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Blogger
訂閱本Blog文章
我的Flickr相簿
我的Last.fm
我的facebook

2008/12/5

.....歐尼/人犬人之辯-上

DSCF0551

<<12.4 木曜日>>

昨晚不小心到4點多才睡

但早上還是有順利起床上課

.....每一篇網誌的開頭都是這樣會不會太爛

沒差啦

反正就像日記一樣

啊,是經過篩選輸出的日記

來想一下今天有什麼好打的

好像沒有

但還是要掰一下

//==================================================

最近是怎樣

學校好像開始流行養狗了

真有能力照顧的話當然很好

但如果只是一時衝動去抱回來

萬一膩了不就很麻煩

如果是小朋友的話

最常上演的戲碼就是抱流浪狗回家

央求父母答應收養

並且約法三章一定會擔起照顧狗的責任

我想有這些經歷的人一定能體會

所謂的約法三章很快就會變成屁

到後來還不都是媽媽一個人為那隻狗把屎把尿.....

常言道:狗是人類最忠心的朋友

流浪狗成群在校園裡遊蕩

有很多都是惡質主人棄養的

像小弟我在兩個禮拜前的星期天跑去學校打球

就目睹棄養幼犬的戲碼

人都有惻隱之心的

只是惻隱之心外還會蒙上一層人情的冷漠

所以我也只是看著那可愛的小小狗

追著主人的機車不停叫著

攤開手心生命線對生命線併攏

這狗只有這麼點大而已耶

"愛牠,請不要拋棄牠。"

這句當年電視播到爛的宣傳標語

到底有多少人聽進去啊

沒有對不對??

為什麼糾結輪笨笨堂那種音樂就能聽得很爽

人家的苦口婆心卻恍若無聞

真的是太超過

"因為棄養寵物而讓小百合哭的人,我絕對不會原諒。"

突然提那麼多

只是來自今天下午跟吉娃娃互瞪和紅貴賓突襲的心得

八卦一下,

也不是那麼八卦啦

大家如果真的愛寵物請一定要三思

請一定要三思,

假如真的打算跟別人合養的話

如果有任何閃失真的就麻煩了

對,就是看到有"閃失"的案例才知道不能等閒視之啊

從有了養狗的動機開始

到決定去抱回家的那一刻

中間就沒有任何理智生存的空間嗎

很明顯我的立場就是認定學生沒資格養狗

當然,都不去上課而全心照顧狗的話就OK啦

養狗不是養蟑螂

一堆人都把問題想得太簡單了

假如整天上學上班出去玩

把狗丟在家裡不是很可憐嗎

這位客人,您豈能否定我對寵物狗的預設立場呢?

"惡主出遊縱犬獨居,是犬哀也。"

"子非犬,安知犬之哀?"

"子非我,安知我不知犬之哀?"

"我非子,固不知子矣,子固非犬也,子不知犬之哀,全矣。"

"請循其本。子曰汝安知犬哀云者,既已知吾知之而問我,我知之八卦中也。"

如果這位客人無法否定我是真的知道狗的心聲

那就請歇歇吧

反正這一切都是道聽塗說。

"歐尼歐尼啵給歐尼!!"

↑ " おにおにぼけおに!!"

2 則留言:

  1. ....還真八卦
    來打麻將好了,大爆料
    哈哈,最可憐的還是那隻狗吧

    回覆刪除
  2. 這口氣一點也不像科科榮
    聽說八卦的都是你沒錯吧.....

    那隻八卦陣中的狗真的很可憐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