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Blogger
訂閱本Blog文章
我的Flickr相簿
我的Last.fm
我的facebook

2008/8/22

.....幫XP替換蘋果牌佈景主題

<<很慶幸,我的佈景主題救回來了>>

因為Win XP的SP3更新並不支援第3方的佈景主題

所以要置換一個系統檔案

再次重開機後我漂亮的偽蘋果介面就回來了

在網路上無意間逛到更接近蘋果介面的佈景主題

就跑去下載

然後經鬆點點滑鼠更換

現在的界面又有些改變了

這是原來的樣式

ct

新的樣式變這樣

ct

對於沒使用過這兩種佈景主題的人來說

可能不會覺得有什麼差異

但其實顏色部分就差蠻多的

還有右上角的小圓燈

新的版本明顯更亮一些

老實講我也沒真正操作過蘋果OS X的體驗

所以只要順眼就對了

這是"開始"的按鈕

原來的版本

a

新的版本

a

這部分有個小地方還要適應

新的那張圖快捷列的小箭頭不會顯示

而游標停留在快捷圖示上不會浮動顯示

但新花樣嘛

看起來爽就好

這個部分我就覺得奇怪了

3

為什麼系統列的最右邊會有個放大鏡圖案

而且沒有任何功能

嗯.....沒差

最大的差別還是在一般資料夾

這是原來的

file

這是新的

file

資料夾左邊的排版方式改了很多

標題列跟工具列同色調的時候

整個就更像蘋果了

還有一點就是標題列的字體也不一樣了

(新的布景主題就是丟進這個資料夾,然後請參考最前面兩張圖)

不過這個顏色配上Firefox 3的偽Safari佈景主題的時候

標題列跟工具列的顏色還是有落差

web

圖片應該很清楚吧

這樣還真是有點小可惜

.....看到我這半成品的Blogger版面

嗯.....一定要找機會完成

最後貼一下慣用的PhotoImpect (好像還是幾年前的10版本吧)

Before

PI

After

pi

這個PhotoImpect 10也陪我好久了吧

至於為什麼沒想過換新的版本

"當然是因為沒錢買新的軟體啊"

嗯.....這是官方說法

其實今天還有小玩了一下RK Launcher這家的Dock

以前第一次改佈景主題的時候就有安裝

但因為操作不習慣所以不使用

這次看了看還是決定放棄

重複的功能要那麼多做啥

說是這樣說

下次一定又會手賤翻出來玩

我剛剛發現一個挺不錯的快捷功能

如果一個資料夾有很多東西時

應該不少人都會按鍵盤上對應的檔名字首來快速找檔案吧

例如我按"G"

g

系統就會自動幫我選到G開頭的第一個資料夾(這裡有3個)

但如果我在按鍵盤的時候按住"G"同時再按"U"

就會自動跳到"Guitar Pro 4"那個資料夾

這真是實用的新發現啊

.....也許只是對我來說吧

這個佈景主題是"Leopard XP"

要玩的話還是來參考一下Jackbin的文章

如果要一次玩更多花樣就來參考這篇

.....其實直接問實際操作過的人會比較快

這裡開放微薄工資到府安裝服務

意者請留言

系統的介面不論改什麼花樣

能讓使用者看得舒服最重要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