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Blogger
訂閱本Blog文章
我的Flickr相簿
我的Last.fm
我的facebook

2010/3/24

.....闇魔鬼

 

                 P1070721

 

<<3.23 火曜日>>

 

就算已經入手過半年了,

這支N353i我還是很愛啊~

(看我在這個blog已經說過多少次這句話了)

 

東西還是自己喜歡最重要

一旦決定擁有,

就是永遠珍惜的保證

 

.....這隻手機如果沒內建相機就更棒了

我也不想為了要被抓去關而換手機啊

(其實我已經偷偷把目標放到老人機了.....)

這外形我真的很愛啊~

 

.....只有我這麼想嗎

 

//================================================================

 

連2天沒敲網誌,

算是比較難得吧

前面2天因為專注在畫畫人生

所以整天下來沒什麼想打的

雖然我的畫畫人生第1季播畢了

(而且因為最終回拍攝失敗而將會有第2季)

不過也沒發生什麼值得一書的事

話說今天在小惡魔站亂逛的時候,

有篇說汽車A柱裡面躲了一窩蟑螂的文章

裡面看到有網友曾經車開到一半,

突然有喇牙(會攤在家中牆上的大蜘蛛)爬到前檔

而且還是在車室裡!!

據說那次差點失控釀成車禍

 

接著就有網友們講起喇牙多可怕的討論

我從中意外得知"喇牙其實是對人類有幫助的益蟲"  (...其實是節肢動物)

(("對人類有幫助"這幾個字真的太自大了

..有害於人就該使其滅絕嗎?))

因為喇牙主要的食物就是家中的蟑螂,

所以是不折不扣的蟑螂剋星!!

基本上只要不被咬到(要被喇牙咬到也很難吧)它完全無害

老一輩說什麼喇牙尿很毒之類的根本就是亂亂講

會造成皮膚潰爛的真兇是隱翅蟲

 

講一堆很正派的話,

一付自己是致力生態保育的衛道人士

其實我是很怕喇牙的

因為家裡是工廠,

加上後院其實是水溝而且雜草叢生

每年夏天都是喇牙出沒的高峰期

小時候根本是看到就軟腳

例如洗澡或上廁所看到有一隻喇牙,

大概就很難乖乖進去

不是想辦法在廁所之外的地方解決、

就是請家人來幫我弄走它

最好是當場打死讓我心安!!

 

話說我家就只有我這麼不成材

別說父親大人母親大人了,

就連大姊頭笨妹子根本就不當一回事

哥哥看到蜘蛛嚇到腿軟,

還拜託妹妹來趕跑蜘蛛

拜託~這像話嗎?!

 

當然隨著年紀漸大,

這個陰影也慢慢克服了

...講陰影是沉重了點

但以前就是這麼沒用啊~

 

而今看到這篇文章,

就更該愛惜喇牙這種生物

很多網友說看到它千萬別打死

甚至還有人說希望喇牙能眷顧他們家滅蟑害

當然怕的人還是怕,

就算喇牙是蟑螂剋星也一樣

有人說了,

喇牙跟蟑螂二者擇一,ご注文はどち?

嘛...我想成堆的嘎抓跟成堆的喇牙

我應該毫不猶豫留下成堆的嘎抓吧

 

說到成堆的嘎抓跟喇牙,

我在家裡倒是有很深刻的印象

 

(以下雖然只是不生動的文字敘述,但請斟酌收看...)

 

房間的地板有定木板架高,

大概20公分高吧

小時候有次要在上面移床,

結果移開看到木板跟牆壁間的細小縫隙(大概1~2mm)

看到整排的蟑螂觸鬚

從這端延伸到那端

一口氣10幾20之蟑螂從木板下面想往上爬

看著一整排的蟑螂觸鬚飄啊飄的

雖然不致嚇得屁滾尿流,

但那個畫面直到現在我都還是印象深刻

 

大概我高中的時候,

有天晚上去父親大人母親大人的房間要看電視

才躺在床上正要用遙控器開電視,

發現天花板日光燈管周圍佈滿白細絲跟無數小黑點

中間有一隻一般大小的喇牙

但那樣也夠駭人了

床面到天花板大概2公尺多一點而已

壯著膽仔細一看,

那無數小黑點居然都是初生小蜘蛛啊!

嚇得我趕緊去客廳向家人報告

然後回房間在床上鋪滿報紙狂噴殺蟲劑

大隻的馬上就逃走了,

小隻來不及逃的就爽快給它死

過程中那些小蜘蛛還牽著極細的蛛絲企圖垂降咧

那次的經驗也一定是永生難忘

 

現在回想起來,

拿一票喇牙長大之後一定可以消滅好幾戶的嘎抓

.....不過是一票喇牙的話就真的是惡夢了

 

本來想貼幾張網路上喇牙吃嘎抓的照片啦

不過畢竟不太雅觀所以作罷

對我來說蟑螂不是多可怕的生物

而大蜘蛛從小時候看到必腿軟到現在也變得還好

男生怕嘎抓的話就真的該去死一死

.....怕喇牙的男生死一半好了

 

隨著季節更替,又將迎來喇牙嘎抓的活動高峰期了,以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