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Blogger
訂閱本Blog文章
我的Flickr相簿
我的Last.fm
我的facebook

2011/9/2

.....自分

 

oni

 

《9.2 金曜日》

 

沒了相機,

就用眼睛取景拍照。

 

//=================================================================================

 

最近每篇網誌都越隔越多天

其實今天來敲鍵盤只是因為時間比較充裕

 

而且!!

 

主要的目的當然是要來試試新鍵盤

上禮拜六下訂

星期一到貨直到現在才真正有時間多敲一下

 

相機目前是小毛病沒有拍什麼照片

重點是裡面的SD卡沒辦法用手邊的讀卡機讀照片

加上手邊沒有相機的傳輸線

所以光是想傳張照片進電腦就要花好大的功夫

因為種種因素讓我這兩個月都很不想碰相機.....

 

回到鍵盤的部分,

Dell8115

 

這支Dell 8115是以前看到就很想買的

雖然價格很便宜

但總覺得手邊鍵盤還能用就一直沒出手

可是自從上班天天摸公司的普通鍵盤(Asus還什麼牌的)、

下班後又摸自己的薄型鍵盤落差會很大

當初選薄型就是因為外型好看+聲音較小

用了這麼多年換另一個便宜鍵盤也不過分吧

 

記得去年8月入監服刑沒多久的某天,

被獄卒指派去某高階狗的辦公室教他操作Photoshop

只因為我有設計相關學系畢業的背景

當時用的是Dell的套裝電腦

配的就是這組鍵盤

幾次短暫的接觸後就覺得更加喜歡了

 

.....至於為什麼到現在才換,

只因為突然才想到這回事吧

 

這組鍵盤可是英文版喔~

既然都是因為外型因素換鍵盤、

乾脆就捨棄密密麻麻又不實用的中文鍵盤

...會認為對我不實用是因為除了注音符號外,

按鍵上多兩個用不到的筆畫字根真的很礙眼

加上雖然打字速度沒有特別快

但盲打算很OK啦

不OK也能藉這個機會練一下.....

所以就選了英文版的8115

 

至於敲起來的感覺如何

應該算是軟但不到Q的程度

不過我還蠻喜歡這種軟趴趴的感覺

而且就算飛快敲起來聲音也很小聲

算是很合自己的胃口囉

 

小時候家裡用的鍵盤就是機械鍵盤

當然因為年紀太小所以早就沒什麼印象

不過大概到了國高中的時候,

家人從台北的一個遠親抱回一組年代久遠的老電腦

還以為也是純DOS系統

想不到還有Win95啊~

就是那時候才有真正玩到機械鍵盤的感覺

當時只覺得使用起來很吵、

而且只顧回味著裡面的DOOM等經典遊戲

到後來這個又髒又舊又吵又醜的大(乳)白鍵盤也沒留著了

 

不過現在回想起來,

10幾年前敲那個鍵盤的手感到現在都還很清楚

所以看到網路上歌頌機械鍵盤的手感多少也能體會啦

不過幾千塊換一個醜鍵盤我是不可能接受的...

 

重點是會吵到家人!!!

重點是家人!!!

 

電腦占生活中很大的部分,

特別是現在上班也是整天盯著電腦

如果能有個漂亮的環境不是很棒嗎

當然上班工作的辦公桌也整理得漂漂亮亮呢~

 

有閒錢的話下一步就是喇叭了

.....不過目前來看好像接耳機才是上上之選

反正就算傷痕累累但K315還是很不錯的耳機

所以繼續省下來~

 

 

好啦來扯一下上班的事

 

最近算是越來越融入這個工作環境了

不過上禮拜出了點包導致我的印象分數又減少一點了吧

雖然錯誤不是全出在我頭上

但那張簽單由我親筆簽名是事實

下次幫別人的忙真的要全盤了解作法再接手

不然這種"我不知道原來要..."的話怎麼聽根本都是藉口嘛

 

話說辦公室總會聽到很爛的歌

某位資深的女同事什麼都聽算還OK

上次還播了X的歌~

其他大概就是不停replay的芭辣歌

 

他X的X子他X的蕭敬疼

他X的X子他X的任閒騎

他X的X子他X的伍私凱

他X的X子他X的....

講不出來,因為一堆根本就不認識

那麼沒內容的東西整天重複播放真的是種自殘的行為

也許這種情況要持續聽到某天才會突然驚覺厭煩

 

取而代之的又是一首首芭辣歌。

 

上班嘛,

當然是維持好人際做好本分最重要

反正耳朵覺得難受的時候塞上耳機就對了

現在可是一堆好東西可以聽啊~

 

 

話說我的早睡宣言何時才能圓夢啊...以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