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Blogger
訂閱本Blog文章
我的Flickr相簿
我的Last.fm
我的facebook

2009/12/7

.....始末書

 

                P1050767

 

<<12.7 月曜日>>

 

履歷表貼上這張大頭照應該不太好吧...

 

才一個半月,

面試的主考官就說快忘記我長相

我想這張夠了吧

 

啊...頭髮長了

//=====================================================================

 

今天早上10點多醒來

雖然有湖人的比賽

但緯來體育台居然給我播騎士的比賽

白痴啊!!!

騎士對公鹿好看的點在哪

當然是要播湖人對太陽才對啊

我懷疑很久了...

緯來體育特別喜歡喇叭詹

不播湖人的比賽不正是跟全國觀眾作對嗎?!

就像是MLB就一定要轉播NYY的比賽一樣

票房才是重點吧!!!

八嘎!!!

阿後!!!

啵給!!!

 

今天跟昨天跟前天都是一樣的內容

所以沒什麼好提的

不過現在精神還不錯

就來講講看日劇<LIAR GAME>的心得吧

 

<LIAR GAME>看得出來是砸大錢拍的

(跟台灣隨便一部連續劇比都是大錢)

不論是佈景跟道具都很細膩

也算是運鏡風格強烈的連續劇

記得好幾年以前很常看到這種"畫面突然加速"的手法,

例如一個人向前走10步

可能就會在第3步的時候突然加速影格到第8步

第9跟第10步反而會用慢動作

我不是很喜歡這種表現手法啦

畢竟這有點流俗的感覺

(而且是很久以前流行過的)

 

但既然是日劇怎麼可能就這樣"流俗"

因為刻意用大量的這種方式呈現

變成了<LIAR GAME>的一大特色,

增加了畫面移動的張力

另外演員在做特殊的動作時

例如用誇張的表情喊著關鍵台詞,

也會讓畫面做閃動的效果營造不協調感

就因為什麼都很強烈,

所以觀眾都能這部日劇很有感覺吧

.....當然不一定每個人都喜歡這種口味啦

 

劇情的部份也不錯

雖然每當主角們陷入困境的時候,

心裡都一定能猜到接下來誰一定會來個怎樣的大反撲

這點是看得沒那麼過癮啦

不過劇情的節奏夠明快,

所以看的人也無暇管那麼多吧

 

有個地方我覺得真的很不錯

那就是"無厘頭"的劇情或對話不常出現

太多反而會有種嫌惡感

畢竟又不是那種無厘頭風格的連續劇

偶爾出現一下就很有效果了

例如第一部前面有個S跟M的問題

我就還蠻喜歡那邊的表現方式

淡淡的搞笑就很夠了

還能維持住整部日劇的質感

 

因為許多演員的表現都太誇張了

一開始對這部份並不是很喜歡

不過就跟那個"畫面忽快忽慢"一樣,

其實看多了就還好

因為這是這部日劇的特色嘛

 

對我來說比較可惜的地方嘛...

那就是<LIAR GAME>並沒有把每一集做成單元性質

(好像不是什麼缺點)

這可是我的致命傷

如果每集最後面都要會接下一段劇情的開頭

就會讓我很難看完一集就罷休啊.....

這也是為什麼很多日劇我一天兩天就能看完整部

 

嗯,要節制。

 

現在之所以乖乖停住

就是因為<LIAR GAME>第二部目前只到第4集

這對現在來說是必要的啊

因為專題審查的日子已經近了.....

 

 

來吧,Photoshop地獄,以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