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Blogger
訂閱本Blog文章
我的Flickr相簿
我的Last.fm
我的facebook

2008/12/7

.....歐尼/人犬人之辯-下

          DSCF0547

<<12.6 土曜日>>

多麼可愛的流浪狗。

 

昨天下午跑去打球

由於回到窩晚餐後就倒頭大睡

醒來時已經清晨4點多了

繼續睡到早上9點多

本來是沒想要發網誌的

但因為有件事不得不提

 

就在我的手機拍下一張照片之後.....

 

//=======================================================

 

很多時候人犬之情無堅不摧

像寵物當家的雅夫和大介跟主人松本秀人之間的深厚情誼

當然超級明星雅夫已經作古了

剛剛不小心在別人的Blog找到松本對雅夫之死的公告

 

連結點我,請務必珍惜身邊的小犬。

 

就在我把眼淚擦乾之後

.....當然是唬爛的

該完成的文章還是要完成

 

昨天晚上我在外面的一根柱子上看到這麼一張海報

0106

 

因為是照像手機拍的所以品質較差

請不要苛責我的VS3,要打就打我吧

斗大的標題才是重點

 

協尋愛犬 - 獎金150,000

有沒有看清楚?!

對走失了的愛犬如此著急

甚至拿出可以讓我吃泡麵吃到死的巨額懸賞金

只為酬謝能幫主人找回愛犬的善心人士

 

天啊15萬耶

這對我來說根本就是天文數字

一隻狗對於人類而言能有多少價值

或許像這樣的主人心中應該是趨近於無價了

很棒對不對?

不...不是獎金啦

我是說主人跟狗之間的感情很棒

 

文章架構所謂起承轉合

這邊要轉一下,

 

"這些可愛的狗為何而失蹤??"

 

在此請容我做一個假設:

也許,我是說也許

狗是厭倦了和人類共同生活而選擇逃脫

天曉得這個懸賞15萬的主人是怎樣的性格

姑且不論這些

身為一條狗

難道就沒有屬於自己放蕩不羈的浪漫嗎??

是狗籠狗鍊子束縛得好

還是到處結交狗群狗黨自由得好

 

"子非犬,焉知犬之樂??"

所以我們要客觀地看待這個事件

(啊.....好像跟前篇的論點牴觸了)

儘管這些話在許多人眼中是鬼扯

但何不讓各位的腦袋放軟一些

活化一番呢??

 

有個故事,且聽我道來:

 

     歐尼釣於釣蝦場。馬王使大夫二人往先焉,曰:" 願以境內累矣!"

     歐尼持竿不顧,曰:" 吾聞總統府有神龜,死已三千歲矣。王巾筍而藏之廟堂之上。

                                       此龜者,寧其死為留骨 而貴乎?寧其生而曳尾于塗中乎?"

     二大夫曰:" 寧其生而曳尾于塗中。"

     歐尼曰:" 往矣!吾將曳尾于塗中。"

這個故事的翻譯就是...

    

     歐尼在釣蝦場釣魚。

     馬應告總統派兩名官差來請他做官。

     歐尼甩都不甩,只說" 我聽說總統府有隻死了3千年的神龜,馬應告綴以華飾祭拜。

                                       你們想,這神龜是想死後留著屍骨受人供拜,還是自在活著?"

     兩名官差說:" 寧可自在活著。"

     歐尼說:" 就是這個意思,我要繼續自由自在。"

 

也就是說,

對於跟這懸賞15萬的主人共同生活

還不如去外面的世界享受自在的生活

想說我黑白講就黑白講

總之我的結論是:

 

"這主人愛狗,但狗不愛他。"

很殘酷對吧

沒辦法

狗也是有尊嚴的

 

狗也是有尊嚴的,就算是抱中共大腿的那隻馬應告也是有尊嚴的

但,誰甩牠啊.....

 

 

2 則留言:

  1. 狗還會靠本能找自由
    所以是應告連狗都不如囉~~?
    小心被網路公安看到,現在還在戒嚴
    小心為妙!

    回覆刪除
  2. 一點也沒錯
    戒嚴時期我居然還狗膽在這邊大放厥詞
    說不定那天出去就被公安亂棍打死了

    馬應告那隻白臉狗
    明明是台灣種卻想裝Made in 支那
    真是可悲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