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Blogger
訂閱本Blog文章
我的Flickr相簿
我的Last.fm
我的facebook

2009/8/29

.....初衷。

 

           

 

<<8.29 土曜日>>

 

今天早上有個驚喜。

 

就在我的意識從睡夢回來的同時

感覺到鼻子有鼻水

伸出左手輕輕劃過

不對,這個水量不對

把左手移到面前,張開眼睛

.....我流鼻血了

 

趕緊摀住鼻子起床

抓了幾張面紙

好險災情沒有擴大

最重要的是沒有弄髒枕頭床單什麼的

 

拜託幾百年沒做春夢了

今天鼻血是流個屁啊.....

 

之後打開電視看洋基對白襪的比賽

雙方還蠻貧打的

或者說安打沒有串連

前面只靠隊長Jeter跟Go Johnny go各轟出陽春砲拿2分

NYY王牌沙胖好投也在第七局砸鍋

被對手打回2分追平無緣勝投

之後雙方2:2僵持到10局下半

兩出局一二壘有跑者

R.Cano轟出了再見全壘打

真是大快人心啊 ~

 

接下來的時間一樣泡在電腦桌前

截至目前為止

大概分析一下我今天上網的內容

別人家無名男女糾察隊影片 - 10 %

YouTube - 30 %

相機相關網頁 - 60 %

聽歌 - 整天

 

多麼愜意的休假生活啊

每到休假日

開電腦上網的大部分時間一定都是在相機上面

看到Canon G9二手網拍有到9K上下的

整個就是超心動

另外自從前幾天碰過Nikon P6000之後

也對P5100垂涎著 (而且可以在7K內入手)

這樣LX2的金色L標光環越來越不耀眼了

 

要怎麼形容這樣的感覺

Canon G9是Ferrari Enzo (擁有充滿戰鬥力的外型跟動力的躍馬跑車)

Nikon P5100是Porsche 911 GT2(心目中第一車廠的最強911)

Panasonic LX2是Aston Martin V12 Vantage(兼顧古典雅外型及強大性能的超跑)

.....這三台車好像有點不在同一個起跑點,隨便啦

Ferrari Enzo性能絕佳、比照F1賽車設計的外型具有強大的風阻係數及下壓力

Porsche是我最愛的車廠,其911車系中最強悍的GT2自然是理想中的首選

Aston Martin這個英國車廠一直以來都沒有太多的注意,儘管有007電影加持,對我來說也還好

Enzo因為單價太高所以提前出局

怎麼說我都應該選911 GT2的

但因為家裡已經有Aston Martin V8 Vantage了,

所以產生變相的品牌情結

也就是"想跟家裡的一樣買Aston Martin的車"

與其說喜歡Aston Martin這個品牌,

不如說是為了跟家裡一樣

這樣就變Aston Martin家族了 ~

 

啊...又是一堆爛比喻

上孤狗偷些照片來貼

↓ 這是Ferrari – Enzo

 ferrari-enzo

 

↓ 這是Porsche - 911 GT2

Porsche-911-GT2-TOP

 

↓ 這是Aston Martin V12 Vantage

aston-martin-v12-vantage-1

.....其實我不是那麼喜歡Ferrari的(相對於Porsche來說)

但Enzo誇張的外型跟性能絕對是首選啊(以這3台車來說)

 

好像真的扯遠了.....

 

其實也沒必要那麼煩惱啦

當初說要敗LX2敗就對了

而這一個多月來對升級相機的熱血好像到今天有稍稍舒緩了

今天在整理最近拍的一些照片

就算是這台破爛的E3700

還是可以拍出很多自己喜歡的東西

(別人怎麼說不重要,自己喜歡才是王道!!)

我現在需要的

或許只是堪用的光圈跟ISO值漂亮一些就夠了

什麼光學變焦倍率啦、廣角啦、人臉辨識什麼我都不需要

 

這樣一來,

豈不是繼續用E3700就行了

 

只要忍受它的一些先天限制

有個快門能按、有LCD方便構圖

加上頗好用的小花模式

這台破舊相機還是可以陪我四處征戰的

 

就來貼幾張暑假到現在我自己還算喜歡的照片吧

 

 

 

 

 

 

.....嘛,不能貼太多

不然之後要發網誌沒有新照片可以用

 

就算其他人說這些照片很無趣

但重點是自己喜歡

不管在什麼地方

遇到有趣的瞬間都可以迅速抽出相機捕捉

(迅速抽出就不是G9能辦到的)

((LX2就算能迅速抽出還要拿下鏡頭蓋,單手無理))

 

要不是暑假都在打工

不然我應該會有更多機會拿出相機來拍照的

在升級相機之前

就讓我把握最後的時光跟E3700纏棉吧

 

.....其實這又讓我想起當初在無名都會用小畫家+滑鼠畫畫

畫了很多自己覺得有趣的圖

不過這些在加入繪圖板之後就再也沒出現了

每次畫的東西都覺得有點空洞

這樣的情形可別再發生了

 

來吧,LX2,以上。

2 則留言:

  1. 嫌鏡頭蓋麻煩你可以添點預算去買理光的LC-1鏡頭蓋
    網路有很多教學喔
    雖然我覺得那個原廠的鏡頭蓋比較有FU
    你離看到兵單的日子應該還很久吧?

    回覆刪除
  2. 很久之前也對LC-1感興趣
    不過看到一些實裝圖片
    感覺那三片中間的縫隙很容易入塵
    所以還是忠於偽Leica D-Lux 3的外型吧

    兵單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