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Blogger
訂閱本Blog文章
我的Flickr相簿
我的Last.fm
我的facebook

2009/7/12

.....二度挑戰鮮奶,半口達成!!

 

           

 

<<7.12 日曜日>>

 

N與S持續拉扯,

S與M永遠是願打跟願挨

 

導~演~不公平啦~~

S的戲份怎麼可以這麼多

 

那就喝吧,可樂。

 

//===============呀,這當然是亂打的===================

 

千秋王子唱歌去

野田妹織蕾絲邊

 

巨怪侏儒齊合聲

可苦可樂CM後見

 

山下智久阿罵頭

傑尼斯X吉本興業

 

EXILE放浪兄弟,

不是泛濫兄弟更不是放蕩兄弟

 

冷面笑匠Gackt

耍盡冷場還是帥

.....我覺得最帥的是塔摩利

 

嗯...很久沒看MS了

這集其實沒有EXILE

上面這些也都是亂扯的

 

曾經很喜歡看MS

當時總覺得裡面不論是誰的歌我都會喜歡

(傑尼斯或早安之類的就真的沒辦法)

現在就當是挖挖寶

畢竟口味越來越極端

能夠遇到會喜歡的流行歌真的很難得

好像不加些自己的故事背景就更難喜歡上了

噢...高人在哪裡啊.....

 

真的很久沒有聽到會讓自己起雞皮疙瘩的歌了

最近幾年最常聽的就是死金

技術有了、編曲有了、爽度有了

但那種餘音繞樑的感覺還是很薄弱

也許那種沒感情的唱腔就都是這樣吧

儘管整個團技術層面100分

但就是沒有融入自己感情的空間

聽得入神的時候

我想每個人的表情都不會太溫和吧

雖著激情過去,

聽過的死金就會隨著情緒轉換而淡忘

這就是死金對我而言的最大特色啊

爽完,就丟一邊。

(拜託就連少年鐵指虎的主唱嘎嘎叫也能在我耳邊連唱三日啊.....)

((當然,Punk就免了。))

 

所以今天的主題是"主唱"

 

也許這樣不輕易拜倒在流行歌下

就是因為目前是無敵狀態的關係吧

心靈空虛了就很容易被感動

嗯?!話好像不是這樣說的吧

 

果然喜歡一首歌還是要有個決定性的瞬間

 

例如N年前我在騎機車上學的時候

油門(不小心)扭太深都讓風給刮出淚水

那一次我突然想起L'Arc~en~Ciel那首"Driver's High"的solo段

不知怎地全身開始雞皮疙瘩啊.....

就那個瞬間,

我從"覺得這首歌不錯"

變成"很喜歡這首歌"

 

那種剛睡醒傳入耳中的歌聲也是

 

也是N年前的某天下午,

我在房間裡睡著

醒來的時候音響正播著Guns N' Roses的"Patience"

這首歌馬上就變成槍花裡面我的排名第2

(第1當然是不動的November Rain啊廢話)

((目前沒有第3跟其他順位))

 

都是N年前的故事

最近的話嘛.....

前陣子高人分享的 "Radio Head – Creep"

"Spitz - 楓" 我都很喜歡

像這樣一聽就喜歡的歌真的很難遇到

也許跟分享音樂的對象有關吧

 

差別就在於能不能讓自己在第一次的時候就認真聽.....

 

最常遇到的就是有人分享自己認為很重的歌

就算有標明了是死金

可能開頭出現哈扣我就直接關了

哈扣跟Rap真的是我現在最不能接受的東西啊.....

怪哉,

明明當年愛得要死的

這不就是NU-Metal的全部嗎

 

在那之後開始向技術臣服、

鄙視吸引大眾的單調節拍

這或許是反社會意識的延伸

不過還是有很多國外的流行歌我會喜歡

例如一些西洋歌跟日文歌

畢竟是"別人的社會"嘛

 

哈,

只要覺得網誌沒東西可打

扯些音樂的東西就能沒完沒了

我向來不怕被噓太主觀

甚至多少因此而感到自豪

 

雖然我找到自己專屬的音樂信仰

卻也變成了自己跟朋友聊天很難處理的一環

最近跟朋友聊天聊到林依沉發唱片

我很小心地表達"這人憑什麼發片"的意見

(就算強忍住還是不小心說出口)

想不到得到相同意見了

這對大部分的人來說可能是廢話吧

"啊明明就唱很爛,被大家批評很正常啦"

偏偏我想批評的對象太多太多了

能從這些不聊音樂的朋友中偶然得到共鳴

還真有點受寵若驚的感覺啊.....

 

比起找到一起罵音樂的對象

找一個可以一起讚賞音樂的對象還比較困難

當然客套就是另一回事了

就因為會被逼著用"客套"封印自己的偏激音樂理念

才會不喜歡跟人聊音樂啊.....

很多時候,

厭惡是不能直接說出口的

 

像我就沒辦法討厭江戶晴美,以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