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Blogger
訂閱本Blog文章
我的Flickr相簿
我的Last.fm
我的facebook

2008/10/6

.....異鄉,異客,異趣。

 

         

 

<<10.4+5 台東記事>>

 

日期:'08.10.4+10.5

地點:台東縣

成員:大頭+空A+我+地主小爸

搭乘工具:火車+機車

 

;===============================================================

 

Day - 1

 

星期六搭早上10點多的火車

很久沒有坐火車了

.....大概好幾個月吧

不過像這樣長途的真的是好幾年沒搭了

 

其實屏東到台東車程不會很長

2個多小時就可以到

帶著Bass手相借的書

其實要搭多久的車我都OK的

這本書真的很有趣

難怪他會特地向我推薦

 

我是真的在看書

有圖為證

嗯...好假.....

 

其實在車上還蠻有拍照的興致

車過枋寮。

沿途會看到很多海景

如果一個人這樣玩我想也沒問題

有點唬爛的修圖

其時正中午

我只是突然想改改色調

沿途有很多月台都反映地方特色

套一句都市人會說的話,偏僻。

 

 

然後我們就到達台東車站了

 

其實有很多東西能拍

例如原住民特色的大型雕刻到處可見

不過全身大包小包的真的會比較懶得拿相機

如果是DSLR我就會甘願一直拿在手上吧.....

 

 

搭了22塊的公車往台東市區

車站到市區只要10多分鐘

 

 

路邊看到公視的SNG車

這邊在辦活動

遠遠就能聽到有人在唱榕樹下

卡拉OK嗎.....

不過看到主持人是白雲

我想不會那麼普通吧

光是白雲仍沒有足夠吸引力讓我按快門

所以我們繼續走.....

 

因為大包小包要逛比較麻煩

所以打算先找住的地方丟行李

我們找到小爸推薦的旅社

當初跟他說越便宜越好

所以就找到這間"山大王"

感覺很奇妙

反正就是感覺有做黑的超便宜的那種

兩張小床只要600

這樣我跟大頭同學一個人也才300

也太便宜了點

 

這幾張懶得修圖

應該能突顯"山大王"的環境吧

DSCN9315 

DSCN9312 DSCN9314 

 DSCN9327 DSCN9321 DSCN9328

第一次住這種的

價錢這麼便宜

不管去哪玩我都會想住這種的吧

如果是跟男生的話啦

正所謂錢要花在刀口上

.....最近好像很常講這句話

 

後來又到街上走走

然後3個人就回房間看電視等小爸下班

 

;===============================================================

 

很久沒看到小爸了

除了髮型之外其他都沒變

今天他很熱情招待我們

只是讓他破費了.....

 

晚上騎小爸家的機車要上山

我載著大頭同學

那個時候好像在聊什麼

視線暫時沒放在前面

結果大頭突然要我看前面

然後就一台龜速的Kiwi還是什麼就被我A上去了

 

因為我的煞車有按等於沒按

所以幾乎是貼著那台車後座的女生減速

我們都倒了

.....才騎50還60也能這樣

千錯萬錯都是我的錯

所以趕緊賠錢走人

如果出來玩還要把時間浪費在這上面就太慘了

把小爸機車的斜板撞裂

也讓大頭同學膝蓋磨了一片紅

我是還好啦

比起當下的心情

其實那些小傷根本就微不足道.....

 

這件事就到這邊吧

畢竟是遊記

這種事就不用講太多

 

後來行程改為回"山大王"聊天

感謝空A特地去買的濕紙巾跟冒牌小護士

 

後來小爸帶著空A回他家

我跟大頭沒多久也睡了。

 

;===============================================================

 

Day - 2

 

睡到快中午我們退房出門

真正要玩的都在今天

小爸帶我們往成功移動

沿途有很多警察

原來這邊在辦鐵人3項的活動

難怪怎麼一堆人都騎著腳踏車上面貼號碼牌

 

我們去了"水往上流"

小爸說這只是一條看起來往上流的小水溝

.....真的只是這樣

這邊幾台遊覽車跟幾車的旅客不曉得是不是也這麼想

 

然後去看猴子

這個地方叫"登仙橋休憩區"

就是步道旁的樹林上有一堆猴子

只要帶著食物就會得到猴群的熱情招待

聽說真的很熱情

只是今天賣食物的攤販沒出現

也沒什麼遊客

加上才過中午真的很熱

我們只看到幾隻猴子

又因為手邊沒有食物

所以只能樹上樹下跟猴子對望

 

猴子椅子

兩隻猴子。

大金剛的劇情重演

女主角:無奈。

 

 

路上看到997 Carrera要提嗎.....

 

 

後來我們繼續騎

我們到了山裡的溪卸裝備

小爸準備了釣竿要去釣魚

可惜水太急了所以沒辦法釣

在這邊泡泡腳也不錯

 

接著我們往海邊移動

沿途經過三仙台

這邊我很想去看看

小爸說回程再來所以就先跳過

我們到了"石雨傘"

雖然說是石雨傘

但看起來比較像香菇之類的.....

 

這裡很好玩喔

爬上大片的岩壁

旁邊就是海,整片的海

這裡有人在海釣

岩壁上有大大小小的窪洞

裡面積滿了海水

其中一個洞裡面有兩隻河豚

應該是海釣的人誤釣到的

.....一般人不會自己料理河豚吧

 

然後大頭跟小爸費了好一番功夫將河豚弄上來

這小傢伙就是不膨脹

一般來說河豚在遇到威脅時應該都會鼓起身體脹滿刺吧

我想大概是已經對求生不抱任何期望了.....

大概一個手掌大

我們還很夭壽地裝袋

搞得像是夜市撈到的.....

空A同學像個孩子玩弄人家.....

 

大頭同學真是快樂呢

 

再來一張合照

大頭...肚子.....

 

 

接下來就是快樂玩水的時刻了

可惜因為大頭同學照片都太養眼

所以這邊就都不貼了

本來小爸要找海膽

只是找了很久都找不到

後來我就去撿貝殼

.....結果我發現有個黑黑的像蝌蚪的東西在游動

算是飄動吧

然後我湊近一看

天啊居然是小河豚

大概是小指頭那麼大吧

我趕緊向他們大叫

回頭後那個小黑點不見了

找了一下又被我發現

然後跟小爸合力把牠抓起來

小爸給它取了個名字

叫"石雨傘一號"

可惜那時候我都在到處找石雨傘的第二號

所以就沒有拍它了

有啦有個小小影片

但不是很清楚所以就沒上傳了

 

玩到天色都要暗了

我們就收攤往回騎

本來要去的三仙台因為時間玩掉了所以就留待下次吧

遠遠看著那個八拱跨海步橋真的很棒

為了這個我一定要再找機會來

 

回程大家都累了

在小爸房間短暫休息後

就讓小爸的爸爸小爸爸載我們去車站坐車

真是感謝小爸兩天來的招待

本來可以多待一天的

下次一定要規劃好天數再來玩個徹底

 

回程搭的復興號票價只要203

其實去台東玩也可以只花小錢的

到時候再多找幾個人吧

 

小爸,我們下次再見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