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Blogger
訂閱本Blog文章
我的Flickr相簿
我的Last.fm
我的facebook

2021/1/7

.....拼裝車骨子裡其實很剛猛

格調

《沒想到新的文章不是買褲開箱》

(話說日製丹寧那件黑色硫化染煙管褲有吸引我)
((居然4800))

本來這篇是要在FB發發牢騷,
豈知字越打越多 ,
那就丟這裡吧。

//===================================

多年前我自以為文筆還可以,
曾經投履歷去某雜誌編輯...助理的樣子,
結果人家連理都不理。

多年後的現在,
很少咬文嚼字,
也很少啃各式文章。
已經跟所謂年輕人差不多了,
快速吸收大量速食資訊,
很廣,卻又很淺。

講白了就是沒啥內涵。

現在大概就是一種
"我只是懶得寫,不然認真起來依舊威猛"
的阿Q狀態。

用上"依舊"這個詞就已經虛一半了。
因為本來就沒多厲害,
但厲不厲害是從"比較"得來的。

有些人的文筆奇爛無比,
為了寫一篇文就把腦海裡所有詞彙都放進去,
以為會得到1+1+1+.....+1的成效。

看了這種東西,
那些+1+1都跑到讀者心坎裡了。
看是+信心值還是+自我膨脹值都好,
因為你爛,顯得我厲害。

當然,拼裝車還是一台車,
只是你把賓利立標拔過來、
把EVO VII大尾翼拔過來、
把悍馬的巧克力胎拔過來、
把A8的頭尾燈拔過來,
裝到Tercel的車身上,

我就算是一台原裝Tercel,
開在路上跟你並排還是會有優越感。

在我啊哈一聲後,
不禁開始懷疑,
你怎麼有本事把這台車開出來?

接著為你那堅不可摧的自信豎起大拇指,
自己也同時從膨脹狀態快速消氣。

我回到阿Q狀態,
而你依然,
反覆在眾人的嘲笑跟敬佩中載浮載沉。

你敢現,我還真不敢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