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Blogger
訂閱本Blog文章
我的Flickr相簿
我的Last.fm
我的facebook

2011/9/11

.....左右手–Panasonic DMC-LX2

 

eye

 

陪了我整整兩年,LX2絕對是好機器。

 

簡單拍幾張照上傳啦,

順便當作GRD的實拍照

不過很多都有小修過

 

 

__正面來一張

F1

...不小心讓ISO飆高了

簡約的設計是我的最愛

雖然比起兄弟機Leica D-Lux3還多了一塊握把小扣分

但也因為那一小塊的設計讓它擁有不差的握持手感

 

 

 

__P家相機常常能看到的大眼睛啊~

LX2

最大F-2.8最小F-8光圈、

廣角端28mm都還算好用

...拍這張照片的GRD擁有1.9光圈真的便利多了

 

 

 

__機頂來一張

up

沒有熱靴的設計看起來更乾淨

機械式閃燈的開關就在最左邊

平常拿著它最喜歡手賤把閃燈開開關關

模式轉盤我都只用P跟A,

以我的習慣這種小傢伙要用到M的機率其實不高啦...

 

 

 

__特寫,P家的商標

pana_1

 

__同角度切換對焦位置

pana_2

GRD的F1.9+1公分近拍真的夭咻好用...

LX2有個我很喜歡的設計就是在鏡頭上的畫寬比例切換

左邊的側面是對焦模式切換(AF-小花-MF)

...不過這就沒拍了

因為很常切換對焦模式,

所以有個實體切換按鍵真的很方便

.....但其實其他相機也是有這樣的按鈕啊

大概就是那種切換的爽度有差吧...

 

 

 

__LX2我覺得最可惜的就是沒有滾輪的設計

back

上數第二顆圓形按鈕是五向導航鍵,

大部分快速切換設定都是從這邊開始

但就是要經過按住個1秒左右才會開啟選單就不夠直覺了

獨立的AF/AE鎖定鍵可是GRD所沒有的喔~

 

 

 

__復古的機械式閃燈

L

最近很多相機都採用這個設計,

我覺得這不單單是跟流行的作法

實際上在利用手動啟閉閃燈的同時

就是掌握了強制閃燈開/關的決定權

這對要不要使用閃光燈這種小事變得更單純直覺

我相信一定有九成的人在把玩C家S90/S95時都被那電動升降的閃燈嚇到差點摔機吧

哈,我也是其中一個

 

 

 

__機底

btm

台松公司貨沒什麼,

重點是Made in Japan啊!!

扎實的機身設計真的讓人愛不釋手~

 

 

 

__最後就來個經典的L標吧

Lmk

當初會選擇LX2有一大部分就是因為這個銘牌

而買了之後到現在也一直很喜歡

 

如果還會讓我回到兩年前那個選擇的時間點,

我一定毫不猶豫還是會選LX2

這也很難去跟人家形容原因吧

 

 

"去摸個兩年一定會明白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