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Blogger
訂閱本Blog文章
我的Flickr相簿
我的Last.fm
我的facebook

2010/2/6

.....I'll Be Watching You

 

            P1060850

 

<<2.6 土曜日>>

 

別那樣盯著我,

今天不記流水帳。

 

//======================================================================

 

音樂上要遇到志同道合的對象很容易,

但要找到願意一起堅持的人就難了

嘛,這種情況在玩樂團的時候最容易出現

 

最初讓我想學吉他玩樂團的動機就是J-Rock

那時候跟啟弘一人吉他一人Bass

接著鼓手也帶著鼓棒加入我們

原本甚少和他接觸,

知道他在學鼓真是嚇傻了我

三人樂團就此成立

主唱則是找來班上愛唱歌的同學

(當然愛唱歌不等於唱得好)

第一首套的歌就是無怨天的尬車

(這種智障初學者應該很難找了)

同時也練幾首LP的歌

 

當時唯一的一次成果發表搞砸了

畢竟技術實在是太菜、

主唱又臨場鳥掉

虧我們還有錄影耶

...現在那張影像光碟被我寫上"WARNING"收藏得好好

 

後來就畢業脫離制服生活,

當時還以為樂團就只能淺嚐到此為止

 

接著進入NCIT,

想不到跟鼓手同班、

啟弘也在隔壁班

這真的是老天有眼要我們正式組團嘛

(事實上高職同班同學大概10多人都跑來這兩班)

鼓手在他打工的地方挖來主唱家維

接著又從別系來了另一個吉他手

正式以5人團的形式活動

 

"混亂參數"這個團名是鼓手想出來的

那時候每天上課就是聊樂團、

翹課也是玩樂團

假日跑去學校也只是為了玩團

我因為那時候太放肆所以得到不小的教訓

但混亂參數還是我"teenager"時期的黃金時光啊~

 

NCIT二專生活的最後一學期我脫隊了,

但還是會帶著吉他回去那間學校玩

接著大家也畢業了

鼓手跟啟弘都跑去貓尾唸書

我則是跑去墾丁隔壁

 

"這下真的沒機會玩團了吧"

正這麼想的我

突然得到一個讓人震驚的消息

那就是阿政也開始學吉他了

天曉得他那時候真正的動機是什麼

但當知道他在學校衝樂團

我一個人在墾丁隔壁也不能閒著了

斷斷續續組了兩支"一次性樂團"

一團叫"The Lostman"

另一團叫"更生人"

Lostman算是我認真想帶起來的團

雖然東挖西湊的樂手都是初學

有啦另一個吉他手那時候已經學2年琴了

結果只有正式表演一次就吹了

...而且還是玩Hoobastank的The Reason

跟Green Day的Boulevard Of Broken Dreams

你說這不讓人遺憾嗎

 

至於拆團原因

是由於主唱跑了、吉他也跑了

鼓手打一開始就落跑

剩下我跟Bass阿榮

隔年又抓了兩個同學來玩

愛唱歌的主唱跟沒拿過鼓棒的鼓手

這次也是表演一場就吹

唯一的那一首"小安 - 憂愁"更因為鼓手拍子飆快而大失敗

哈,就連"更生人"這團名也只是隨口說說的

 

這段期間數度回台中去尬阿政他們的團

大概就是吉他有缺我就去代打

有的時候還要輪流背Bass

代打過他們學校的迎新活動

也在他們的社團成果發表玩過

最後一次表演應該是08年8月底在文心森林公園了吧

 

在那之後我變得很少碰琴了

因為沒有玩團的目標

大概都是無聊時才會拿琴來亂爬格子

隨著日子一天天朝畢業的日子推進,

我也慢慢把那些玩心藏起來

做好畢業著準備才是現在的首要目標吧

 

對,循著前面的歷程來看,

每當我以為已經結束了

卻都只是另一個開始

 

現在阿政那團"鼠蹊部破壞者"嚴重缺Bass

原Bass手因為音樂理念不合脫隊

(其實J-Rock真的很不錯的)

這當中他們找了啟弘

但因為啟弘的一些個人因素所以沒辦法加入

.....也是因為他對這塊沒興趣啦

同時阿政開玩笑要我轉Bass加入他們

我很清楚自己的實力在哪邊

除非是搞新手團,

不然我不會去丟人現眼

結果那天去找啟弘聊天

他的隨口問問激起了我的欲望

 

既然他願意把這個缺讓給我

那我何不把握這個機會衝呢

 

以現階段鼠蹊部破壞者的創作來說,

Bass的確不用耍花俏

對我來說門檻也低了一些

如果只是picking的話其實並不難

最主要的還是我對這個團很有興趣

也許有機會讓其他團員認同我的加入

但目前我還是以代打身分啦,

目標就是2/20在台中浮現的表演

 

所以同時還是得物色適合的Bass手

(樂手實力當然是主要原因)

我知道一旦投入了、

自己就會變得很認真

但心裡還是明白這是有底限的

例如大四下只能從專題跟佈展的空檔抽身

畢業了就要盡快去爆笑國家

還有將來投入社會的規劃等等

 

用自私一點的話來說,

就是我想把握最後玩團的機會

當然我會用全力達到GD團員的要求

扮好代打Bass的角色

斷斷續續玩到現在,

其實也差不多該結束了啦,音樂

 

但是不是真的結束誰也說不準吧,以上。

 

 

5 則留言:

  1. 有機會再瘋一次 何樂而不為呢
    何況完這個類型的音樂不就是我們夢寐以求的
    衝衝看吧

    回覆刪除
  2. 哈,
    其實我現在還是比較想玩J-Rock說
    沒想到喜歡聽的音樂跟想玩的不見得會相同
    當然這個爽團有機會參加怎麼可以錯過

    話說搖滾帝國的無名正舉辦投票快去看看
    我有貼在臉書
    如果不嫌朋友多的話順便加我吧

    回覆刪除
  3. 加是一定要的阿
    不過你帳號是用哪個阿
    我在臉書上找到一堆oni chen...
    不然你加我好了
    我的應該比較好認
    tabris lin
    有慣用名字跟慣用LOGO那個

    回覆刪除
  4. 我已經第一時間加入了
    這樣我就會多一點用臉書的意願了.....

    不然原本貼音樂或是其他有的沒的都沒有共鳴啊~

    回覆刪除
  5. 結果最後原來你用的是中文名字阿
    我加啦
    你的臉書內容也是頗為精采阿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