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Blogger
訂閱本Blog文章
我的Flickr相簿
我的Last.fm
我的facebook

2009/9/26

.....打造好用的系統 – Tweak UI

 

    

 

<<還有個好東西想打在網誌>>

 

(上面圖片跟內文沒有關係.....)

 

電腦重灌過

原本上傳下載檔案時會開啟的那個對話視窗

左側會有幾個按鈕可以點選

TUI_O

以上傳圖片到Flickr為例

左邊那幾個連結是系統預設的

但是除了桌面根本就不會直接點用其他選項

後來找到了個好東西

可以幫它替換成自己想要的連結

 

首先下載這個叫Tweak UI的好東西 (←直接點連結下載)

這個軟體是專門修改部分Windows設定的小程式

(這個版本好像只適用XP吧)

首先就來修改上面圖片的連結

 

軟體免安裝

直接執行就可以了

選取一般對話方塊位置列自訂位置列

TUI4

 

原本預設那5個位置是沒東西的

除了點選右邊的箭頭可以選擇之外

還可以自己指定位址

例如 "D:\Pics" 是我存放圖片照片的資料夾

如果要上傳圖片或是下載圖片就能直接找到這個地方

 

確定之後就能看到成果了

TUI2

不論是上傳.....

 

或是下載

TUI3

 

我都能馬上進入自己設定的位址

這真的是很實用又方便的功能啊!!

 

.....我就不信有多少人會用到"網路上的芳鄰"去

 

這個 Tweak UI 是中文版,

所以大部分的小功能可以慢慢去研究

還有個部份我覺得很重要

當滑鼠在桌面點左鍵新增

隨著軟體的安裝

會有一堆多餘的東西

例如會從這裡新增Photoshop檔案的人不多吧

 

這時候就要應用 Tweak UI 裡的一個設定

點選樣板

TUI6

右邊就是新增清單會出現的程式

打勾的就是要保留的部份

其他看是要取消選取或是直接移除

我這邊只保留PPT+WORD+文字文件

好了就直接確定

 

這樣一來我的新增選單就變得清爽多了

TUI5

 

Firefox也有類似的右鍵選單編輯工具叫Menu Editor

如果有興趣的話

請點選這裡安裝

 

 

這個小程式真是便利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