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Blogger
訂閱本Blog文章
我的Flickr相簿
我的Last.fm
我的facebook

2008/11/18

.....斷弦在即

<<11.17 月曜日>>

這幾天假日沒有湖人的比賽就沒什麼看NBA

星期六日下午都跑去學校打球

怎麼一個人練投球反而比較累啊.....

今天看完日劇"虎與龍"

主要是說落語的故事

感覺跟說書人差不多吧

落語就是單口相聲

表演者會一個人跪坐在台上對觀眾講故事

而劇情就在那些段子上舖敘

主演是長瀨智也

喜歡My Boss My Hero的人千萬不能錯過

是前幾天在一個Blog看到才去弄來看

.....以前怎麼會漏掉這麼有趣的日劇咧

跟My Boss My Hero差不多

長瀨也是有著黑道背景的流氓

因為討債的關係

陰錯陽差入了林屋亭的屯兵衛門下學習落語

但因為實在沒有學習正統落語的天分

就利用學到的段子架構

加入自己日常生活的所見所聞

說出自我風格的落語

其他演員還有剛田准一、塚本高史、伊東美咲

岡田准一有點像戲分比較少的第二男主角吧

伊東美咲在裡面演著可愛路線的傻大姊

另外還有蒼井優

蒼井優的外表還真是平凡啊

如果是蒼井空的話應該會更棒吧.....

瞎說的瞎說的

這部日劇時時展現編劇高竿的地方

每一集都是先經過前輩示範落語

等到小虎(長瀨智也)吸收並融合日常經歷再上台發表

而在劇中角色說故事的同時

還會把場景抽離到不同的時空

有的是跪坐在舞台上說落語

有的是回到古代背景演出來

另外還會穿插現實生活的故事

這樣寫我知道很亂

但妙就妙在這些東西全部塞在每個落語裡面絲毫不見紊亂

不只把故事敘述得平順自然

而且還很巧妙地同時利用不同場景來交代劇情

唉呀說著說著我都亂了

總之有機會一定要去弄來看看

裡面還有超多爆笑的梗

比起My Boss My Hero的笑點又更高明一些

.....相較之下My Boss My Hero根本就是給小學生看的

當然也很不錯啦.....

;===========好不容易偷幾天閒來看日劇啊=======================

後天就要上台了

結果到最後也是只有一首歌

也好啦

表演的時段偏偏又是我們系的重大集會

我是一定會缺席的

只是這樣觀眾會少很多吧

沒差沒差

這種表演要給誰看啊

大家好玩就好

2 則留言:

  1. 虎與龍?喔~在哪裡看的阿

    網址貼來看看阿!!

    回覆刪除
  2. ===以下是官方說法===

    沒有網址
    請支持正版
    如果妳想看的話
    我再拿光碟給妳

    ===以上是官方說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