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Blogger
訂閱本Blog文章
我的Flickr相簿
我的Last.fm
我的facebook

2009/12/24

.....權限

 

    P1050854

 

<<12.23→24 木曜日>>

 

從銅板孔眼看出去的世界

 

是狹小的,

 

人人都是在狹縫中求生存啊.....

 

//=======================================================================

 

又是一大早起來敲網誌

應該說一大早起來摸到現在開始敲網誌

是腦袋太清醒了嗎,

居然不知道該打什麼

嘛,隨便都好啦

 

這幾天看大河劇<天地人>

緯來日本才要開播

我已經看了8集

果然比起篤姬更吸引人

時代劇就是要在戰場上打打殺殺啊!

天地人感覺有點像是<風林火山>的續集

(因為歷史就是這樣走的嘛...)

大概是以"川中島之戰"作分界,

風林火山的那場戰役真是看得大快人心啊

(勘助殿居然戰死沙場...)

天地人目前要上演上杉謙信跟織田信長的戰爭了

 

兩部大河劇的要角"上杉謙信"也差太多了點,

風林火山的是由Gackt飾演、

而天地人的由阿部寬擔綱

看樣子風林火山的上杉謙信比較貼近史實,

(就是比較娘)

天地人強調上杉對毘沙門天的信仰跟"義"這個信念

(高人曰:上杉謙信其實是Gay)

((我去查維基百科甚至還有"上杉可能是女性"的說法))

阿部寬版的上杉謙信是因為把自己奉獻給毘沙門天,

所以發願終身不娶妻不生子

雖然天地人的主角是妻夫木聰演的直江兼續啦,

但我還是想看阿部寬.....

 

因為再看下去就沒有阿部寬的戲份了吧

 

距離去年買CD送自己的日子1年了,

一點也不聖誕的聖誕禮物也提早一個禮拜送了

嗯...今年不能就這樣過了吧

這次的聖誕節意義可完全不一樣了

讓我先滾回床上睡個覺,

看能不能夢到些什麼靈感

 

這種天還是被窩最貼心啊,以上。

 

 

//======================啵給歐尼的日文時間=============================

 

突如其來的單元復活。

 

例句:勝手にしろ!

        (かってにしろ)

發音:ka-tenishiro

 

勝手にしろ的意思就是"隨便你"的意思。

 

A君:夕食は何を食べますか?

B君:勝手にしろ!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