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Blogger
訂閱本Blog文章
我的Flickr相簿
我的Last.fm
我的facebook

2009/10/7

.....一致目標

 

          P1020912

 

<<10.7 水曜日>>

 

<單。生活>

 

"一個人生活很困難?"

"一個人生活會處處受限?"

"其實不然。"

 

我的心得是

當不把自己當一個人看的時候

許多原本理所當然的事都會變得複雜

 

" 一個人生活真的很困難。"

 

//=========================專題啊,很困難。=============================

 

雖然昨晚又爬起來敲鍵盤

但還是能在早上的鬧鈴響前1小時起床

.....肚子痛啊

 

開了電腦餵魚

請累垮了的餐廳員工吃三明治

想不到臉書也進入我的生活了

單。生活是吧

我覺得Facebook就可以取代一切了

 

結果我玩這些的用意到底是什麼啊.....

 

大概10點多去學校討論專題

畢竟大家暑假3個月都過得自在逍遙

開學回來兩個禮拜就要面臨第二次專題審查

我們直到今天(星期三)才開始有準備動作

而審查日期就在後天星期五.....

因為想取得發球權

所以我很積極啊這次

 

兩個人討論專題就顯得很輕鬆

並且可以迅速理出共識

計畫好每個下一步的進度

偏偏我們組員有5枚

5個人帶著5種性格跟5種生活態度

共識才是前進的大前提啊 !!

 

當初我忍痛把影片拍攝的工作讓出來

就是希望可以維持小組裡面的平衡

從一開始的幼稚園紀錄片

因為一點小家子氣的理由全部砍掉重練

後來找到了個新方向

大家終於有個一致目標努力著

 

我不喜歡說漂亮話

為了這個專題做了哪些努力

全都只是為了拿學分順利畢業而已

我是很愛面子的人沒錯

但我不認為團隊合作出來的東西會讓我引以為傲

為了學分,只得妥協再妥協

 

開學回來這陣子偷聽到了一些閒話

人就是這樣

不在自己身邊那群人在做些什麼?

當然是在說自己的閒話啊 ~

不過這種娛樂性質的話題聽聽就算

只是有的時候對週遭的人影響還真不小呢

 

顯然我有一堆怨言要吐了

收住收住

如果當初換成是我自告奮勇說要負責影片

雖然是我最愛的導演+編劇的位置

但滿腹自信說會完成

說不定到現在我還是帶著讓組員失望的雜亂文字

"這就是我的劇本"

然後組員表面上鎮靜地看完

會後馬上聚集在一起,

開始說著閒話.....

 

再強大的責任感和領導能力也不一定能化成同等的腦袋和能力阿.....

 

現在我該試著轉移一些注意力

正好專題正水深火熱著

此時全力投入正是時候啊.....

 

不然都要開始覺得自己變得多餘了,以上。

 

 

 

//======================啵給歐尼的日文時間=============================

 

其實日劇看多了

有很多字會聽會念

但不知道正確的寫法是什麼

隨便抓一個詞吧

 

單字:我慢

發音:ga-man

 

我慢就是忍耐的意思

不管在什麼時候

忍耐往往是避免紛爭的最快途徑

只是有的時候忍久了

在無從發洩的情況下

會感到很痛苦啊.....

 

例句:もう、我慢できない !!

發音:mo-u、ga man de ki nai !!

 

我再也無法忍受了!!!

 

所以會說出這句話

就是修養不夠、定力不足啊.....

2 則留言:

  1. 如果沒意外的話我這禮拜會回台灣
    不過我是去受訓
    等回到台中大概是17號那個週末
    因為還沒有確定
    所以我還沒跟你們說
    確定後會提早通知的啦
    不過如果沒空也沒關係啦

    回覆刪除
  2. 哈,這樣好像也沒有提早多少
    話說我上禮拜有回台中一趟
    如果時間允許的話當然會再回去
    我可是有遵從各位的建議選修軍訓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