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Blogger
訂閱本Blog文章
我的Flickr相簿
我的Last.fm
我的facebook

2009/8/3

.....小鬼的哭聲還是讓人想殺人

 

          

 

<<8.3 月曜日>>

 

鞋子退色了,

 

還是鞋子。

 

//================================================

 

與其打些日後看了會不舒服的話

不如來個無厘頭的開場。

 

今天在文具店也過得很充實

還真沒想到我會變得這麼喜歡這份工作耶

上午就做些勞力的工作

搬東西啦、外勤送貨之類的

下午雖然泡在電腦桌前搞網拍很無聊

但可以一直坐著吹冷氣也很不賴

 

下班後打電話給笨妹子

因為她下午打來我因為在上班所以沒辦法聊

還想說有什麼要事才接起來咧

結果也只是打來寒喧幾句

雖然離開家裡生活

但我還是覺得在外面比較自在

儘管生活費怎麼樣也省不下來

 

.....這樣下去真的有辦法買相機嗎

 

這次鍵盤敲久一點好了

找個話題來掰

每次只要詞窮,

只要講個音樂的東西就很夠了

嘛...這次就來講我最近聽的團吧

 

當然平常只聽殘死金啦

而且也領教過編騎機車邊聽這種東西有多危險

偶爾還是會想聽些抒情的東西

除了DT我發現另一個好團

(DT可不是指那個鳥旋死團啊.....)

 

最近很常提到Opeth這個團

不過之前都是聽他們比較新的專輯

也就是08年推出的Watershed

cover--Opeth--WATERSHED

 

這是我接觸這個團聽到的第一張專輯

當初是因為"Progressive Death Metal"這個曲風才注意到他們

也因為是前衛死金,

就比較不會用死金的角度去欣賞他們

而事實上主唱在這張專輯裡的死腔比重也不高

但也因為如此,

我才會注意到主唱兼吉他Mikael Åkerfeldt的清腔有多棒

忽猛烈忽陰柔

我想由他來敘述Opeth的史詩是最完美的

這張專輯我最喜歡的應該就是第1首Coil

跟第2首Heir Apparent

我沒有去探究他們的歌詞啦

但Coil的意境很優美

裡面男女對唱的歌聲很有味道

大量的吉他clean tone配合空間效果,

不走狂暴路線的死金團也能如此振奮人心啊...

Heir Apparent大概是這張專輯裡面最重的歌吧

雖然比起其他死金團算很溫和了

但這首歌還是很讓人喜歡的

 

只要別把Opeth當做死金團來期待

反而會被他們的才華給俘虜

 

其實我想提的是第2張入手的專輯 – Damnation

169744

初聽到這張專輯,

怎麼可能會完全沒有死金的元素在裡面?!

其實這張我很早就入手了

只是因為這張專輯都沒有死金的味道所以都丟著

但每次在iPod的shuffle模式聽到這張的歌

都一定會看看是哪首歌這麼棒

結果都是出自這張專輯啊.....

 

經過一些爬文,

對Opeth這個瑞典團有了點認識

這張專輯的誕生

其實是在發行第6張專輯Deliverance的時候,

團員想要發一張有別於以往創作的作品

但由於唱片公司的反對

Damnation才沒有跟Deliverance同時發行

df209a5e2504e6ee1f32ac15e5f6cdf2

 

Damnation應該是Opeth爭議最大的專輯吧

因為整張專輯不但沒有死腔的出現

就連厚重的吉他破音音牆和雙大鼓也沒出現

拜託,這根本就不是死金團的專輯吧

但他們是"前衛"死金

所以搞個大跳tone也不會太過份吧

 

大跳痛的結果,

就是讓我如此喜歡這張專輯啊

現在這張專輯暫時取代了我聽殘死金以外的所有選擇

.....就算是昨天才又入手了他們的Deliverance專輯

還是會想聽Damnation這張

 

主唱Mikael Åkerfeldt的歌聲依然很出色

很久沒有這麼喜歡一個男主唱的歌聲了

或許是因為沒有太花俏的編曲

才能突顯Mikael Åkerfeldt的好唱腔

但儘管編曲不花俏

還是能營造出一種哀傷卻又華麗的感覺

 

我覺得最誘人的地方

就是他們作品裡的空間感

這種東西本來就是見仁見智

我就是特別喜歡那種聽起來怪空虛一把的感覺

就算沒有死腔沒有吉他破音也OK

甚至沒有這些更好,

要聽死金我還會缺對象嗎

 

講那麼久還是沒有扯到重點

這張專輯光是第一首的Windowpane就讓我反覆聽很多次了

其實本來是打算找一天好好介紹這張專輯

也利用這段時間先好好消化這張

不過今天都扯了開頭

乾脆就多扯了一些

 

附帶一提,

主唱在這些歌的key不算高

而且又都是抒情歌

很適合拿來練唱英文啊

如果去看了他們的歌詞

應該會對他們有更大的崇拜吧

 

這次先把重點保留吧

反正也扯了這麼多

下次再來敲聽這些歌的心得

如果覺得這種死金團沒感覺

要聽死金的話我想我應該有很多好團可以推薦的

嘎嘎.....

 

繼續執著在自己喜歡的音樂吧,以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