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Blogger
訂閱本Blog文章
我的Flickr相簿
我的Last.fm
我的facebook

2008/11/4

.....連Fuckin' Jesus也折服的巨獸

 

         

 

<< Behemoth Live in Taipei >>

 

有沒有人看出我照片上的玄機??

 

今天早上騎了大姊頭的機車

去台中車站跟阿政會合

兩個人搭了票價200的統聯上台北

到了那邊就在台北車站跟甲斐碰頭

然後我們直接搭捷運到西門町

吃了點東西逛逛唱片行

鼓手也來這邊跟我們會合

 

我們直接去誠品武昌店看場地

這次是在地下絲絨辦的

 

這邊只有工作人員

旁邊擺了CD在賣

算算還有3個小時

看了一下我們就出去亂晃

 

外面有個搖滾樂團表演的活動

搭了個小舞台

活動好像叫 "武昌起義" 吧

這個時候台上的樂團叫假文藝復興還什麼的

看起來就是4個Otaku

但樂手都挺強的

Bassline很突出

PA大哥不曉得在搞甚麼

全場幾乎都只是Bass的聲音.....

主唱那個騷到不行的哭腔

聽久了真的不太舒服

好好一個人做啥把自己搞成這樣

 

那這樣蘇打綠那個主唱又怎麼說.....

 

繼續到處繞繞又回來這個表演場地

換了一個後搖團表演

感覺就跟之前在大港看到的 Te' 很像

當然水準有落差啦.....

看現場的觀眾跟著節奏擺頭

台北這裡的音樂文化真的超越其他縣市很多很多吧

假如換成台中

說不定這樣的表演還沒人要看咧.....

 

然後我們又回到誠品B1的地下絲絨晃晃

這個時候看到了一個女生很像閃靈的Doris

不過穿著打扮跟一般小女生沒什麼兩樣

而且沒畫屍妝也無法確定

但很像很像就是了

她就在地下絲絨會場走啊走

這個時候已經有一些觀眾來排隊了

大家好像對她都不怎麼注意

我想拍照也不敢按快門

 

Doris,我的Metal女神啊.....

 

因為沒拍到照片

包括閃靈表演的過程都沒碰相機

所以就貼去年"大港開唱"拍的Doris吧

CIMG5888

 

真的是超辣的各位鄉親啊

 

這過程我們還有看到Freddy跟Jesse還有KB手的素顏

我想應該還有鼓手跟二胡手啦

只是他們素顏我真的認不出來

噢...請原諒我不是閃靈的忠實歌迷

這個時候應該是Behemoth的人在試音

從外面的玻璃大概能看到

因為有看過素顏的Behemoth成員影片

所以我確定那是他們

但也只能隔著玻璃偷偷看啊.....

 

隨著排隊的人潮增加

工作人員把我們帶到連接逃生梯的另一個入口

應該是怕隊伍影響到誠品的秩序吧

.....話說為什麼要在這個地方辦演唱會啊

更別說是這種極端死金團的表演了

 

預計傍晚6點半開始入場

但就是一直延一直延

我們在樓梯間腳痠了就坐著聊天

四個人的VIP票先拿出來合照一張

我跟鼓手的票號是001跟002

拜託我們真是太支持Behemoth了

最早訂票的就是我們兩個耶

 

排在我們前面的只有一個女生

感覺只是很宅的人

不曉得為什麼會出現在這邊

後面又是兩個女生

吵個不停有點煩

一直在聊J-Rock的東西

我在想她們是不是把這裡錯當成蘇打綠的演唱會

然後看到海報跟門票還死不相信那個長髮的人不是青瘋

真的是見鬼了

我們還看到形形色色的人來加入排隊

有像是想了解兒子聽什麼音樂的媽媽

也有糊里糊塗就排進來的爸爸

看起來一臉愁容的女人像是婚外情不順來自虐

更多宅男宅女不曉得為何出現在這邊

要不是這裡更多穿著黑色團T的人

我都快不能確定自己是不是走對地方

.....大家都很有默契地穿黑色衣服

我跟鼓手的白T就顯得異常突出啊.....

 

隨著時間一直delay

開始有抱怨的聲音

旁邊的鼓手也在計算是不是要退票走人

我是很想繼續等啦

畢竟今年沒有大港開唱

這次的Behemoth+閃靈我不想錯過

工作人員出來發海報消消大家的火

但其實沒多少幫助

大家都還是不停鼓譟著

 

根據工作人員的說明

Behemoth因為巡迴的中共站延遲了

所以來到台灣已經3點多了

但堅持要給觀眾最原汁原味的Behemoth

所以試音的部分絕對不能馬虎

所以等待過程不停聽到試鼓的聲音

雙踏踩這麼快真是爽爆

但爽歸爽

什麼時候才要放我們進去啊.....

