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Blogger
訂閱本Blog文章
我的Flickr相簿
我的Last.fm
我的facebook

2008/12/9

.....虛華的愛

 

           CIMG5477

 

<<12.8 月曜日>>

 

虛華的愛

不是指我的感情

而是許多人掛在嘴邊的情情愛愛

有的刻苦銘心

有的膚淺至極

 

如果那種只有表面的情緒起伏也能稱做愛情的話

那我寧可不要

 

//==============================================

 

似乎是又有什麼心得才會打出這些

其實也沒有

只是今天晚上聽了一首很經典的歌

一首歌之所以能被稱為經典

其內容必定相當經得起光陰的考驗

 

我在YouTube上刻意去翻齊豫的歌

應該有很多人都把她給忘了

她有很多經典的作品

現在早已被這些有的沒的歌星取代了

 

所謂情歌應該要怎樣?

例如前陣子光良的童話

還是張懸的寶貝

雖說我不聽中文歌但也在電視上瞄到很多次了

簡單的旋律跟歌詞

如果一個人的愛情有這麼單純就好了

 

我在想,

如果一個宅男想追女生

特地學了吉他還是鋼琴

然後自彈自唱這樣的歌

如果女生會因此感動點頭的話

那這種女生一定不會是我欣賞的類型

 

好賤的想法啊

沒辦法,個人喜好嘛

用這兩首歌來比喻

如果直接把歌詞的意境轉為實際上這一份愛的程度

豈不是非常膚淺嗎

 

"我愛妳愛到想變成童話故事裡的王子保護妳"

 

拜託又不是國小生

愛情哪有這麼單純可愛

這樣的話

那個說願意當你童話公主的女生又能陪你走多久?

啊不對.....歌詞好像是講天使

沒差啦

反正我就是拐彎在酸聽這些歌的人

 

我聽的這些所謂吵死人的金屬樂

雖然不被大眾接受

但我很樂在其中

我所追求的不是那種只有噪音跟邪惡思想

而是一首歌所能傳達的不同感情

我所喜歡的歌

都會在聽的過程浮現有劇情的畫面

Dream Theater有之

Nile有之

Slayer有之

 

雖然很多時後還是會有"聽膩了這首歌"的感覺

但這些音樂硬是比一般流行歌更耐聽

因為不同樂器編曲的呈現

對我而言才是金屬樂更勝其他音樂的地方

這麼說來交響樂咧.....

我想我的年紀還沒到吧

 

有點莫名其妙

好像只是講講聽了一首好歌的心得

卻莫名其妙扯到金屬樂了

 

切記,金屬樂不是只有噪音而已

很多時候它有豐富的意涵

每次聽都會有不同的體會

不像尋常流行樂一樣聽個兩遍就透徹

再來個兩遍就聽膩了

 

齊豫的這兩首歌

雖然被歸類在流行樂

但這絕不是現在小鬼們去唱片行不問是非買了就對了的那種音樂

現在的唱片就是結合偶像流行的包裝

所謂樂迷口中的好唱片通常都是叫好不叫座

"糾結輪出新專輯,買就對了"

像這樣的偶像崇拜似乎演變成對音樂喜愛的主因

根本就本末倒置了吧

 

醒醒吧各位陷入偶像迷思的聽眾

 

不如聽聽這兩首經典好歌

齊豫 - 飛鳥和魚

 

 

齊豫 - 哭泣的駱駝

 

 

這兩首MV算前後呼應

我國小3還4年級聽到這首歌可是感動不已呢

這份感動直到現在也未曾減少半分

 

說到齊豫

最經典的歌應該就是<橄欖樹>了吧

天啊.....再聽下去我看瓊瑤小說就要出來了

 

 

請大家也去找找真正能讓你感動的好歌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