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Blogger
訂閱本Blog文章
我的Flickr相簿
我的Last.fm
我的facebook

2009/9/30

.....幼稚。

 

        P1020223

 

如果在路上可以不要那麼小家子氣,

我想我就不會用最刻薄的主觀批評來看待這些

儘管平常還有一點點休養,

騎上機車的我只是個沒品的不良仔

 

這個時候在我眼裡,大家都是玩具。

 

//====================== 成熟點啊,孩子。================================

 

我知道洗完澡出來,

手機會閃著粉紅色亮光;

 

我知道洗完澡出來,

會有一篇網誌要慢慢打。

 

不過根據剛剛邊沖澡邊刪刪減減的結果,

來貼首歌吧。

 

Opeth - Burden

 

I once upon a time
Carried a burden inside
Some will ask goodbye
A broken line but underlined
There's an ocean of sorrow in you

Sorrow in me

Saw movement in their eyes
Said I no longer knew the way
Given up the ghost
A passing minds and its a fear
In the wait for redemption ahead

Waiting to fade

Fading again

If death should take me now
Count my mistakes and let me through
Whisper in my ear
Taken more than we've received
And the ocean of sorrow is you

 

背負著沉重的負擔,

下一秒,

我就沉睡在悲傷的汪洋、

讓全部的過錯也一起消逝,

直到死亡降臨。

 

這當然不是歌詞

我最好有那麼厲害還翻譯咧

每次看這些英文歌詞都有種莫名感動

 

字裡行間透著矇矓美

 

雖然每次聽這首歌都會感到悲傷

不過卻也能從這首歌得到救贖

這時候再打開手機看一下我的新桌布

 

嗯 ~

 

其實要復活也很快的嘛

當然選擇逃避只會一輩子幼稚下去

總不可能讓自己永遠都矮一截吧

 

長久之後,

我應該就有辦法裝得像一點了

心情不好要我表現得完全沒事是不可能的

 

無理です。

[ mu-ri-de-su ]

 

不可能。

 

 

這首Burden的MV版有刪減不少樂句 (而且蠻小聲的)

影片才4分多一點,

原來的版本也快8分鐘了

就收錄在2008年Watershed專輯

 

專輯版的Burden

除了華麗的KB solo

還有雙吉他的solo

最後1分多鐘更是雙木吉他對彈

悲傷的旋律隨著歌的尾段漸漸淡去

 

雖然打這種跟聽歌心得有關的文章

都會想多打一些技術層面的東西

不過其實自己也沒什麼料好掰

而且每次聽Opeth的歌都會直接被主唱Mikael Åkerfeldt的歌聲吸引住

上一次這麼喜歡一個主唱的歌聲是什麼時候了啊.....

 

啊,既然心情變好

就來犯賤一下

↓ 偷偷貼這首歌的載點好了

 

 Opeth - Burden

 

嘛,當然只是提供試聽

請在下載後24小時內刪除

然後去買正版專輯

 

.....不過台灣要買可能只有訂購一途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