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Blogger
訂閱本Blog文章
我的Flickr相簿
我的Last.fm
我的facebook

2010/4/24

.....迎來了千夜

 

        P1080563

 

<<4.22 金曜日>>

 

這次的指標是左轉。

 

雖然心裡不這麼想,

但人家說了算

又能如何?

 

得到便宜的這種時候臉皮厚一點說話音量減小吧。

 

//===========================================================================

 

今天是畢展人生最後一天,

也就是新一代參展名單公布的日子

本來是6個名額,

今天才被告知增為8個名額

所以聽到這個消息也沒什麼好緊張了

不是自大,

而是對自己作品的自信

 

.....不過說出來就是自大啦

 

隨著善良劉老師公布新一代參展名單,

可以發現學生們互給的評價不見得等於老師們紙上記錄的分數

那句該死的"幾家歡樂幾家愁"就不用說了

結局有點讓人感到意外,

其中兩組是我跟多數參與討論過的同學們認為不可能出線的

明明就還有人做得比他們好

這真的很讓人懷疑老師們的評分標準在哪裡

 

或許可以從"學生"的部分試著思考,

新一代小組成員全部由甲班學生組成的就只有我們<The Box>

事實上跟系上老師的交情及配合度都是隔壁的乙班比較好

所以光是印象分數就不知道加減多少了

另外強烈表現出"我砸了一大疊鈔票所以上不了新一代會死"的小組也是

再加上如果沒讓這組上台北的話一定會怨聲連連

說到底只有展場佈置好而已

影片內容根本就沒有看的必要

 

說得這麼偏激就表示我真的很不滿

並不是我們拿到一個名額就可以囂張說這種話,

而是當發現老師並不是只單從作品跟展場佈置作評分依據

覺得這樣的結果似乎有些不客觀

其中兩組是所有人公認會上的就別說了

因為他們真的把作品的專業完全發揮出來

(.....雖然是大多學生都沒興趣的網站啦)

我們這種鑽漏洞搞小創意的也沒資格提

另外有一個個人組就做得真的很棒

(當然大家都知道那個女同學有學長男友一起完成)

作品內容用心的部分真的都看得出來

 

另外幾組就真的不是我們預期中會過關的

相同類型的專題比他們好的我覺得還有其他選擇

所以多少對老師們的這個分數不認同

大家的用心都是一樣的

不過單以一個來看展的人來說,

我認為多數人的答案都不會是這個結果

 

事實上比用心程度我覺得大家都比我們好太多了

只是我們的作品風格突出了一點,

系上並沒有跟我們同類型的東西

所以比較容易被注意到吧

從決定做這個類型的專題開始,

就知道這是個賭注、

如果不是被打槍到死就是準備拿高分

從結果看來我們屬於後者

但其實老師宣布了包含我們在內的結果之後,

錯愕跟失望的心情還是遠大於我們入選的喜悅

 

我們雖然跟隔壁竊盜組和背後彩色組沒什麼交情,

但還是認為真正該上台北的是他們

不過老師也說高雄展的分數還是有可能改變結果,

所以希望會有些翻盤的空間

 

當然我們也會全力以赴鞏固這個席位。

 

 

今天中午過後開始撤展,

因為整天都在下雨所以一直在學校待到傍晚

突然接到管同學的來電,

都忘了一個禮拜前約好要讓他來我這邊住幾天

說好的當然還是要履行

最近真的是忙到焦頭爛額忘東忘西

之後就在大雨中把管同學載來我的窩

今晚多少可以體會高人的一些感受

不過我還是要看對象啦

 

一個人的世界才是美好的

我是指"完整的"一個人的世界才是美好的

 

 

整日的憂鬱雨也是應景吧,以上。

 

 

2 則留言:

  1. 嘖嘖 我好想去現場看你們的展耶...
    自從去了新一代之後就一直期待有一天輪到你去展
    結果你真的去展了我人在海外....

    我有沒有機會看看你們的作品如何啊?

    回覆刪除
  2. 這幾天會把影片上傳YouTube然後貼過來吧
    現場看展就免了啦
    我覺得不是足以拿去新一代展出的作品

    不過有朋友來我們這三流展區聊聊天也不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