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Blogger
訂閱本Blog文章
我的Flickr相簿
我的Last.fm
我的facebook

2008/12/16

.....歐尼/人犬人之辯 - 番外篇

 

          0097

 

<<跟照片裡的人物、動物、場景沒有關係>>

 

我住的這個窩外面有很多貓

常常下樓會在牽機車前先去看看

這些貓都會躺在陽光直射的路面

不時來個哈欠有意無意地說 "來摸我啊"

不過我到現在都還沒摸成功就是了.....

 

附近也有幾戶人家養狗

而其中一隻會放著到處跑的狗很內向

儘管看起來都是等我過去

每次過去要摸牠都會默默跑掉

 

大概就是這種性格吧

常常看到小貓東一團西一團躺著

而這隻體型不大的狗在附近走來走去

完全不會驚動到貓

根本就是這些貓完全不把狗看在眼裡吧

 

"雖然我愛的是貓,不過失去自尊的你要來投靠我也沒關係"

 

 

啊,馬應告就免了。

 

 

//===============================================

 

昨天在電視上看到關於忠犬的一則新聞。

 

澎湖在半年前有個地方發生車禍

傷者在送醫後因併發症死去

這名亡者的狗盼不到主人回來

就跑遍整個澎湖只為了找主人

當然新聞用詞都是比較唬爛的

大概一個月前狗兒終於找到這裡

這個主人跟凡塵道別的地方

從此就守在這裡

即使這個主人的家人也是主人來帶牠回去也不行

當地人都會來看這隻忠犬

並且將這段佳話傳頌下去.....

 

我邊看這則新聞邊覺得桌上的湯麵越來越鹹

而且湯的量怎麼變多了

總之很感人

這個行為在貓界算很難看到吧

 

不曉得我家那隻蠢狗能不能也來個忠犬的表現

而不是肚子餓了就狂叫

每餐都花不到20秒解決

而且會對小貓施以暴行

DSCF079

 

好啦...實情是蠢狗跟笨貓是好朋友打鬧。

 

 

話說回來

這個忠犬的故事真是太棒了

讓我想起這麼一個故事:

 

    小強死,歐尼弔之,三號而出。

     小弟曰:"非夫子之友邪?"

     曰:"然。"

     "然則弔焉若此,可乎?"

     曰:"然。始也吾以為其人也,而今非也。

            向吾入而弔焉,有老者哭之,如哭其子;

            少者哭之,如哭其母。

           彼其所以會之,必有不蘄言而言,不蘄哭而哭者。

           是遁天倍情,忘其所受,古者謂之遁天之刑。

           適來,夫子時也;適去,夫子順也。

           安時而處順,哀樂不能入也。

           古者謂是帝之縣解。"    

 

這個故事比較長

請容我簡短翻譯:

 

小強死了,歐尼去了只乾嚎了三聲 " 小強、小強、小強。"

歐尼的小弟驚愕地問: " 小強不是你的朋友嗎?!"

歐尼說: " 對啊。"

小弟又問: " 這...這樣真的可以嗎??"

歐尼說: " 是啊,啊人死就死了,都還是我的朋友啊。

               他的家人哭得如此傷心,根本就是多餘的。

               小強之死本來就是天命,這樣是自討苦吃。

               應該早早認命,別為了這種自然法則哀傷歡樂。

               古時候人們就稱這是自然的解脫啊小子。"

 

 

也就是說

這隻忠犬不應該這麼想不開

主人的命數一到自然就該離開

自己必須早早認清事實回去跟家人團聚吧

 

 

 

也就是說

馬應告不應該這麼想不開

共匪的人格思想早已死去

別再抱那些智障的大腿了

還是早早認清事實回到國民的身邊吧.....

 

 

 

啊...今天我的故事怎麼也如此感人啊.....

 

 

 

2 則留言:

  1. 這隻忠犬是東京澀谷的忠犬八公投胎轉世的吧

    啊...投胎後依然是隻等主人回家的忠犬
    太歹命了啊~~~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那隻石頭狗帥多了.....
    啊,不敬,呸呸呸

    狗跟主人間的情感如此深厚
    像這樣多麼美好

    但也有不美好的案例
    .....例如共匪跟馬應告之間的情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