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Blogger
訂閱本Blog文章
我的Flickr相簿
我的Last.fm
我的facebook

2011/11/13

.....市場才是一切

 

1136568890        

 

《11.13 日曜日》

 

緊扣住琴格的手感還在,

心情卻已不復當年張狂

 

我才幾歲人就在講這種話.....

網誌打完一定要跟吉他來場舊情復燃的灑狗血鄉土劇

 

不然這樣的自己實在是太無聊了點

 

//===============================================================================

 

上禮拜五在辦公室有個非常熱門的話題,

那就是五月天下個月的演唱會

幾個女同事熱烈討論著要如何搶訂票

搶票耶!

不是五月天嗎門票居然還要用搶的

雖然不干我的事但也不禁好奇了起來

 

一問之下才知道就五月天一個團就開了7場演唱會

好像是連三四天然後再一兩天一兩天的樣子

拜託明明就有7場居然還得用搶的

 

其中一個同事D女最誇張,

她想搶訂12/24的那場、

票價34XX還38XX忘了

我聽到這個忍不住笑出來

我望穿秋水等個大團登台開唱等不到

就算來了不錯的團也會因為票價太貴(2000 up)而卻步

結果真的有人為了五月天願意砸下三四千塊去擠搖滾區

 

到底是五月天了不起呢?

還是D女這類的迷妹了不起?

 

隔壁的滑板少年(也是女的)也很好奇五月天是有多受歡迎

結果D女拼命解釋了一堆

包括他們的歌寫得多棒又多棒

可以感動多少人的心

我是不曉得啦

不過假如Slayer的主唱Tom Araya能在我面前大吼一聲就足以讓我飆淚了

滑板少年大概是湊熱鬧吧,

也加入了搶訂票的行列

 

不只我們部門的幾個女同事、

連會計部跟樓上業務部都有女同事來共襄盛舉

對,也是搶訂票

 

我一直重複搶訂票這個詞,

就是因為經過那天我才知道這是多麼偉大的戰爭

不是成為萬中選一的超級英雄、

就是擠破頭依舊陣亡的悲壯戰士

 

下面這段流程從D女口中前前後後聽到至少有3次:

中午12點開放官網訂票到3點、

接著下午5點再開放訂票,

包括官網、ibon及端點同步開放

以上只是簡略描述,

因為我根本就沒記住那一大串精密的攻略行程

 

那個早上我利用工作的空檔玩起我的凱瑞金紙模

到了中午吃飯時間她們幾個死守在電腦桌前

然後開瀏覽器→登入年代售票→網頁無法開啟→F5→無法開啟→F5→無法開啟→F5→....

當我吃飽回來她們還是邊抱怨邊反覆上面的流程

我也沒午休繼續玩我的紙模

 

到了下午終於完成它、

看著我心目中的金屬之神背著吉他威風凜凜的樣子好不得意

終於有閒暇(?)關心他們的搶票狀況

畢竟辦公室禁止上班時間上網,

所以她們的希望就寄託在我的電腦

 

我的座位可說是得天獨厚,

距離主管的位置最遠,

座位前面的大片玻璃還能當作反射鏡隨時觀察周遭的狀況

下午我就邊工作邊登入年代售票→網頁無法開啟→F5→無法開啟→F5→無法開啟→F5→....

明明過了3點結束第一回合的預定時間還是無法登入

一直反覆這些動作直到突然可以進入官網

D女趕緊借電腦看了訂票狀況

她要那區剩19張還多少去了

也太搶手了吧!!!

三四千塊的票耶

後來她開始煩惱下個階段能不能搶到

 

這時候樓上業務部的另一個女同事也來了

滑板少年口中的三姑六婆瘋狂聊了一陣

我慢慢可以體會五月天在台灣有多搶手了

後來她要回樓上之前不忘拜託我也幫她一起F5

 

五月天啊~

在這蕞爾小國裡居然要連開七場演唱會

從我知道這個團(大概國三)開始

他們就一直在台灣的搖滾界很有知名度

到現在還是能聽到這個團名

在這當中有一堆樂團名字出現然後又消失

亂彈啦、董事長啦、濁水溪公社、四分衛啦

其中比較有名的信樂團也都不見了

應該是還在有活動但變得像是地下團那樣回到小眾市場了

今年有個Matzka原民團

不過他們應該也只能有一片的知名度吧

 

我一向對五月天沒什麼好感

其實對台灣大部分的音樂及樂團都是這樣

喜歡的東西在台灣沒有發展空間

懂得市場才是生存的第一要素啊~

如果他們當初堅持走金屬路線哪可能在台灣不停發片然後熱賣

在台灣就是唱唱小情歌

多上上綜藝節目

專輯包裝漂亮點送個小禮物

MV拍得有質感最好撒滿地狗血

以前我甚至以為人一定要夠帥夠漂亮

免!

君不見周杰倫那麼有個性的外表也能被一堆迷妹說帥

(就像我會覺得大光頭凱瑞金無敵帥)

 

只要能夠讓迷妹喜歡,

就算專輯再貴演唱會票再貴也都一定會買單

所以為了五月天特地搶了七場的票然後場場到場支持的一定大有人在

五月天啊~

我要給你們一個讚

likebutton-5911-02

 

我想到這個份上,

音樂真的只是一份工作

而且必須是個口口聲聲熱愛的工作

 

因為市場才是決定一切的關鍵~以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