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Blogger
訂閱本Blog文章
我的Flickr相簿
我的Last.fm
我的facebook

2009/8/2

.....又來了,敗家妄想症

 

           

 

<<8.2 日曜日>>

 

L 啊.....

 

每隔一陣子就會開始癢了

就是想升級相機的念頭

以往我的選擇應該就直接是泥坑了

不過因為現在有了打工,

偷偷去比較一下

還沒決定要敗啦,但先看看總可以吧

 

假如有買相機的預算

當然是要以手動功能齊全的為主

如果換那些重操作簡單重外型的相機

倒不如繼續乖乖用我的E3700

E3700已經是年代久遠的機種了

陽春到不行的功能讓我只能玩玩構圖

我很喜歡它的小花模式啦

可以選擇對焦點算是比較欣慰的地方

但其他部分真的就別想了.....

 

直到昨天我的選擇依然是C家跟N家

新一波的Canon G10、Nikon P6000是註定無緣了

.....當然是預算問題啦

所以退而求其次,

上一代的機種G9跟P5100就是我的首要目標

昨天也都在電腦前看這些東西

換相機的欲望越來越強烈了啊.....

 

早上醒來坐在床上,

一支羽箭斜插進我的太陽穴

拔起來一看,

上頭綁了張紙條

寫著"P牌相機好像也不錯"

.....以上當然是亂講的

因為這個靈光一閃

使得LX3的上一代機種LX2也列入我的比較清單

 

先釐清一下我真正的需求是什麼

  $畢竟是想多學習手動操作的部份,所以只考慮這些高階消費機

  $預算。雖然還沒確定要敗,但還是很實際的問題

  $外型。這也很重要

  $攜帶便利性已經不是首要考量了,大不了包包也升級

 

嗯,的確是很膚淺的需求

但目前只想遠遠甩開現在使用E3700的陽春功能

這樣直接把目標放在這幾款頂級消費機絕對沒問題

當然好壞各有千秋啦

別人怎麼說由他講,

自己喜歡才最重要

至少不論是哪一家都值得入手

 

撇開這些專業部分的需求,

我覺得其他都好談

例如各家相機成色風格不同

還是操作上的便利性

反正我已經習慣用現在這台E3700了

所以那些對我來說一定都沒問題

(不論跳到哪一台相機都會滿足度破表啊.....)

 

//===============以下照片都是辜狗圖片偷來的=======================

 

首先先來看看我御用的Nikon Coolpix 3700

nikon_e3700 

看就知道是很古早的相機了

我也讓它服役到現在

而且還隨身帶著以備我突然想拍照的不時之需

 

然後就是三家高階DC的圖片

(上到下依序是LX2P5100G9)

DCs

(圖是我自己不按比例編排的,來源也是從辜狗圖片偷的)

如果只從外形去考量的話

外型最好看的我認為是 G9 > LX2 > P5100

     * 我很喜歡G9充滿戰鬥力的介面(就是增加一堆旋鈕/按鈕提昇操作直覺度)

     * LX2當然就是擁有跟Leica D-Lux3接近的血統,而且機背的LCD螢幕直接來個16:9 啊!!

     * P5100的操作介面也很直覺,但比起另外兩家就很像玩具.....

 

         附帶一提,這是掛可樂標的LX2,也就是Leica D-Lux3

                 leica_dlux3

 

從二手價錢考量的話(當然只買得起二手的啊)

由便宜到貴是 P5100 > LX2 > G9

     * P5100網拍價最低大概7K上下

     * LX2的話8K左右就有了

     * G9嘛...我想這就是這次評比最先脫隊的傢伙了

       畢竟是規格比較高檔,所以沒有個10張小朋友免談

 

攜帶便利性的話 P5100 > LX2 > G9

     * P5100體積最輕巧,還有出色的握柄設計

     * LX2比較長型,感覺應該還算好收納

     * G9是重炮等級,放進包包就必須少放一支手機了

 

當初我爬文章當然不只從這些去考量

只是看來看去這些應該就是影響我做抉擇的關鍵

從這個簡單的比較結果來看,

應該是Nikon的P5100沒錯了吧

 

但是,

 

Panasonic的LX2還有個讓我幫它加分加到破表的關鍵啊

那就是.....

 

 

.....就是這樣。

 

所以即便是確定P5100的C/P值最高

還是讓我如此猶豫不決啊

G9早就因為價格太高被我踢掉了

 

 

 

啊,

雖然開頭打上了日期

但流水帳也沒有記到半句

反正就都是在逛這些網頁

下午我看也沒什麼好提的

所以就這樣

 

今天我看就猶豫到這邊好了

也還沒確定要敗

更別說這個月的薪水根本就不可能拿來砸相機

客觀一點還是P5100啦

但其實我比較中意的是LX3啊.....

 

大概就跟我手上拿著iPod nano的感覺一樣吧,以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