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Blogger
訂閱本Blog文章
我的Flickr相簿
我的Last.fm
我的facebook

2009/9/26

.....大壞鬼!!!

 

     pieglay-3-img-a53[5]

 

<<很久沒更新的這個分類.....>>

 

早知道會這樣,

我的硬碟就會好好做備份工作了。

 

 

久久沒用電腦(2個多月)

到前天晚上開機都還OK

結果昨天早上要開卻開不了

搞了好久還是搞不定

只好把主機搬去附近檢修站給人家看

 

結果是...硬碟大壞軌

(那邊的維修人員還強調是大壞軌)

問我要不要換硬碟+裝系統

反正C:跟D:的東西都沒救了

我也隨便了

 

晚上搬回主機

打開電腦(其實有在檢修站先看過了)

天啊這是什麼鬼畫面?!

desktop

 

還藍天白雲咧

不知道我幾百年沒看到這個噁心的桌布了

氣死我也

雖然還有很多東西都要慢慢重新整理

但一進入系統千萬不能是這種樣子啊

 

所以...

 

============Step 1 - 刪掉多餘圖示,將工具列移至上方============

dt2

這樣至少還有清爽的桌面可以用

當然許多圖示不能就這樣隱藏

那樣要東開西開多麻煩

 

============Step 2 - 安裝Circle Dock============

dt3

圖片左下角這個好東西我也用了很久

自己還寫過Circle Dock教學文章

.....想不到還真被自己以前的無聊給救了一回

 

只有這樣就滿足了嗎??

當然不夠

那條藍色的噁爛工具列當然要換掉

不過看了一堆沒有特別喜歡的

所以就沿用以前的Apple OSX介面吧

 

 

============Step 3 - 更換佈景主題============

 

關於佈景主題的更換,

請到電腦玩物這邊去看教學文章

依步驟安裝完Uxtheme Multi-Patcher 6.0之後重開電腦

就可以挑喜歡的佈景主題套用了

當然是首推deviant ART裡的好東西了

(這些都能在電腦玩物那篇文章看到教學)

dt4

這樣整個畫面不是舒服多了??

 

至於我的這個蘋果介面

是一個叫Leopard X的佈景主題

依照教學就能輕鬆安裝套用囉

 

套用這個佈景主題後,

檔案總管也變成這樣

 E

硬碟機裡面的C:跟D:是Vista的樣式

下面那條白色的就是生命值已用空間/總容量

(不好意思320G的全新硬碟根本就還沒使用到多少容量,所以看不出顏色)

 

所以要在XP修改這個方便好用的硬碟圖示

就要另外安裝一個小軟體 - Vista Drive Icon ←(點選連結下載)

這個我以前在無名也寫了教學文章

.....怎麼以前的我廢話這麼多啊

 

 

============Step 4 - 更換資料夾圖示============

 

這樣也幾乎滿意了吧,

另外又小小修改了一些東西

資源回收筒的圖示我也不太喜歡

就到我常用的icons Pedia網站找了新圖示替換

       TC_E  ←空的/滿的→ TC_F

 

要替換資源回收筒圖示很簡單,

桌面空白處右鍵內容桌面

 dtn

 

然後選取要換的圖示變更圖示

dtn2

 

點選"瀏覽"

dtn3

 

再依照新圖示存放的資料夾選取開啟

dtn4

 

至於要用什麼圖示當然是隨使用者高興

不過要注意副檔名必須是 *.ico

如果是去icons Pedia找圖示(都是英文)的話,

嗯...請自行摸索

 

啊算了我現在很閒

進入那個網站之後

左邊那排是分類

點選會有細項,再依照個人喜好點選

ip

 

如果找到喜歡的圖示,

記得要下載*.ico的檔案類型

ip2

 

當然要存哪就隨使用者高興了

我是習慣在D:裡面設一個資料夾統一存放啦

↓ 就像這樣 (我設了一個叫icons的資料夾)

 e3

↑ 裡面除了那個資料夾,其他都是ico/png圖檔

 

另外還有很多類似的網站可以找找

花點小功夫讓自己的作業系統變得更順眼

 

我也很喜歡幫資料夾替換圖案

例如這個

e2

 

除了我的電腦、C碟D碟和一些軟體之外

其他都是修改圖示的資料夾

整理這些捷徑就是為了要丟桌面

我把這些全放在Circle Dock裡面

cd

(原本中間的蘋果圖示被我換掉了,這就要用 *.png 檔)

 

 

一步步打造出自己滿意的作業系統啊 ~

 

這些本來以前都有

要不是我重新安裝XP

不然哪還要如此大費周章

 

不過這樣修修改改的確挺好玩的

 

//==========================後記========================================

 

其實我應該要忙得要死的

但看著凌亂的房間

還有這台肚子空空的主機

實在是提不起勁做任何事啊

 

還是浪費生命敲敲鍵盤最快樂,以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