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Blogger
訂閱本Blog文章
我的Flickr相簿
我的Last.fm
我的facebook

2009/10/29

.....Vital Remains - Dechristianize

 

 

樂團:Vital Remains

樂風:Death

國籍:美國

曲名:Dechristianize

專輯:Dechristianize (2003)

 

來自美國的死金老團Vital Remains

其實我手邊也只有他們兩張試聽專輯

03年的Dechristianize

以及07年的Icons of Evil

Dechristianize專輯之前是走老死鞭路線

其實我也只是四處爬文看到的啦

而在死金經典老團Deicide主唱Glen Benton加入之後

Vital Remains也確立了他們的死金路線

(如果說他們是另一個Deicide會不會太過份啊.....)

((但其實Deicide我聽不多所以無從比較))

 

話說我上Wiki去看這些樂團跟樂手的資料

實在是大混亂啊

Glen Benton除了"正業"DeicideVital Remains之外

也客串了好幾個團的客座主唱

其中比較有名的就是Cannibal CorpseNapalm Death

另外還有幾個我沒聽過的團

 

這個MV播放前的截圖有個大光頭

他是日裔的Dave Suzuki

他在2001年成員改組的時候就加入Vital Remains

真是個才華洋溢的光頭日本鬼子

在樂團裡主吉他、鼓手、Bass還有合音主唱樣樣都來

記得很久以前有想要貼他的影片

不過後來就忘了

 

順便貼一下Dave Suzuki的吉他solo影片

 

再來一個打鼓的錄音影片

.....這人真是超級變態

 

 

Vital Remains雖然是死金團

(我沒看到有被歸類到哪種死金)

但他們的歌用了很多的吉他solo

(嗯...又是出自光頭日本鬼Dave Suzuki的鬼手啊)

大部分的死金不會用上比重太多的吉他solo

不過Vital Remains讓我覺得聽那麼多solo也不會膩

(妙的是那些重solo的旋死名團很快就聽膩了)

所以我想主唱也很有關係吧

像今年無緣現場膜拜的CoB主唱Alexi Laiho

我就沒很喜歡他的聲音

聲音乾乾的聽久了會不舒服

(嗯,水喉最不乾了)

((不過那對我來說也不是可以聽整天的東西.....))

 

 

之前常常用iPod隨機播放死金的歌

每次跳到這首都讓我有種難以言喻的感覺

硬要形容的話

大概就是編曲俗俗的卻又充滿力量

而且雖然是死金但給我一種"光明又正派"的感覺

Vital Remains - Disciples Of Hell

影片雖然不是樂團官方釋出的

大概是哪部宗教電影的剪輯吧

但真的很合喔~

.....基督徒就跳過這個好了

 

 

而我到今天才知道

這首Disciples Of Hell其實是翻唱自Yngwie Malmsteen的作品

這才是原版啊!!

 

所以我就能理解這種"俗俗的"的感覺是怎麼來的

歌詞本身就有點嘲諷天主教還是基督教有的沒的宗教

(還有點搞剛把歌詞拿去辜狗翻譯猜內容)

所以本來想說會不會是好好的一首歌被Vital Remains翻唱褻瀆一番

呿,也沒有嘛

影片中可以看到10多年前的Yngwie Malmsteen

 

 

殷肥,你一點也不肥啊!!!

 

 

其實就在這邊查資料邊敲鍵盤的過程

都忘了要打什麼

嘛,就這樣吧

痛快聽歌是人生一大樂事啊...

 

高人曰:上課有這麼認真就好了


高人又曰:背書有背歌詞厲害就好了


高人再曰:歷史有音樂史厲害就好了

 

啵給歐尼:唉呀唉呀唉...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