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Blogger
訂閱本Blog文章
我的Flickr相簿
我的Last.fm
我的facebook

2009/8/9

.....Opeth - Hope Leaves

 

 

樂團:Opeth

曲名:Hope Leaves

專輯:Damnation (2003)

樂風:Progressive Death

國籍:Sweden

 

收錄在2003年專輯<Damnation>裡面

以一個死金團來說,

要推出整張跟死金毫無關係的專輯

應該是很不守本分的行為吧

不過只要掛上"Progressive-前衛"的標記

要怎麼胡搞都可以被合理化

 

就是因為Damnation完全不死金,

我才會如此喜歡這張

如果要走純死金路線,

我應該不會對Opeth有多少興趣吧

 

之前也有提過,

我很喜歡這張專輯

本來想要針對收錄的曲目用自己的觀點做介紹

...結果還是懶了

不過這首Hope Leaves我特別喜歡

所以拿來充充版面

 

開頭的吉他clean tone相當優美

迴音的音效營造出孤寂的空間感

A段主唱使用了類似留聲機的音效

拜託聽到這裡我都起雞皮疙瘩了

刻意放輕的力道

加深了整首歌的空虛感

進入B段加入了Bass跟鼓

還有部分的合聲

沒有吉他solo、

也沒有鼓的華麗過門

整首歌就這樣悶悶的

 

悶啊,好聽啊。

 

//=============歌詞================================

 

      Opeth - Hope Leaves

In the corner beside my window
There hangs a lonely photograph
There is no reason
I'd never notice
A memory that could hold me back

*There is a wound that's always bleeding
There is a road I'm always walking
And I know you'll never return to this place

Gone through days without talking
There is a comfort in silence
So used to losing all ambition
Struggling to maintain what's left

Once undone, there is only smoke
Burning in my eyes to blind
To cover up what really happened
Force the darkness unto me

 

//=================================================

 

歌詞寫得很優美

...也許是因為看得一知半解才覺得優美吧

Opeth真的是個很有才華的樂團

聽過Damnation跟08年的Watershed專輯

就會明白我的感受了

(.....其他專輯我還沒真正開始聽)

 

一樣是前衛金屬(先扣除Opeth死金的部份),

跟聽Dream Theater的歌有著很不同的感受

Dream Theater裡面都是可以輕易賣弄高深技巧的怪物

Opeth當然技術也很強

不過編曲就不會像DT那麼多花招

聽起來也不會那麼累

(當然DT還是我非死金的第一選擇)

 

我喜歡Opeth靜靜述說史詩的感覺

(顯然是排除了他們的死金元素)

每一首歌都可以"搔到癢處"啊

(這個形容是從AndAudio.com學來的)

這首Hope Leaves更是我的最愛

雖然比起編曲的豐富程度和樂手技巧的應用

都不如同專輯的其他首歌

但聽歌就是這樣

聽得有感覺就是好歌

 

聽這首歌配上下雨的夜晚

在黑暗的房間,

窗隙透進微弱光線

裸著上身坐在床沿

怎麼連自己的影子都如此令人厭惡.....

 

啊 ~ 悲從中來呀.....不過好聽,以上。

2 則留言:

  1. 我看到英文就發暈...

    回覆刪除
  2. 比起滿滿的日文
    我還是覺得英文比較平易近人啊~

    我看去買本日文單字來背好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