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Blogger
訂閱本Blog文章
我的Flickr相簿
我的Last.fm
我的facebook

2009/7/13

.....出賣自己

 

          

 

<<7.13 月曜日>>

 

這是最後我在公園坐在溜滑梯上的照片。

 

啊,我知道標題下得有點誇張

只是突然想到這個詞嘛

我可沒真的做出什麼出賣自己的行為

 

//=============================================

 

根據線民傳來的消息,

我的Blog最近幾天都不能點閱

嗯.....

真是見鬼了

這樣我這幾天是怎麼發網誌的啊.....

雖然不是用Blogger內建的編輯器

但還是會上Blog確認內容吧

 

也好,反正我也打算低調下去。

 

今天去了前天面試的工作

就是要站在鬧區街頭到處推銷原子筆或其他小東西的那種工作

很妙對吧,

想不到我也會去做這種事

通常在路上遇到這樣的人我不會給對方任何說話的餘地

真要纏上來的話

甚至還會狠狠瞪對方一眼

結果我就是去做這種吃力不討好的蠢工作啊.....

 

早上去公司,

現場有很多工讀生

我看都才國高中吧

看樣子裡面就屬我年紀最大

當然那些主管什麼的不能算進去

詳讀了這份工作的相關文件

我想這應該不是什麼不正經的工作吧

至少合法了、薪資休假也都有保障了

為了求一份可以馬上做的工作

我決定待下來

 

大概2個小時的職前訓練

除了介紹這份工作的制度之外

也講解該如何推銷他們的產品

.....一個小小的袋子要賣199

拜託鬼才會去買咧

(當然我是不可能買的)

 

中午就被拉去鬧區練習攔路人

當有一個或幾個女生出現的時候

冷不防出現在對方面前...

"哈囉同學~唉呀我不是壞人啦,我可以簡單問妳幾個問題嗎~"

(要表現出很油的感覺)

"吼不要怕啦~我也是學生啊,又不會吃掉妳,就當陪我聊聊天嘛~"

(這時候就要更油了)

然後一陣亂聊,

例如"妳今年幾年級"、"放暑假來這邊要去哪玩"、"是不是本地人/哪裡來的"之類的

趁對方一副要跟自己聊起來的時候,

就掏出公司要推銷的產品

→ 那個很沒用又貴死人的小包包

"這是我們學生設計的環保小袋子,捧個場看一下嘛~"

(把東西硬塞到對方手上)

"妳也知道我們夜校生都要靠打零工賺學費,只要一下下、看一下下就好~"

( ↑ 這句明顯是唬爛的,然後在對方面前打開東西)

"妳看喔這背面可以放悠遊卡,打開釦子裡面可以放零錢照片或其他小東西,

假如妳有抽菸的話...哈,看妳這麼乖巧應該沒有吧~這裡面防水防火可以當熄煙袋喔!!"

(如果這時候對方看起來沒意願的話)

"喔這樣啊,讓妳看看我們的東西我就很高興了,下次在一起聊天囉~"

之後趕緊放對方離開

 

我今天要學習的任務就只到這邊

還不到要真的賣出去啦

反正第一天要完全掌握這種死不要臉的推銷手段是很難的~

 

主管是說男生就去攔女性顧客

女生就攔男生

這樣效果會比較明顯

所以我也都照做去攔女學生

既然都決定要做這個了,

我當然就擺出認真要推銷東西的嘴臉

簡單來說就是如上述那樣油條的言語

 

一開始真的很難開口

但人是犯賤的,

只要有了第一次後面就沒在怕的

所以我很快地就能欄住一堆小妹妹聊天

哈,我知道這對認識我的朋友們來說很不可思議

但真的就是這樣

我的確是可以一副外向活潑又愛跟女生聊天的嘴臉

只是我向來討厭那樣啦

我也不曉得為什麼現在會變成不愛接近人

但為了這份工作,

我可以放下身段啊~~~

 

隨著跟路人搭話的感覺越來越上手

慢慢開始覺得這樣的自己很討厭

感覺自己就像是要把小女生們騙得團團轉

自己本身也沒有銷售壓力

(公司有保障底薪,而且還不低)

就當作是找女生攔下來聊天

 

就真的是找女生攔下來聊天!!

 

拜託這根本就違背了我的生存原則了吧

我最討厭的就是那種在女生面前油膩膩的男生

結果我現在做的不就是這些嗎?!

把自己搞得像ホスト那樣

也太低級太噁心了吧.....

 

最後自命清高的我還是決定自命清高

下午被要求的"1小時內攔下50個路人"一個名額也沒完成

就跑去跟主管道歉落跑了。

 

現在有些東西我希望能嚴格自律

我還是很討厭自己會有跟任何女生都聊得那麼開的樣子

還是一個人當孤僻鬼最好

不然隨便一個女生走過去,

我就要衝上前陪笑臉

感覺又是出賣又是背叛啊

這種事我果然還是做不來

 

我知道暑假短短兩個多月,

好不容易找到的工作卻放棄真的蠢到爆

但這份工作的內容在某些部分真的牴觸到原則性的問題

哈,簡單來說,

就是別讓自己搞得像是皮條客一樣

這個形容有點over

但我在跟那些小妹妹說話的時候

自己一直都是這麼覺得

唉呀這種工作體驗一下就好了

 

接下來還是努力尋找下一份工作吧~

 

光這件事就扯太多了啦,以上。

4 則留言:

  1. 不會是央秀吧...之前在台北遇到一群人做跟你一樣的事情
    因為很煩所以我跟我朋友一人好像出了50快錢買打發他們
    不過因為產品設計感實在是太差
    我們也沒有拿...
    話說你網誌是真的很難進來
    一開始會顯示
    但顯示完成就會跳一個小對話方塊說無法開啟 已中止

    回覆刪除
  2. 這種討厭的工讀小朋友真的很多啊
    我為了自尊放棄了這個工作
    代表我又要從零開始了

    結果我現在要開我的網誌還是一樣順啊
    真是怪哉

    回覆刪除
  3. 你最近有沒有在網誌裡裝了什麼東西阿
    首頁一定會讀取完之後又跳已經終止
    我都用NETVIBES從RSS抓的標題文章進來
    但還是會跳已中止
    只是比較慢
    總之就是讀取網誌的過程裡不知道讀到啥就跳掉
    如果讀完馬上按停止就沒事了
    話說你找工作真快
    我朋友找到現在都還沒工作

    回覆刪除
  4. 除了發網誌,
    我已經很久沒動Blogger的內容了
    真是怪哉,不曉得是哪邊出了問題

    工作啊...
    就算是個性消極如我,
    也能被推去找出一堆機會
    哈,
    我這幾天可不好過呢

    總之有找到工作度度日就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