登入Blogger
訂閱本Blog文章
我的Flickr相簿
我的Last.fm
我的facebook

2012/8/2

.....2012-Lamb of God台北演唱會

R1225672

 

《這是補發心得 - 2012/02/16 Lamb of God台北演唱會》

 

今天出發前,我說我要去尋找自我,

到了現場都是些出賣自己的眾生;

因為對於現況的不滿與苦悶,人人都需要音樂的救贖

相較於Opeth的天堂、

Lamb of God為我們積鬱多時的叛動邪念找到出口 。

 

//=====================================================================

 

一樣是馬雅代理、一樣是Legacy,

這個因為Opeth帶來無限美好回憶的地方

同一個禮拜接著換Lamb of God來表演

我必須承認在這之前只有零散聽過LoG幾首歌

所以對他們只有粗淺的印象:主唱很猛音樂坡通

但因為Opeth表演之後餘音繞梁害我無法專心工作

(這是唬爛,我上班時可專注的咧~)

所以渾身能量還是需要徹底去解放一下

 

當然就是mosh pit!!!

 

所以,就算是捨不得購票進場,

還是要厚著臉皮拜託ジャスミン拿公關票~

但俗辣如我想去逞兇鬥狠還是需要找人壯膽,

所以也拉的捲毛怪一起去

(靠,免錢的LoG怎麼可以放過!!!)

 

所以一樣的時間一樣的地方,

但這次沒有選擇提早去排隊

原因很簡單,

像LoG現場這種觀眾"場內流動率"高的表演

過程中你想到哪裡就到哪裡

給他撞過去就對了!

 

結果現場的觀眾沒有預期的多,

還以為像LoG這種名聲響亮的Metalcore天團在台北場會爆滿

是因為他們太常來還是怎樣?

我想有很大的原因是因為這天是禮拜四吧

許多外縣市的人會因為交通問題比較難成行

只能說這是天龍國的一大優勢,

而目前住在這裡騙假騙假的我真是賺到了

(但其實賺最大的原因是有個可以幫忙拿公關票和要簽名的女朋友吧哇哈哈)

進場後我們在中後方的"空地"遇到了捲毛怪的其他朋友們

說真的會花錢看金屬團的人口就固定那些

所以會遇到熟面孔再正常不過

 

因為晚上的台北會冷

加上機車又放不下外套,

兩個白癡就穿著外套在Legacy裡面喊熱

但音樂一下就什麼都不管了

全場都在跑跳衝撞

我也直接往前衝淹進人群裡

啊他們大概也一樣直接鳥獸散了吧

音場不若Opeth那般細膩完美,

反正這幾條吃美國牛的粗魯漢子只要從頭轟到尾就對了

 

啊,想說上網查資料才發現自己忘了那天還有閃靈親臨開場

所以就來插隊補一下閃靈的部分

第一次看到閃靈是2007年的大港開唱,

我的印象就是Doris很辣

第二次看到閃靈是隔年Behemoth台北場的暖場團

印象依舊是Doris很辣

之後還有沒有再看到閃靈我也忘了,

反正到這天為止的印象依舊是Doris很辣

作為台灣金屬圈第一把交椅(希望能成為亞洲第一把交椅)

隔了幾年再看他們真的會覺得閃靈更加強大

特別是最新的專輯"高砂軍"評價相當高,

而我也入手了一張,

以我的角度來看過去聽過的國內專輯

高砂軍算是壓倒性的讚

(不過我聽的台灣專輯還真的很少,連國小聽的劉德華跟林曉培都要拿來充數)

現場他們也是唱新專輯的幾首歌

到了"皇軍"本來應該要大合唱的

無奈現場音場有點糟,

刺耳的高頻吉他多少影響了他們的表演

現場有不少人顯得意興闌珊,

當然熱血支持的樂迷還是佔大多數

我是小high啦,

不過要把所有的能量都留下來獻給LoG~

 

隨著閃靈的表演結束、

以及Freddy轉述LoG主唱Randy要競選美國總統的搞笑消息

大家輕鬆等帶著LoG的表演開始

我們在中後方的"空地"裡遇到了捲毛怪的其他朋友們...

.....啊是跳針喔

總之LoG一開轟大家就亂成一團和氣

或是說暴戾之氣比較貼切一點~

 

好險音場不像暖場的閃靈那樣扣分,

那畢竟不是閃靈專屬的表演所以可以諒解啦

LoG雙吉他營造出的厚實音牆爽翻Legacy!

但如同前面所述我對LoG實在是不太熟,

所以只能很單純地融入現場high爆的氣氛

唯一認得的歌是"Walk With Me in Hell"

這首在之前YouTube聽到時就喜歡上它的前奏

不協調的音調組成的riff迴圈充滿著地獄的氛圍

 

"來人啊~" (係!) "隨我返去地獄啊~" (作伙嘎行落去!)

 

所以整場表演我對這首歌特別有感覺也特別來勁

但這也更加深了我看表演前一定要預習歌單的認知

當然單純隨音樂衝撞也算是一種享受

不過有系統地跟上表演流程才能有效分配動力輸出嘛~

心裡有個底才知道何時要火力全開

我已經在這首歌幾乎梭哈亮底牌了,

之後就乖乖退到一邊站著讓他們轟.....

 

現場聽過Lanb of God的表演之後,

的確開始比較喜歡他們了

特別是主唱Randy的唱腔真的很強、現場也很猛,

表演結束後直接到外面攤位買了新專輯Resolution

本來前一晚就要買來給ジャスミン以爭取簽名的機會,

但騎著機車跑遍東區唱片行就是沒有

表演完了才買還是希望可以得到簽名

 

果然ジャスミン太可靠了,

居然還能拿到主唱的簽名~

R1222919

還有缺兩個人也沒差,反正我也不認識

她還有跟LoG合照耶,

真是令人羨慕啊~

比較可惜的是沒有把握機會跟Opeth的團員合照

所以LoG就不能輕易放過!

 

表演之後直到現在我也聽了不少LoG的歌,

特別是Resolution跟Sacrament這兩張聽得最頻繁

很多時候只單純想聽爽歌又不希望像殘暴/技術死那麼複雜的話,

Lamb of God會是很棒的選擇~

 

這是這場演唱會的歌單(setlist.fm真是看演唱會前做功課的好幫手)

setlist

 

我都不曉得他們有唱那麼多首,

到後面甩得也累了、耳朵也開始耳鳴了

下次如果還有機會看他們的表演一定要做足功課啊~

 

比起Opeth的演唱會,

LoG的我也打太少了吧...

沒辦法,誰叫我對LoG的了解跟喜愛完全比不上Opeth

要比下Opeth唯有Slayer了吧.....

不過記錄一下還是有必要的,

畢竟這輩子能看到這些樂團真的很難得

 

之後陰錯陽差看了A7X的live,

這支近代有名的金屬大團也一定要記錄一下的,待續。

 

//==================================================================

 

現在才在跟記憶賽跑補這些東西,

沒辦法,因為這禮拜(8月初)就是Megadeth演唱會了,

在那之前一定要把看過的演唱會都補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