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Blogger
訂閱本Blog文章
我的Flickr相簿
我的Last.fm
我的facebook

2011/8/1

.....咪,咪,小花貓,

 

      P1200564

 

《7.31 日曜日》

 

咪,咪,小花貓,

咪,咪,小花貓,

快來吃飯快來吃飯快來這~裡,

 

有 - 一條魚。

 

//===================================================================================

 

好不容易來到了休假日,

隔週休真的有點累

說是隔週,

其實是休一個月裡的雙數週

所以下禮拜六也要上班啊.....

 

這幾天又做了一些PNG圖檔,

ICONS

因為桌面的Dock已經看膩了,

想說換個按鈕

畢竟是XP時期就用了好久的東西嘛

 

這是原來的樣子

ori_dock

真是繽紛的Circle Dock啊~

 

套上那些新的圖檔變這樣...

2nd_dock

中間那個五芒星圖片是怎樣!!

而且方型的按鈕排成圓形真的很不協調

 

所以!!

我決定試試看別家Dock了

 

很久以前曾經用過RK Launcher,

看起來就跟MAC的Dock差不多

但是太花俏了覺得很囉嗦

索性不用這種東西

直到後來看到Circle Dock才開始用

 

Circle Dock真的很方便

雖然功能很基本,

但都是我想要的設定

尤其是游標移到Dock上,

排成圓形的按鈕還能隨著滾輪向左向右轉喔~

 

隔了這麼多年終於要來換換口味了,

首先是XWindows Dock,

XWindows Dock

看起來很清爽,

不過按鈕就像條死魚一樣都不會動

只會隨著游標停住出現文字而已

雖然外觀不錯啦,

不過有個致命缺點就是當XWindows Dock疊在白底的時候...

Dock2

.....中文字就會變成白色色塊無法顯示了

我不曉得有沒有辦法改善啦,

不過預設的狀態就會這樣我就懶得繼續研究了

 

後來換到RocketDock,

RocketDock

一樣是直排的,

不過因為在Dock上移動就會有放大的滑動效果

比起XWindows Dock就美觀多了

一樣可以去找不同的背景甚至是自己畫

而且不會干擾全螢幕模式喔~

大概試了一陣就決定用這個了!!

 

本來還想多試試其他家的Dock,

不過這陣子就先用這個吧~

比起來Circle Dock還有個我很喜歡的功能

那就是可以自定按鍵隨時叫出Dock

例如我設F1,

我在任何畫面只要按下F1就能使用了~

 

RocketDock可以設定是否隱藏,

也能鎖定在所有視窗最上層或最下層

但當我按下Win+D鍵或Win+M鍵回到桌面時,

RocketDock就會不見了

我覺得沒有快速叫出Dock的快捷鍵算是很大的缺陷吧,

因為我會很常用到顯示桌面的快捷鍵,

如果無法改善應該也很麻煩吧...

總之再觀察個幾天吧

 

 

//==================================================================

 

這部分扯了太多.....

 

本來今天有一堆東西可以打的,

不過就算了吧

 

來睡,以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