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Blogger
訂閱本Blog文章
我的Flickr相簿
我的Last.fm
我的facebook

2010/4/7

.....我恨藍色!!

 

        P1070967

 

<<4.7 水曜日>>

 

最近電腦很愛秀藍色畫面給我看

除了打兩通電話去問啟弘之外

其他也就只是自己把主機拆開亂摸亂摸

實在是不想麻煩誰

因為我知道懂電腦的能者有多勞

所以剛剛在小惡魔站發問

 

希望有人能指出一條明路啊~

 

如果只消重灌那算事小,

就怕是顯卡掛掉或是POWER記憶體什麼的

現在可不是燒錢的時機啊.....

 

//==================在之前壞軌重灌前我還很自豪系統一向穩定說.....=====================

 

今天早上等不到基襪大戰打完就出門

去班代大人家討論專題的展場布置

回到家也到了6點晚餐時間了

日劇看不到1/10就又跳藍色畫面

天啊這是什麼情形!!

把主機殼拆開東摸西摸

把顯卡記憶體拔起來重插

雖然現在又可以使用,

但系統運作還是明顯不如以往流暢

 

啊~真想把電腦抱去給人家看

不過現在哪有這種預算啊...

 

啟弘大大建議我可以先試試重灌大法

我看我明天就來擺陣

那今天的任務就是準備好備份了

現在只能指望是中毒或是系統爛掉之類的

硬體們要乖啊!!

 

專題現在才要開始忙咧,以上。

 

 

6 則留言:

  1. 勞者來了...
    你的顯卡掛掉之後你有沒有把顯卡拔下來顯卡驅動程式移除阿?

    回覆刪除
  2. 最後的命運
    果然就是主機板了...

    (呸呸呸)

    回覆刪除
  3. To 塔布莉絲琳(新注音幫我選的)
    我還真沒有移除獨顯的驅動耶
    01那篇有人寫了幾個檢查步驟
    還真希望不是硬體掛掉...
    他講的不行就真的重灌大法了

    To 加斯米
    哩賣歐北貢
    它有什麼三長兩短就把泥的綁來服役

    我想應該是電腦要我快去換Mac pro了啦...

    回覆刪除
  4. 我個人認為應該先試著把顯卡驅動移除
    然後檢查看看內建顯示晶片的驅動還在不在
    如果顯卡驅動也移除內顯晶片驅動裝起來還是一樣
    那重灌是會比找問題快一點

    .....那個中文翻譯看起來真可怕...

    回覆刪除
  5. 被你這麼一講還真的想直接重灌
    現在也沒那麼多時間揮霍了
    就希望只是系統出亂子囉

    備份又是一大工程啊~

    回覆刪除
  6. 這事情告訴我們平常要養成勤洗手....不是 勤備份的好習慣..
    總之祝你好運啊
    有問題再POST到網誌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