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Blogger
訂閱本Blog文章
我的Flickr相簿
我的Last.fm
我的facebook

2009/9/6

.....武器升級 - Panasonic DMC-LX2

 

             正面_鏡頭

 

<<這可終於讓我入手啦.....>>

 

整整唸了一個多月

靠著8月份辛苦打混打工的心血

終於在昨晚把LX2帶回來了。

 

這一個多月以來

我的內心真的是鬼神交戰啊

(天人交戰實在是沒什麼氣勢)

因為除了LX2,

C牌G9跟N牌P5100都是強大的競爭對手

因為價格因素把G9踢掉之後

P5100在我心裡其實是比LX2還要更誘人

C/P值跟操作介面就足以把LX2打趴了

我對廣角沒有喜好,

所以LX2在我心裡就還好

一直以來都是靠金色L標加分

才沒讓我直接投靠P5100

 

上禮拜帶E3700去海邊玩

過程拍了很多照片

不過有很多都是拿人家的P牌FX35來拍

就是那個時候,

才爽快捨棄P5100

等著發薪日要把LX2敗回來

 

領到薪水的當天(星期五)就有賣家跟我聯繫

然後昨晚就在士林夜市面交了

相機的品相真的很好

只有兩個小小的使用痕跡

(這就讓我後述吧)

操作上果然是大大勝過以往玩過的DC

(.....不包含G10跟P6000)

 

==============================好啦,來貼圖=================================

 

*以下照片(幾乎)只有縮圖,如傷眼請海涵

(可我覺得像這樣不怎麼樣的拍攝環境,借來拍的P牌FX35表現還不錯)

 

正面

↑ 正面照片,夢寐以求的金色L標啊

 

正面_LEICA

↑ Leica認證的鏡頭,當然跟真正的Leica有差啦,不過印那幾個字母爽度飆破表

 

 正面_L標_01

↑ L標啊 ~

 

正面_LUMIX

↑ 正面的Lumix,如果直接掛可樂標不是更爽?!

 

正面_握把

↑ 握把部分,原本以為會不怎麼順手,其實比想像中還好一點

鏡頭蓋 

↑ 鏡頭蓋,我覺得這個麻煩的地方不是拍照必須拆卸,而是拍照時會垂在一邊很不方便

 

機頂總成

↑ 機頂總成,拍攝模式轉盤上的"P"有很細的痕跡,這是兩個小缺點之一

 

畫面比例切換8

↑ 再來一張,鏡頭頂部有畫面比例的切換,我就直接固定16:9了

 

機頂_快門

↑ 快門鍵的回饋力道不錯,右上是防手震模式的切換鍵,右下是電源開關

 

機頂_MASP

↑ 拍攝模式轉盤,終於能把PASM功能隨身帶著走了

 

機頂_閃光燈

↑ 手動開啟的閃光燈,LX2並不支援外閃,反正隨身機沒必要這樣啦,閃燈上緣有淺淺的刮痕,小缺點之二

 

P1040228

↑ 鏡頭右側的對焦模式切換,自動對焦、小花、手動對焦,有了MF就可以玩更多花樣了吧

    (這張有偷偷補光,所以顏色有差)

 

底部_產品標示

↑ 底部的產品標識,台松啊.....

 

機背按鍵

↑ 機背按鍵,雖然操作上不比其他同級機種,但上手了也還OK,小小顆的五向導航鍵還不錯

 

機背_AF_AElock

↑ AF/AE 鎖定鍵,有了這個會很方便吧,以前我都是直接"半按住"快門來當作鎖定(也太蠢了點)

 

機背_方向鍵

↑ 很普通的方向鍵,在拍照模式按"↓REV"可以直接檢視照片很方便

 

望遠01

↑ 這是鏡頭在望遠端的長度,有點嚇人啦

 

望遠

↑ 再來一張,也是變焦至望遠端

 

nEO_IMG_P1040217

↑ 照片檢視模式,16:9的2.8"LCD真不賴,拿來檢視4:3或3:2拍的照片就浪費了

 

nEO_IMG_P1040210 

 

=================================後記=========================================

 

昨晚以8K的價格入手這台2手LX2

明明是公司貨卻沒有保證書

今天有問了賣家

他說全部就是這些了,不滿意的話願意讓我退貨

我想應該是搞丟了吧

全部配件除了保證書都有

而且機子跟新的差不多

幾乎沒有使用痕跡

(上面那兩個小痕跡都是故意拍才會比較明顯)

 

所以沒有保證書也OK啦

當初就連無盒無單的水貨都在考慮範圍了

8K買到這台相機我覺得很值得

 

操作上雖然都只能按按按

不比G9和P5100都有轉盤(滾輪)可以轉

爽度稍降也沒關係啦

只要順手就好

重點是它的外型實在是太好看了啊!!!

 

P1010165

↑ 感謝這次協助拍攝的FX35

 

P1010175

↑ 也感謝一路陪我走來的E3700

 

(28mm廣角的LX2還是躲不掉變形的命運啊.....)

 

我要趕緊帶它出去玩,W-L,以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