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Blogger
訂閱本Blog文章
我的Flickr相簿
我的Last.fm
我的facebook

2008/10/18

.....新機入荷

 

         

 

<<10.17 金曜日>>

 

Nikon D80"借"入手。

 

我對數位相機的使用經驗並不多

應該說真正玩過的機種不算多

看到網路上的文章

最初DSLR問世的時期

售價居然逼近百萬

會不會太誇張了點

現在隨便一台小DC都能打死當年貴死人的單眼相機

 

手邊這台Nikon Coolpix 3700也是好幾好幾年前的產品

那個時候數位相機還不若現在普及

但直到現在

我還是覺得這台小相機非常好用

儘管它的畫素是說出來會被笑的320萬pixels

儘管它的LCD螢幕根本就只有我手機螢幕的一半.....

 

對我來說,

相機不只是記錄影像的工具

它更是一種媒介

一種傳達語言的媒介

對於眼前所見

想表達卻無從宣告的

就讓照片替我說

不需要套用繁雜的拍照公式

 

按下快門那瞬間

我想說的

就讓它豪邁地幫我記錄下來

 

那是我的原意,沒有矯飾。

 

;================================================

 

當然上面都是說些屁話

該學的攝影基本知識還是得學

光圈ISO快門WB測光EV.....

還是快樂玩拍照就好

構圖都不行了還那麼急著想飛

又或者乾脆一點

學那些空有大把鈔票買了DSLR拍些亂七八糟照片的人

還自認技巧和風格都是自己的創意

創意這兩個字真的是被廣泛使用

被廣泛使用是不是就等於'"被濫用"啊.....

 

怎麼現在連提個相機都能打出一堆字

其實一開始只是想說這張照片也是3700拍的

結果卻差點講個沒完

就像提到音樂一樣

整個人就會變得很搞威.....

 

當然不論是音樂還是攝影

我都只是半調子

純粹喜歡罷了

 

 

今天整天都不是很好過

好像星期五的活動就這麼被固定型態了吧

還蠻慘的

我看每個星期五都訂為"Otaku日"好了

真不曉得那些噁心巴拉的同學為啥要挑這一天出風頭

搞得下午的選修課都不想上了

乾脆等預警退選吧

不然每次都要在那邊唉唉叫

看那些Otaku把教室當成麥當勞二樓

.....非常難過啊

 

一天下來往返好多次系辦公室

一開門進去就會聽到書記小姐的第一句話

"你們要來借相機了嗎?"

雖然每次都回答 "對"

但每次都要等這等那

到後來借到相機已經是下午放學前了

 

全新的D80啊.....

所有的塑膠套包裝都是我們一起拆封的

幾乎都可以拿來拍開箱文了

系上都還沒經過驗機程序就被我們借出來了

 

放學後跟班代阿瑋找了空教室

迫不及待要體驗按下DSLR快門的滋味

雖然對我來說也不是多新鮮

但這種手感還是很讓人心醉的

放進電池打開開關

想也沒想就先按一次快門

大概就是所謂"搶奪這台相機的第一次"那種感覺吧

手感比D200輕一些

比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D200拿在手上的感覺

不過D80也夠爽了啦

 

拍完第一張照片就讓阿瑋也體驗看看

那種單眼相機按下快門"喀擦"的手感

真的會有全雞皮疙瘩的快感

我看那個出"無限氣泡紙"的Bandai

也考慮一下做出模擬單眼相機手感的玩具吧

 

回到我的窩先是把新電池拿去充電

翻開說明書做點功課

以往玩人家的DSLR都是在外拍的時候才有機會

根本就沒辦法摸索太多

現在相機有了

不趁現在學點東西怎麼可以

只是說明書翻得差不多

我也開始愛睏

睡了一覺醒來玩了一下相機

畢竟是系上的公物

總不能在回收後被發現太多快門釋放數吧

.....我在學校拍的第一張就是這台D80的第一次

 

還是好好睡一覺

明天再來決定要去哪邊"公器私用"吧

 

 

專題的照片??再緩緩再緩緩.....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