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Blogger
訂閱本Blog文章
我的Flickr相簿
我的Last.fm
我的facebook

2008/11/12

.....左派;右派

 

         

 

<<11.11 火曜日>>

 

"潮潮,今天老師有出家庭作業嗎?"

"。"

 

".....,潮潮你過來一下。"

"怎麼了馬麻?"

"馬麻剛剛有問你話對不對?"

"對啊馬麻"

"那潮潮你怎麼回馬麻的?"

"我說--啊"

"你知道這樣回話很不禮貌嗎"

"??,為什麼會不禮貌啊馬麻?"

 

"因為--這個字帶有敷衍應付的語氣

如果你好不容易找老師問問題,但老師只回你一個--,

潮潮你會怎麼想?"

 

"我會覺得老師不想理我耶馬麻"

 

"對啊,那潮潮下次知道怎麼回答了嗎?"

"我知道了馬麻,回答別人不能用-,要有禮貌!"

"潮潮乖,馬麻最愛你了....."

 

(然後母子相擁而泣)

 

;============以上是今日的母子真情對話================

 

今天終於可以穿長T去學校了

雖然要洗比較麻煩

不過這代表著天氣轉涼

雖然風吹來會有點冷

但這種感覺真的很不賴

 

.....難道我潛在著M型硬格?!

 

今天去學校也都只是為了期中考

雖然有點敷衍但最少都有完成

至於下午的AS課是拿來加分的

平常沒有好好複習

每次都是遇到老師問問題才發現很多東西都忘了

寫程式果然還是要多實際操作啊.....

 

晚上想試試看微軟新注音"使用者造詞"的"學習精靈"

它要我匯入文字檔以整理使用者的常用詞彙

手邊沒有什麼自己打的長篇文章

就去無名隨機複製一堆日誌的內文

也藉此稍稍回顧了一下過去的生活

雖然稱不上采多姿

但許多過去能夠用文字記錄下來應該還算不錯

當然,我是指那些回顧了會甜一下的內容

例如 "曾經喜歡吃布丁,但買了一堆沒冰放到變質了硬要吃結果怕到從此不吃布丁"

.....諸如此類的。

 

 

結果,那個學習精靈從我那幾千個字中只學到兩個新詞彙。

 

 

 

4 則留言:

  1. 朝朝要當個有禮貌的人,這樣以後才能出人頭地

    .......................................

    這梗用太久

    回覆刪除
  2. 不會不會,
    我要為潮潮跟馬麻的真情對話開一個新單元

    dk dk是啥?

    回覆刪除
  3. 科科嘛
    用新注音
    話說當年我們不就是被新注音的學習精靈惡整嗎
    搞到即時通不能打字我整台重灌....

    回覆刪除
  4. 對耶.....

    我還是很不怕死地想試試新注音2007的能耐
    不然不開"個人化調整"
    每次打"什麼"
    就一定會出現"甚麼"

    單單這個詞
    就讓我起了一肚子莫名其妙的悶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