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Blogger
訂閱本Blog文章
我的Flickr相簿
我的Last.fm
我的facebook

2008/11/16

.....必備的個人化首頁服務 - Netvibes

 

          netvibes-logo

 

圖是Google圖片偷來的

 

這個服務已經推出很久了

而我也用了好一陣子

每次在學校開這個個人首頁

總是會吸引同學好奇的目光

 

之前就想浪費生命在Blogger打這篇了

只是那陣子剛好Netvibes好像有些問題

不但無法註冊新會員

就連在非自動登入的狀態也沒辦法登入

當然現在可以正常使用了

 

用Netivebes的好處是什麼

他可以集結許多你想要的資訊

一次顯示在一個網頁上

就像這樣子

fin1

 

裡面每一個框框都是不同網頁的訂閱

有的是RSS有的是別種格式

把這個用來當首頁

這樣使用者就能在開瀏覽器的時候

一次掌握所有想知道的訊息

 

例如我的Blog有人來留言

或是朋友的Blog有貼新文章

一些新聞或網站的新消息我都能即時掌握

 

現在就申請免費帳號試玩吧

 

進入首頁後先點"馬上免費註冊"

index

 

 

然後輸入Email跟新密碼(不是指電子信箱的密碼)

記得要把"我同意XXXXX"的選項打勾

reg

 

 

註冊成功後就會進入你的個人頁面

直接新增網頁訂閱

點選"新增內容→新增一個消息來源→輸入網址→新增消息來源"

add1

 add2

 

 

稍微等一下就會出現對應的訂閱選項

出現亂碼應該是因為標題是日文吧.....

add3

 

 

點選之後會先預覽加入訂閱的樣子

OK的話就按"新增到我的頁面"

add4

 

 

也可以跳過預覽的部分直接把訂閱按鈕拖曳下來

add5

 

 

當新增完訂閱後可以對個別訂閱做設定

改標題列的顏色或是內容顯示方式之類的

add6

 

 

嫌背景太單調的話可以在"設定"裡面自訂個人化內容

add7

 

 

在標題列出現的數字代表還沒從這邊check過的文章/網頁

read1

 

 

Netvibes可以讓使用者增加分頁

這樣在訂閱的分類就很方便了

read2

 

 

分頁的標籤可以再做修改

選取分頁標籤旁的"倒三角"

就能進入修改了

read3

 

 

還有其他功能這邊就不提了

像是公共頁面之類的

其實光是即時消息訂閱就很足夠了

現在我的Netvibes個人首頁長這樣

fin2

 

當然不是所有的網站都能拉進來啦

.....例如不提供訂閱的Blog

不過在進入平常瀏覽的網頁之前

在這邊先看過不就能增加效率嗎

 

 

這邊其實講得很粗淺

如果想看更詳細的可以到Jackbin的懶人日記看看

網路上也有很多介紹文啦

以前在無名也貼過介紹Netvibes的文章

不過時間很多重新打過也不錯

 

 

因為學校的電腦預設首頁是學校網站

所以真的很久沒看到Y!的首頁了

 

應該很多人也很討厭那種被廣告塞滿的網站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