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Blogger
訂閱本Blog文章
我的Flickr相簿
我的Last.fm
我的facebook

2009/6/17

.....Firefox 3.5 RC釋出

 

            about_ff3.5

 

<<很久沒發這種宅氣十足的文章了>>

 

早上開電腦

一樣先打開Firefox瀏覽器

沒多久就跳出有更新可以下載安裝的視窗

上面直接寫著Firefox 3.5

也沒說是Beta 5還是RC版

該不會已經是正式版了吧

 

應該不是啊

當我完成安裝重開瀏覽器後

依照慣例會出現的機器人網頁長這樣

FF3.5

 

標題一樣寫著"Firefox 3.5 is Coming…"

看了一下內文

啊...果然是RC版

ff3.5_RC

 

順帶一提,

這是Firefox 3.5 Beta 4更新後的機器人

FF3.5b4

 

就這樣使用上來也沒發現什麼明顯差異

倒是發現一個小地方有明顯不同

那就是那個小火狐的圖示不一樣了

 

這是我現在的桌布

 deskop

 

然後,

FF_ico

左邊是放在快捷列的舊版圖示

右邊就是更新到3.5 RC的新圖示

也不覺得有比較精緻啦

但換個感覺也挺不錯的

 

我想RC在版之後

Firefox 3.5的正式版就會跟著推出

這樣我就能安心移除Firefox 3了

這半年多來都在使用3.1的Beta版

(在Beta 4之後就改名為3.5 Beta 4了)

這當中原來的Firefox 3的版本也有在更新

不過都沒在使用

3.5的正式版趕快推出吧.....

 

最近瀏覽器大戰打得很兇

除了原來戰力就很雄厚的Firefox之外

Google以Chrome加入了這塊戰場

應該是引發這場大戰的始作俑者吧

IE就甭提了

雖然IE8有一點長進但似乎還是不足

(我到現在都更新不了IE8,是怎麼回事.....)

另外Oprea也都在搞許多新花樣等著被抄襲

Apple的Safari 4也以華麗的介面參一腳

 

嘛...對我來說其他都只是玩玩

還是Firefox用起來最順手

更何況對於視覺感官至上的使用者來說

擁有無數佈景主題可以替換的Firefox才是首選吧

有不少人詬病Firefox的資源佔用越來越肥大

我想只要別裝一大堆沒意義的外掛就不會有這個問題吧

 

要我從Firefox跳到其他瀏覽器短時間還不可能吧

雖然之前Chrome剛推出的時候有小心動

不過因為功能太陽春了所以不會想用

要比網頁執行效能或許會比Firefox強上一些

但那一點點差異一般使用者很難察覺到吧

不管怎麼說

用得順手、看得順眼才是重點

 

請加入Firefox的行列吧,以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