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Blogger
訂閱本Blog文章
我的Flickr相簿
我的Last.fm
我的facebook

2011/1/18

.....在臉書上直接預覽縮圖,超便利!

 

fb

 

<<難得有閒時間打這種東西.....>>

 

上面的圖片跟標題沒關係

純粹想貼一下

 

有不少朋友問我是怎麼在臉書上直接看照片的

而不須用滑鼠點圖片另開頁面

很厲害吧,

誰叫我是Firefox魔人(自稱)

所以如果可以貼在這邊分享給大家幫到忙就好了

 

 

↓  以我的臉書首頁為例,上面有我貼的照片跟大頭貼

fb01

 

↓  當我把滑鼠游標移到照片上,

fb03

 

↓  就會從左上或右上角跳出原圖的預覽

fb04

 

↓  滑鼠游標移到我的大頭貼上,也會跳出預覽畫面

fb02

 

這真的很方便,

而且就連畫面側邊的好友大頭貼都能預覽

甚至廣告!!

基本上就是有圖的都能看

 

至於如何使用很簡單

請往下看...

 

=================================Firefox版本=======================================

1. 首先安裝Greasemonkey這個小外掛

 

2. 安裝完外掛都會要求重開Firefox,請認命重開

    (但要回到我的這個網頁繼續往下做啊!!)

 

3. 重新開啟的Firefox右下角會出現一個小猴子頭,就是牠!

fb07

 

4. 這時候安裝小猴子的一個腳本,FFixer (←請點選)

 

5. 看到安裝畫面請豪邁地安裝它

      fb08

 

6. 完成,這邊不須重開直接上臉書試試吧!

 

 

順利安裝完FFixer之後,

它其實不只是幫臉書增加圖片預覽功能

↓  要更改它的設定到臉書的帳號設定FFixer

fb05

 

↓  裡面有很多針對臉書的參數修改可以看看,真的是很棒的腳本啊~

fb06

 

 

==========================Google Chrome版本=============================

 

Chrome的使用者更簡單,

直接點選 FFixer 安裝就行了

Chrome厲害在不用經過Greasemonkey也能安裝大部分的腳本

 

↓  點了上面那個FFixer之後,畫面左下角會跳出安裝確認

g_fb01

 

↓  確認之後再確認一遍

 g_fb02

 

↓  接著就會在右上角跳出安裝完成的視窗

g_fb03

 

然後就直接享用吧~

 

 

如果有在使用Flickr或是無名等相簿的話,

可以再試試這個腳本→ Splash album viewer

這樣一來也能在其他相簿空間恣意使用預覽功能了~

(居然不支援Picasa!!!)

 

呀~雖然有點浪費生命

但敲這種文章其實還蠻有成就感的

 

任何有關Firefox的事都可以問我,以上。

 

 

2 則留言:

  1. 看起來好便利!雖然我不太常點人家的照片來看...

    不過我擔心若不小心用滑鼠經過圖片然後就自動彈出大圖
    會產生令人暴躁的附加功能...

    另外,
    " 有不少朋友問我是怎麼在臉書上直接看照片的 "
    是真的嗎?哈~

    回覆刪除
  2. 哈是真的啦,大概五千八百三十四個人問過我吧

    至於怕不小心滑過照片跳大圖不用擔心,
    FFixer可以設定彈出圖片前增加緩衝時間

    臉書玩家一定要裝的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