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Blogger
訂閱本Blog文章
我的Flickr相簿
我的Last.fm
我的facebook

2010/4/27

.....The Box

 

 the_box[19]

 

<The Box>小組成員:

 

陳歐尼、色胚同學、班代大人

 

(在我的Blog打本名也很怪吧...)

 

//==========================================================================

 

自從去年10月開始構想的專題

到現在也大概半年的時間

終於把影片上傳啦~

 

讓我來說明一下The Box的故事:

 

相機拍了一面牆,

將圖片上傳到電腦裡變成了個盒子掉下來

同為圖檔的主角小偉看到這個外型漂亮的盒子

以為裡面有一大堆金銀財寶

正要拿的時候卻被打斷,

盒子開始逃跑

小偉也展開了追逐行動.....

 

費盡了千辛萬苦,

小偉終於得到了盒子

打開後裡面卻只簡單寫了兩行字

原來想像中的美好在實際到手之後卻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我不是寶箱!不要預設我的立場"

 

 

我們是想藉由這個主題

表達出"不要隨便預設他人立場"的觀念

 

其實在當初我說想做一個以追逐為主題的逐格動畫

陸續挖走色胚同學、班代大人

(((大頭同學!!我要向你下跪!!!)))

構想有了,

但不知道是誰要追什麼、

追逐的動機又是什麼

其實討論的過程有想出一堆抽象的東西(被追者)

但如果把抽象的物體只單純用文字或是其他含糊的東西標示也很奇怪

後來想到用一個盒子,

裝著主角(早就決定要班代大人來演了)想追求的東西

金錢、地位、學歷、愛情等

但討論的過程還是卡在該怎麼拿這些元素鋪敘進去

 

同時我們也找到了拍攝主角動作的大場地

架上攝影機試拍也不停嘗試技術方面的可行性

後來我想到了,

"不要隨便預設別人的立場"

我提議拿這個當貫穿整部影片的主軸

好笑的是,

這句話其實是前一天晚上我對人家說出口的

後來討論過後就決定用這句話

加上各種場景的結合,

我們的專題<The Box>開始拍攝。

 

影片裡的黑色盒子的原型是鞋盒,

把我房間裡的K-Swiss鞋盒用噴漆噴黑就拿來用

最後這個黑鞋盒淪落到被我們拿來裝小道具跟工具.....

 

每個場景都是經過計算跟多次討論的結果,

所以在場景接續上還算流暢

(當初居然有老師讚賞我們 " 這麼湊巧 " 接得很順)

道具都是我們三人手邊的東西

班代大人:自己 + PSP + 衣服

色胚同學:iPod touch + 借來的$ONY相機

歐尼同學:電腦、印表機 + 手機 + iPod nano + Ducati & Carrera GT模型車

感覺就有點像是讓自己的寶貝們也入鏡,

邊做專題邊玩樂的感覺吧

 

另外影片裡幾乎每個場景都有大片報紙的出現,

有點概念的人應該不難理解吧

我們在拍攝場地餔上大面積的報紙

主角小偉就躺在地上

我則是在旁邊的梯子大概1層樓的高度架相機跟地面平行拍攝

過程就不要講了,

要班代大人躺在地上完成所有動作真是惡夢

對他來說、對我們來說都是。

 

報紙是傳統媒體最重要的工具之一。

即便是現在進入數位媒體的時代,

我們也不能忘記報紙的重要性

就因為有了這些傳統媒體墊背,

才能發展出現在各種多元的新花樣。

這是最後才讓報紙的出現有個合理的理由(藉口)

 

"在報紙上拍攝並且保留、在報紙上鋪敘我們的故事"

 

大概說明一下我們的分工

班代大人:主要演員、將整理好的千餘張照片用Premiere剪輯 + 上音效

色胚同學:班代拍攝時的動作指導、The Box大部分的美編工作 + 周邊設計

歐尼同學:第一個說要從<Single Life>脫隊的罪人、攝影師 + 畫面設定

影片內容跟周邊的設計大多是我跟色胚同學討論啦,

班代大人孰悉Premiere軟體所以他在後製上立了大功

大部分的工作都還是3個人一起做,

將拍下來的海量照片整理篩選、後製

上Premiere的時候也一起討論畫面細節、一起找音效等

 

簡單地說就是一起下地獄、一起回到人間啦

 

繞了一大圈終於狠下心來要做自已真正想玩的專題,

也拖了真正適合的人選下水

我想這個主題若不是他們兩個人加入一定做不出來吧

畢展人生的時候,

我會跟每個來看我們作品的人說:

" 大學辛苦了四年,希望專題可以做自己覺得好玩的東西 "

雖然這個短片有點不倫不類啦,

但我想這句話應該可以被認同才是

 

 

在這邊點影片連到YouTube還能用1080P格式觀賞喔~

因為是把500多M的原始檔花了4個多小時上傳,

所以畫質很不賴

班代大人的簡介打得很可愛

"有需要改進的地方請指教"

哈,很像是他會說的話

我應該還會找一天上傳

當然是要用我自已的帳號

 

我就知道這篇一定會打得落落長

不過我已經省略掉一大堆東西不扯了

當一個自己投入大量心力積極想完成的東西出爐後,

那種成就感跟心得一定說也說不完

 

 

所以現在,我很慶幸能夠以<The Box>做學生生涯的結束,以上。

 

 

2 則留言:

  1. "希望專題可以做自己覺得好玩的東西"
    這句我能理解
    至於 "大學辛苦了四年" 嘛...


    不要揍我

    回覆刪除
  2. 不要揍我這句話學誰的啊~

    大學四年可說是歷經種種辛苦呢
    就算是要翹課也得經過一番天人交戰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