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Blogger
訂閱本Blog文章
我的Flickr相簿
我的Last.fm
我的facebook

2009/10/28

.....氷室京介 - Be Yourself

 

 

 

這種偶爾的感覺真不錯

 

我是指某天在做什麼事的時候

突然回盪起一首之前沒有注意過的歌

它可能是上百首歌的清單中偶爾隨機播放過的

就是這麼不經意想起的歌

都會變得很喜歡啊.....

 

最近這幾天就是這樣

腦海中不停播放著氷室京介的歌

雖然我這邊只有高人分享的那麼一首Rainy Blue啦

可能也聽了好幾遍但沒意識到

 

因為不知道這是誰的歌聲

所以回到電腦前就在清單裡尋找

(高人分享的歌裡面好多人都不認識啊.....)

然後一首一首跳著找

 

沒錯,就是氷室京介的Rainy Blue

 

這應該算是日本男歌手我最喜歡的那種聲線

很久很久以前第一次聽到Dir en grey的歌

就深深被主唱Kyo的歌聲吸引住

氷室京介的聲音乍聽之下感覺是同一類型的

不過他的唱腔更細膩更自然

現在的我應該會喜歡氷室京介這樣的聲音遠勝過Dir的Kyo吧

 

說到日本的男歌手

論歌聲的話Gackt也算我心目中的前幾名

主要是渾厚的歌聲+有點誇張的抖音方式

(已經有這麼棒的歌聲了還給他完美的外表啊,不公平)

另外像清春的哭腔也很不賴

(一樣是哭腔,聽起來很娘的我就是沒辦法喜歡)

彩虹的Hyde唱得也很不錯

不過我覺得他的聲音沒有那個唱腔的包裝就還好

(我一定會被Hyde迷鞭死)

 

其實這樣回想起來,

因為"聲音"而喜歡上的男歌手還真是少啊

而且自從Dir en grey之後一狗票類似的唱腔

對於那種唱歌方式有點膩了

聽歌也變得像只是讓自己舒服的背景音樂

 

經過讓我大震驚的氷室京介之後

看樣子從歌聲去挖寶變成了個新方向啊~

天曉得短時間內我有沒有辦法找到比這更喜歡的聲音

至少最近幾年的歌手好像還沒遇到會讓我特地去找來聽的

 

先排斥再說的心態讓我錯過多少好歌手也說不定

 

怎麼對於今天貼的Be Yourself沒扯上幾句...

其實是想在YouTube找那首Rainy Blue

結果唯一的那首Live影片沒有錄音版的動聽

(而且Rainy Blue還讓我找到ㄧ堆德永英明的)

((也試聽了一下,嗯.....))

所以就去翻氷室京介的其他歌

 

因為是喜歡歌聲才去找的

怎麼好像每一首都好聽啊.....

我看也弄一堆不時播放著

等到哪天突然在腦袋裡迴盪起的那首就會是我最喜歡的歌

 

 

最近因為打了個偏激文章

(嗯,沒多久後就下架了)

跌了一跤之後讓我重新去思考聽歌的動機

ほら...

聽個歌用到"動機"兩個字就太沉重了

就算Last.fm上面的清單多了一堆看起來不是很帥的非死金歌手

先劃分曲風

再來把自己歸類到哪一邊去聽歌

拜託~很累人的

 

"我只聽殘死金"

"不過偶爾會聽些Jazz或古典"

怎麼看都是自以為帥才這樣講的吧

然後明明連無怨天輸打綠都在聽還故意說不聽流行歌

(...無怨天跟輸打綠就真的不是我了)

表面功夫罷了

聽音樂不是這樣膚淺的舉動

 

雖然要我客觀到連中文流行歌也好好聽現在卡難啦.....

 

今天如果換成別人對我說這些話

我是指關於"聽"音樂這個行為的心態

我看我應該還是會堅持自己的想法

 

"拜託~你就滾回家聽無怨天吧

我是Metal head,

你沒資格用音樂理念對我說教。"

 

結果啊結果...

 

 

突然覺得自己單純得可愛啊,以上。

 

 

 

//======================啵給歐尼的日文時間=============================

 

結果咧,

老是靠著人家的話來讓自己成長會不會太狡滑了

 

單字:ずるい

發音:zu ru i

 

ずるい就是狡猾的意思

也算是看日劇看到會唸的單字

 

私はずるい。

↑ 這好像是一首歌名.....

 

 

這麼說來,

今天的日文時間也放錯文章了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