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Blogger
訂閱本Blog文章
我的Flickr相簿
我的Last.fm
我的facebook

2009/6/30

.....歌はいいねぇ

 

         NGE

 

<<6.29 月曜日>>

 

這是之前做iPod網頁用的圖片

當然也是從網路上A來的

福音戰士我沒什麼看

不過這個iPod桌布的設計者挺不錯的

.....連這種噁心的機器人都會想聽音樂

 

前幾天小弟我有幸看了半套的金曲獎頒獎典禮

平常根本就不可能會看到

江蕙沒有現場唱"家後"真是可惜啊

我之所以不愛看金曲獎的原因

當然就是因為我不聽中文歌

以前是幾乎不聽

現在不只是完全不聽

甚至還覺得很反感

有點走火入魔了啦

就算是唱功很好的

我也必須要在現場聽才會覺得好聽

 

結果整個金曲獎讓我印象最深的演唱是"好客愛吃飯"啊.....

 

現在想想,

為什麼我會對中文歌排斥成這樣

國中的時候不聽最流行的中文歌

只是單純討厭跟其他人聽一樣的東西

這些到了高中就越來越刻意

之後漸漸變成聽到中文歌會很討厭

與其說是覺得難聽

不如說是"因為唱的是中文,所以覺得渾身不舒服"

所以這應該不是對於音樂好壞的喜好

反而像是一種仇視異教的感覺吧

 

儘管如此,

當我在外面聽到現場唱中文歌唱得很好的時候

還是會停下腳步聽一下

那些現場演唱的人多半都沒有名人的光環

例如去年去后里馬場參加Saxophone音樂節的時候

有個Jazz團的女主唱歌聲就讓我很難忘

我就是那次聽到她唱了"家後"之後,

才真正感到這首歌的威力啊.....

 

我想我對中文歌從"沒興趣""厭惡"之間,

應該有個明確的分界吧

其實我早就想起來了

如果那時候不要硬逼自己去聽那麼多中文流行歌

我想現在還能多少保持對那些歌的客觀判斷力吧

.....我甚至記得很久以前說過"SHE的歌聲還不錯"

 

現在有人提起這些台灣的流行歌手,我大概就先皺眉頭了吧。

 

音樂對我來說不只是別人的創作作品

對於我在每一個當下都是一種建檔用的標籤

全部儲存在記憶裡面

不過有很多歌我不想再翻出來重聽

純粹是討厭回憶從前罷了

例如國中愛得要死的伍佰

更不要說國小聽的那些有的沒的

高職聽的那些J-Rock現在還好

不過我想會慢慢變得不想聽吧

 

為什麼不能完全單純的欣賞這些歌.....

 

//====================================================

 

才發現明明開頭打了日期

卻是寫些跟這一天無關的事

我來想想嘿.....

 

王建民終於拿下本季第一場勝投了

隊友在第一局就幫忙打下3分

這場王建民投得其實很普通

又是觸身又是4壞保送

不過整場5又1/3的投球局數只有失兩分

至少從結果看來是優質先發

九局上守護神Rivera打擊區的表現真不賴

還等到四壞球保送幫洋基擠回一分

最終的結果就是這次地鐵大戰洋基橫掃雙城

 

這樣可以了吧,以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