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Blogger
訂閱本Blog文章
我的Flickr相簿
我的Last.fm
我的facebook

2009/12/29

.....音樂沒有客觀這回事

 

         P1050874

 

才發現最近好像沒有"指標性"喜歡的樂團或歌手。

 

雖然心目中第一地位永遠是Slayer

但他們後來的這些專輯還真的沒什麼聽

國中還有個西川貴教

高中有GLAY跟Dir en grey

接著就是被Slayer領著進入金屬海

結果在金屬海裡一口氣喜歡的團太多,

也隨時都在換團換曲風收聽

沒有一個團是從頭喜歡到尾的

 

暑假前後超喜歡法國殘死團Kronos

現在又變得還好,

另外還有Opeth的那張Damnation專輯也是聽了超多遍

不過除了這張跟後來的Watershed之外,

他們其他作品也沒聽多少

所以也說不上最愛的樂團

 

對我來說最接近"指標性"的樂團應該就是DT了吧

畢竟他們有太多好歌了

就算是用"前衛"這個含糊抽象的詞當創作軸心

拜託~DT的歌都超耐聽的

例如As I am這首我從高中聽到現在也還會想聽

而且這已經算是DT裡面比較芭樂的作品了

另外那張金屬迷一定要收藏的SFAM專輯更是經典啊

(硬要說的話,金屬迷必收的專輯會超多...)

幫樂團打分數不外乎就是編詞作曲跟演奏技巧

(會聽死金的人早不把"外表"列入考量了...)

DT在這方面的成就應該不用我吹捧了

這就是一個樂團的"深度"啊~

 

所以我才說聽慘綠歲月臉會慘綠、

聽LP的話LP會不舒服

 

在死金界擁有崇高地位的None so vile專輯

我也知道那是一群變態的組合

但比變態的話最近聽的Brain Drill更變態

(我是指樂器演奏部份)

為什麼世間人人都推崇Cryptopsy的這張顛峰之作

因為它不只有殘暴的演奏跟主唱

而是每一首歌在編曲上都有無可比擬的深度

其實我到現在聽那麼多遍還是沒有那麼多的感受

不過我知道這就是一張專輯耐聽的開始

我覺得一大部分是鼓啦...

光是這部份就夠讓我重聽個幾十遍了

據說他們的歌詞也是夭咻棒的

嗯...這點有機會再慢慢膜拜

 

接下來要好好享用Nile的專輯了

一天到晚說很喜歡Nile

結果聽歌叫得出歌名的還沒幾首咧...

可以像這樣見一個愛一個,

就只是金屬海的專利啊~

流行歌要聽到喜歡的真的可遇不可求

畢竟是帶著強烈主觀的喜好去選擇的

 

我覺得能有一件事可以貫徹自己的堅持,

是幸福的吧

只有音樂我不可能妥協

所以當哪天我在網誌打"蘇打綠好棒好棒"

那絕對是我對自己的人生開始自暴自棄了

 

最近在電視上聽到好多歌都想來網誌罵一下

我看還是留點口德好了

嗯.....

 

記得以前聽過一個笑話

就是耶穌答應給3個願望,

結果在許第3個願望時不小心罵了X你X

接著聖母瑪利亞從天而降的那個

 

我要說的是,

梁文陰那首3個願望會讓我想罵3次X你X

每次電視上看到那些MV都想哭

而且不罵髒話的我心裡也是嘎嘎叫

當然不只梁文陰啦

那種節目間播個一兩分鐘的音樂廣告沒有一首能聽的

哪天我有幸聽到台灣哪首歌可以喜歡上的

一定在網誌稱讚一個禮拜

當然是指流行歌

台灣的樂團早就不能期待了

 

本來只是要記一下流水帳,

我看這一大段獨立發佈一篇好了.....

 

現在我不會鄙視聽流行歌的人

畢竟沒有那種資格去批評人家的喜好

就算是支持5566我也會給你拍拍手

不過我很瞧不起有的人聽個LP就以為這就是搖滾的全部

(現在用"搖滾"這個詞我都害羞了...)

別說樂團形式的所有樂風,

光是搖滾樂團就數不清了

我個人都覺得無怨天比LP強多了

啊,要我聽無怨天還是很難啦...

 

還是這樣就好了...

不然再打下去一定又要被唸了

光是標題就很有潛力

把這篇套用在小惡魔站的話,

就一定會有網友這麼留言:

 

拉張板凳來坐,

老闆雞排要切不要辣,

還要再一杯珍奶半糖少冰,

樓下請繼續。

 

(...這類的幼稚網路文化也想罵個幾篇網誌)

 

這可是我的私人空間

所以這種事情不可能發生的

但千百個網友留言砲轟

也遠不及被高人唸個兩句啊.....

 

 

現在來呼應一下開頭,

我現在心目中的指標性樂團就是Dream Theater

 

.....結果是DT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