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Blogger
訂閱本Blog文章
我的Flickr相簿
我的Last.fm
我的facebook

2010/4/1

.....Suzanne節

 

   P1010898

 

<<4.1 愚人的節日>>

 

沒有什麼雙關,

愚人就是愚人 = 笨蛋

 

所以今天是笨蛋的節日,

可以獲得賴帳半天的獎勵。

 

//=====================================================================

 

今天在01亂逛

(我是愛看筆戰文的無聊人)

看到有人被狗嚇到追打回去蓋了大樓

也有人唸說為什麼一堆人照片愛"亂加"日文

前面這個就要視情況而定,

不過狗明明就被拴著還要拿傢伙去欺負就太夭咻了

 

由於每天都會上01的攝影版亂逛

會看到許多網友貼的照片

現在真的有很多人硬要加日文到照片上

也不管文法或是單字對不對

有的還自以為加了個"の"就變成日文句子

日系風在台灣是很盛行啦,

但一堆人畫虎不成還自以為照片有十足美感

不過這種本該一面倒的文章還是有得吵

 

就跟前一陣子的簽名檔爭論一樣,

有人說"要加簽名檔就請不要破壞照片的整體感"

就有人反駁"人家想加什麼是他的自由"

自己的照片想怎麼搞是他家的事

不過看到網路上一大堆醜到不行的簽名檔就覺得很可惜

一張漂亮的照片卻要被沒什麼sense的主人給拉低格調

有的設計漂亮logo成為照片的一部分

就有人愛把兩樣不相干的東西擠在一起

英文誤用率是比較低啦

但還是有很多亂七八糟的簽名檔

 

現在很多人都把日文加上去,

大概是覺得日文的字體比較有美感

而且更有種提升格調的效果

如果觀賞照片的人是不懂日文如我輩倒還好,

但假如被懂日文的高人們看到咧

只是把想表達的中文具直接丟進翻譯機翻譯照貼

萬一(我看是幾乎全部)文法有誤的話不就好笑了

這不就跟死共匪的餐廳一樣,

想讓招牌英文化就丟去翻譯機翻譯

結果大剌剌地在門外擺上"translate server error"

真是蠢得可愛啊~

 

因為每次碰照片的心情都不一樣

所以自己也懶得設計什麼簽名檔

我看畢業前多玩點東西好了

今天本來想弄張舒服的照片加上日文

不過也懶得挑照片了

加上日文的感覺怎麼樣啊~

 

嗯,我吃飽了。 以上。

 

 

2 則留言:

  1. 其實我最不喜歡的是加中文
    不知道為什麼老覺得羞塗(新注音....)上面加中文感覺很LOW

    回覆刪除
  2. 現在鄙俗共體字在隔壁國盛行
    正體中文還是能維持它的美感
    ...不過加在照片上就免了

    我想除非是搞得像水墨畫那樣中國味十足吧
    不然加中文很少看到有質感的

    我就看過有人用新細明體打中文標語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