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Blogger
訂閱本Blog文章
我的Flickr相簿
我的Last.fm
我的facebook

2008/8/9

.....就是他,魔魟。

 

                          

 

<<8.8 金曜日>>

 

今天下午經過客廳

剛好父親大人跟母親大人在研究新買的電話

要我過去看看

順便設定一下日期時間

循著說明書很快就進入設定模式

"現在2008年.....8月.....,今天幾號了?"

然後

"今天8號,2點53分。"     旁邊的父親大人說。

瞬間心頭一凜

暑假的日子都過到日月金木水火土不分了

"今天已經8號啦.....爸,父親節快樂。"

坐在另一邊的母親大人對我的舉動很欣慰的樣子

"哈哈...謝謝.....。"     父親大人高興地拍拍我的肩

然後我傻笑著回房間。

 

怎麼現在用文字歸納起來

父親大人要我去設定電話的日期時間似乎是有所算計

然後我在不知不覺的情況下

必須面對8月8日這個字眼

嗯.....

當然是開玩笑

雖然要我在逢年過節對父親大人說這樣的話真的很難

不過在這個機會來個順水推舟也不錯

我也不是完全不賣乖的孩子

雖然最後只能用傻笑出鏡化解我自己的小尷尬

不過光這樣一句話就夠讓父親大人高興了吧

沒甚麼

不過就一句話而已嘛

硬擠出口死不了人的

 

因為接到阿政的電話要討音箱

為了化解下午的無聊而特地宅配去他家

然後我們就循慣例到處亂晃

首先跟他去那個小樂器行看東西

當年高職生活被這家樂器行的老闆騙了不少錢吧.....

逛完就去高職母校亂晃

超久沒有回來看了

阿政說這是他畢業後第一次進來

 

從當年"爬牆翹課未遂"的那面高牆旁的側門進去

.....因為正門校舍全面整修所以作為臨時校門

往前走很快就到體育室

每次都會讓我想起當初在這邊被不認識的學妹賞我屁股兩大巴掌

.....就算沒有認錯人出手也不該如此狠辣吧

 

提過這個聊了N次的話題

從體育室旁邊的樓梯上去

後面整片是實習工廠

隔著窗戶看著熟悉的資訊科科辦

因為暑假所以沒有任何人

當然也無從得知幾年來換了幾個老師

.....不過我也不希望在這邊撞見任何人啦

畢竟當年跟幾個老師有過"特殊"的互動

我是不怕老師尋仇還是說教啦

但如果又搬出"感化"的那套還是能讓我重創

 

後來我們從另一邊出口經過操場看台回到籃球場

站在那個使用最多次的球框下面

超大片的籃板還是那個愛迪達鬥牛的彩繪面板

.....拜託過了那麼多年還不拿下來

幾番關於這個球場的話題之後

我們就往校門口(是側門)移動

 

阿政說對於這3年的高職生活

沒有什麼回憶也沒什麼好感到懷念的

我想都可以在這邊聊那麼多東西了

應該只是沒有美好而刻骨銘心的記憶吧

如果當初他在這邊有過戀愛的話

那應該會讓這片回憶增色不少吧

至少我隨便提就有4個讓我有美好印象的女生

.....不過其中3個只是一點點好感而已(畢竟不同班也不認識)

 

用30分鐘繞完這捆綁我3年青春的學校

除了那些跟老師之間完全踰矩特殊的互動

其他部分都是常常跟這幾個傢伙拿來嘴邊嚼的話題

只是聊到後來

我在當年做過的種種好事一定都要被拿來ㄉㄧㄤ一番.....

我不知道自己有沒有資格說這樣的話

 

"假如當初沒有我這個熱血叛逆的學生,這個班級應該會擁有3年無趣和諧的生活吧。"

 

想著過去,還是那句話:

"造孽啊造孽。"

後來牽了車跟阿政四處亂逛

最後還是到那座山上聊天

這次停機車的地方有很多我們兩個的回憶

那時候也是各自為了意中人過著幻境般的生活啊.....

不,他的生活才是幻境吧

後來我們跑去高美溼地聊天

聊完買了飲料又跑去聊天

這次聊到快2點才散攤

每次都這樣.....

回到家後悄悄打開大門

(但聲音很大)

悄悄經過客廳悄悄跟貓玩了一下

悄悄走進廚房

雖然肚子不餓但還是悄悄打開冰箱看看

裡面放了個大蛋糕盒子

悄悄晚歸的我

錯過了共享蛋糕慶祝父親節的節目

悄悄地我感到自責

上一次用蛋糕慶祝父親節已經是一間學校要讀6年的時候了

最後請容我在這邊再次補述

我要悄悄地悄悄地說

 

"爸,父親節快樂。"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