 

延了兩個多小時

最後終於開放進場

一進去馬上就衝到舞台中間

舞台有點矮

落差不到半公尺

前面就是監聽喇叭和其他設備

沒有護欄

一直很擔心表演開始推擠會不會影響到

 

等了一陣閃靈團員出場了

主唱Freddy簡單講幾句話就開始

後面的觀眾馬上擠上來

Doris依然很辣

但我大多數的目光都放在Freddy上面

他就在我眼前

相隔不到1公尺的距離

甚至伸長手臂就能碰到他

.....想想如果是Doris的話該有多好

Freddy的屍裝真的是超帥的

其他就跟我在去年大港看到的差不多

 

雖然是Freddy口中的 "最短setting紀錄"

鼓組只有大鼓有收音

但在最前排的我們沒差

聽起來還是很爽

當然帥到翻的小黑爺還是帥到翻

雖然知道要把能量留待主角Behemoth登場再盡數釋放

但這種時候誰還忍得住啦.....

 

2首新歌+半屍 - 橫氣山林很快就結束

閃靈就是閃靈

亞洲首屈一指的黑金團

他們迅速下台後

觀眾又進入等待的漫長過程

 

大概10幾20分鐘

Behemoth的人終於上來試音了

不過全都是素顏

看得大家有點傻眼

該不會大家等了那麼久還只能看"半套"吧

鼓手Inferno跟Bass手Orion真是超高大的

將近200公分了吧.....

主唱Nergal雖然也很高

但跟另一個代打吉他手比起鼓手Bass手都矮一截

鼓手的雙大鼓嚇死人

隨便打兩下都這麼爽

這就是世界巡迴的死今樂團水準啊.....

 

簡短試完之後就又離場

大概是去化妝吧

兩邊擺著他們的琴

左側的代打吉他手是用LTD的琴

外型是EX型的

另一邊是主唱的ESP的V型吉他跟Forest型的Bass

.....啊不就跟Doris的差不多

 

再次進入等待

他們終於以正常姿態出現了

現場開始暴動

因為推擠的關係

主唱正前方也就是我們前面的監聽喇叭已經被擠上去

他對這樣的表演場地似乎有些不滿

但還是很敬業地給了大家High翻的開場

 

本來我都是在最前排的

但有個老外從右後方一直想卡到我前面

我抵不過他的怪力

想說就讓他過來

結果這一讓我就被順勢擠到後面去了

後面空了一塊圓型的區域

根據以往的經驗

這邊就是要讓瘋狂樂迷衝撞的區域

我不打算要跟著瘋

不過也很樂意把撞過來的人推回去

大家雖然興奮地撞來撞去

但只要有人不小心跌倒

大家都還是會暫時回到清醒把人扶正繼續瘋

 

因為過程幾乎無法拿相機

所以沒拍到什麼照片

↑ 這張是Behemoth登台前我還在頭排拍的

 

 

 

 

 

 

 

 

Behemoth一共表演了10多首歌

雖然主辦單位有說過他們因為飛來飛去身體微恙

但他們還是給了台灣樂迷爽到極限的音樂

這個地方我有點懶得打了

反正還是要在現場才能體會那種感覺

 

中間主唱Nergal會串場說話

提到這是亞洲巡迴的第3站

前面分別是日本跟中共

"讓我告訴你們關於日本的事"

然後他就說日本的妹很正(的樣子)

"讓我告訴你們關於中共的事"

這次我就不曉得他說什麼了

反正就跟著大家一起喊"Fuckin' China"就對了

我對他們的歌詞並不熟稔

不過 "Slaves Shall Serve" 有跟著唱到就很夠了

最後一首歌唱完了就下台

然後應觀眾要求回來送上安可曲

.....想也知道是固定模式

 

整個表演結束後差不多12點了

主辦單位請走買搖滾票的觀眾

持VIP票才能跟Behemoth的團員合照簽名

輪到我的時候

就拿出我那把B.C.Rich的吉他背蓋

好險他們都是金色的油漆筆

代打吉他手看到我的背蓋微笑著看了我一下

簽了名後從口袋拿出他的Pick給我

真是受寵若驚啊

.....雖然只是代打吉他手

然後依序給其他團員簽名合照就心滿意足地離開

 

我們搭2點的統聯回台中

回到車站也4點多了

鼓手要到6點多才有回去的車

想說就再晃晃一起等

聊聊天時間也過得蠻快的

然後帶著各自的睡意散攤

 

戰利品的照片下次再補吧

我想我應該漏打很多吧

但也沒差

反正我自己爽到的部分打出來也沒多大意義

只是現在脖子又在痠了啊.....

很慶幸當初衝動訂票

 

Behemoth現場表演錯過真的可惜

 

 

 

2 則留言:

  1. 真的還滿慶幸我沒有一時衝動直接回貓尾
    那天回宿舍睡醒脖子超酸
    右手也酸到今天才好
    這幾天都只敢聽抒情歌...
    不過要是下次還有機會去看表演我應該會先探聽一下是不是從祖國表演完飛過來吧
    FUCKIN' CHIN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