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Blogger
訂閱本Blog文章
我的Flickr相簿
我的Last.fm
我的facebook

2009/9/24

.....脫隊

 

P1020286

 

前幾天貼過的照片,

小修過又貼一次。

(發完文章才發現前幾天貼的是另一張)

 

其實不怎麼美麗的東海夜市

 

我喜歡住了20年+的台中

雖然這裡號稱全國治安最差

(嘛,反正自己也不是什麼善類)

要我條列出喜歡台中的理由很難

但我也找不出討厭台中的藉口

 

因為我就在這裡生長,

一切都隨著20多年歲月緩慢習慣

沒有好與不好

我只是很難喜歡其他地方的生活節奏。

 

這麼多年來

我從沒想過自己會不會有離開台中生活的一天

(現在跑去墾丁隔壁唸書也只是短短幾年)

如果非要離開不可,

哪裡才會是下一個選擇?

 

呀...我很想說"絕對不會是台北"

 

但許多人的經歷告訴我

現實是可以強制自己放棄很多東西的

比較了需求

比較了利益

誰能保證我可以一輩子都住在這個萬惡城市

反正到最後

就算被迫離開

 

也是自己的選擇。

 

//========================趕緊打住,這開頭也太長了點===============================

 

發這篇文章

只是因為一直聽到手機響才來敲敲鍵盤

卻因為貼了照片

反而開始想說些故事

 

整個暑假我最痛恨聽到的聲音

不是汽車喇叭

不是小鬼的哭聲

也不是打工到處由人家"底敵、底敵"的叫喚聲

(其實這些也都很致命了)

最能讓我聽到馬上就想殺人的聲音

 

就是手機的來電震動聲

 

我憑什麼皺著眉頭去怒視手機螢幕上的來電顯示

每一次來電說不定都是重要的訊息

可我卻任由手機在床邊高速搖擺著

以為裝做沒聽到就可以唬弄過去

 

其實我本人是非常討厭漏接電話的啊.....

 

雖然我有自己生活的節奏

但跟身邊的人們相處

本來就有很多的環節是靠這種科技產品聯繫

特別是身處在一個團隊裡面

其中一方有狀況

影響到的絕對遠大於自己試圖唬弄帶過的部份

 

時間也被我硬是超時延長了

真正的生活

本來就不該只是隨自己任性而過

這些日子裡我有太多的虧欠

就算是單單一個理由就能讓我自私到覺得無所謂

但該進行的還是要進行

該完成的還是要完成

 

我看我到時候就在專題組員面前下跪好了

嘛,這當然只是說說

(而且不會有誰看到我這篇網誌吧)

假如用之前那個"組員缺席罰金制度"來算的話

嗯...一個禮拜我一定虧大了

 

總之要趕緊回到現在該過的生活

現在想要的

只能一點一點觸碰

 

最後才能一次擁有。

 

//====================來貼另一張台中的照片作結尾吧===========================

P1020309

* 地點在我家附近的7-11

* 時間是半夜12點左右

* 因為10點多M先生打來要約聊天就爽快出門了

* 台啤不是我們喝的,我是喝最近很愛的綠豆椰果

* LX2的夜拍雖差,但我還算喜歡

 

* 暫別了,台中。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