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Blogger
訂閱本Blog文章
我的Flickr相簿
我的Last.fm
我的facebook

2011/7/24

.....修繕好幫手

 

desktop

 

《7.23 土曜日》

 

電腦是必備的生活品。

 

雖然帶不出去,

但把它整理得漂漂亮亮不是很棒嗎

看不順眼的就要堅持把它修正,

打造一個誰也比不上的完美天地

 

哇,這不是宅男最愛做的事嗎.....

 

//============================================================================

 

今天是可以整天待在家的休假日

花了一天的時間修改系統的介面

雖然感覺很浪費生命,

不過看著眼前的畫面越來越順眼就越有成就感

 

就來一一分享我的成果吧~

 

首先是我的桌面,

desktop

SLAYER桌布是自己抓圖修的,

因為原檔很小就幫邊緣做點處理

這樣圖再大張都沒問題~

.....反正就是再加大黑底而已

 

左下角是很久以前就使用的Circle Dock

              circle_dock

好幾年前就用得很習慣的Dock

曾經試過MAC那種整排的

不過覺得沒有這個上手

當然也是習慣問題啦

在Win7也可以正常使用~

 

 

桌面工具列也是我的心血之一

            orb

左邊的開始按鈕是換過幾個後覺得比較順眼的

再來是固定在工作列的應用程式:Firefox、MSN、iTunes

Firefox那個ico圖檔是網路抓的

對於方方正正的東西真的很沒抵抗力啊~

MSN的圖示也是網路上抓來改的

iTunes也是比照原來的圓形圖示畫成方的

稍稍會使用繪圖軟體真的可以做很多事!!

 

 

右下角就是垃圾桶的圖示

還分成裝滿跟空桶子

滿 :

           trashcan_F

空 :

           trashcan_E

名稱還被我改成"餅乾回收筒"

做法很簡單

只要把圖案畫好,

將去背的圖層存成PNG檔

再轉成ICO圖檔就可以拿來更換圖示了~

推薦一個線上ICO/PNG轉檔的好幫手,Converticon

當然找抓現成的ICO或PNG圖檔就更方便了

我都會在iconsPedia找,

只是後來介面變得很龜毛

有的時候用Find Icons的搜尋引擎去找也很方便

當然就省了畫老半天的時光

 

不過就是連圖案都自己畫才有趣嘛~

 

 

接著佈景主題也是今天才換好的~

icos

Windows7不像XP那麼方便

一套佈景主題的Theme檔就可以改得天畫亂墜

或許是歷史不像XP那麼悠久、

所以改裝套件的量還沒那麼多吧

 

 

這個佈景主題只能改視窗的外框

(是卡蹦的喔~)

還有右上角的三個小按鈕

其實這個也不是非改不可啦,

因為剛換WIN7,

它本身的Aero效果還算新鮮

不過左上角那兩顆圓按鈕就真的很礙眼

ori

擺在一起整個就是噁心畫面嘛...

這樣不就賞心悅目多了嗎~

       nuicos

 

 

雖然改這些東西很浪費時間

但對我來說是一種樂趣

要知道每天花多少時間盯著這面螢幕,

如果看起來髒髒亂亂的不是很累嗎

只要是自己看了會喜歡的介面

會讓使用的過程或多或少增加好心情吧~

 

 

//========================以下是技術說明時間============================

 

如果要安裝第三方佈景主題的話就要先破解,

就要先下載Universal Theme Patcher

可以參考網絡資源誌

它有很詳細的破解說明

 

破解玩重開機後就去找第三方佈景主題來玩玩看,

當然首推deviantART的Visual Style網站囉

我用的是"Aero by moovik v2"套件

通常下載解壓縮後會看到*.theme檔跟放在資料夾內的*.msstyles

把theme檔跟放msstyles的資料夾丟到C:\Windows\Resources\Themes裡面

然後就可以直接左鍵雙擊*.theme套用佈景主題

其實放在硬碟其他地方也可以用啦,

可能是路徑要放對才能完整套用吧

 

有的比較花俏的佈景主題套件還會附其他的系統檔,

例如explorer.exe、ExplorerFrame.dll、shell32等等

直接執行explorer.exe只會開啟WIN7的媒體櫃資料夾

它其實是工作列"開始"按鈕的檔案,

原來的檔案在C:\Windows裡,

可以把原來的explorer.exe備份起來再丟入

但這個做法我好像沒試到效果,

而且因為手動替換幾個系統檔搞得explorer掛掉、

不論重開機幾次就是進不了Windows

(好不容易藉著系統更新又復活...)

所以還是利用專用的置換程式比較放心

 

這時候就要用上Windows Themes Installer

詳細使用方式可以參閱洪鑫之都的Blog,

其實上網找了一下,

開始按鈕主要是包含在explorer.exe裡的圖檔

7_orb_second_attempt_by_jadawgis732

↑ 一張圖檔三個按鈕大概就長這樣

如果只有圖檔也OK,

來看看重灌狂人這篇就能輕鬆解決~

會讓我努力翻佈景主題,

主要是因為檔案總管左上角那兩顆圓按鈕太噁心

所以我非要找到替換圖案不可!!

這時候就要找ExplorerFrame.dll來取代了~

當然利用Windows Themes Installer來替換會方便安全得多

不過這個檔我怎麼換就是不成功,

原來還要讓使用者帳戶取得完全更換系統的權限

還要大費周章去找Windows7Master_1.67來更改權限

替換完就有個舒服整齊的介面了~

當然替換之後依建議重新開機會比較好.....

 

 

今天整天都在研究這些

也只改了一點點東西

這樣也好,

因為這就等於我還有好多東西沒玩到

可以慢慢體驗這種樂趣

打造一個專屬自己的系統啊~

當然這就像是遊走鋼索一樣

 

因為更動系統檔案本來就是高風險嘛,以上。

 

2 則留言:

  1. 改這個一點也不浪費時間~ 超有趣!
    讓我想起 N 年前身為宅女的我!!

    回覆刪除
  2. 一日為宅女,終生為宅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