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Blogger
訂閱本Blog文章
我的Flickr相簿
我的Last.fm
我的facebook

2009/2/5

.....真是個大賤人!!

 

          00129

 

<<2.4 水曜日>>

 

這個東西很有趣

 

應該說當我看到的時候直接笑翻

這是一個變型機器人的玩具

在中友的玩具部發現的

因為可以從一把劍變成機器人

所以包裝盒上就寫著很大很大的"大劍人"

.....這東西居然要一千多塊

 

日本玩具的漢字名稱真是奇妙啊.....

 

//===============================================

 

下午接到啟弘的電話

然後就殺去Nova陪他看耳機

後來他挑了一款$ONY的一般耳塞式耳機

試聽了之後

 

*果然低頻強烈多了

*果然還是耳塞式的比較好

 

聽完這款$ONY耳機

對於耳機的選擇更明確了

之前希望找低頻比較有力的款

不過現在發現我還是偏好解析度較高的耳機

畢竟要兼顧Metal跟J-Pop/J-Rock是不太合理

反正聽的死金大部分都是技巧較深的

這樣解析度高的話反而能仔細聽細節部分

至於轟轟轟的音場...

其實也不用那麼刻意追求了

 

.....所以是不用刻意拿錢去追求了

 

說到轟轟轟

電子街逛完去買了iPod果凍套(還不想用,會破壞美觀)

就去一中

去了超久超久沒去的JB漫畫屋

大概國中的機乎每個禮拜都會去JB逛

那時候不外乎就是看J-Rock的唱片

沒有當年的JB

就不會遇到Pierrot和Dir en grey等視覺團

也說不定現在我都還是聽普通的J-Pop而錯過金屬樂了

 

很久以前JB就已經撤下那些J-Rock的唱片和週邊

所以後來再也沒去過了

這回走進那間小小的店面

一陣沉重的壓迫感罩頂

這些宅里宅氣之人的聚集地真是讓人不寒而慄

後來買到啟弘要的東西就速速退散

 

接著去逛久違了的中友

也沒想看什麼東西就只是走走

逛到玩具部.....

啊,這裡要呼應一下前面的"說到轟轟轟"

除了大劍人之外,

我們還看到這個東西

00127

多麼可愛有氣勢的機器人玩具啊

 

不只如此,還有這個(算是進化版嗎)

00128

 

在這裡還遇到一個熱心幫我們介紹的小朋友.....

果然我們脫離小鬼年代太久太久了

 

之前看日劇<Change>的時候

有個片段是朝倉總理(木村拓哉)問到現在流行什麼玩具

一個官僚秘書回他:"是恐龍王"

"想不到真的有恐龍王這個玩具啊"

正當我這麼對啟弘說的時候

旁邊也是一個小朋友對我介紹起來

好像是類似戰鬥卡之類的東西

真是奇妙啊這些小朋友

如果被家長看到

我們一定會被當成可疑人士吧.....

 

啊還拍到這麼一個東西

00126 

這...這不是F50嗎

居然變成小朋友可以投銅板坐著搖搖搖的玩具

記得之前在高雄有看到F430的

那次好像沒拍下來吧

 

"小鬼,只要落砸摳就能開法拉利真是幸福啊....."

 

後來在一中找地方坐

聊聊天又是幾個小時飛逝

後來跟他去一間音樂工作室

地點還蠻隱密的,叫"雷"

應該是剛開幕沒多久吧

東西都蠻新的

啟弘的Bass老師正在裡面一間小房間跟一個吉他手jamming

等級完全就是不一樣啊

看得我也想把生螞蟻生灰塵長青苔又長蛆的吉他拿出來摸一下了

已經多久沒見識過這些"音樂人"的環境了

之前一度對自己不上不下的態度很厭煩

現在咧

拿出吉他隨便亂玩也不是壞事吧

(當然不是現在半夜1點多.....)

 

玩吉他的動力在哪

一直以來都是建立在玩樂團的部分

下次要套什麼歌

這陣子我就練什麼歌

技巧或樂理知識擺一邊

從套團的過程中換得的快樂才是想要的

 

但這些隨著離開NCIT(現在叫NCUT)就已經不復見了

後來幾次玩團雖然也很快樂

但這種快樂跟當初髓追求所享受的不一樣

道理很簡單吧

"現在大家不是真正的一個團"

 

雖然技術菜到不行(現在也一樣)

說到我最喜歡部分

就是在NCIT沒有技術卻硬要玩歌的組合

有自己的鼓手、Bass、吉他跟主唱

玩自己很喜歡的歌

不用去迎合表演觀眾

也不必太遷就哪個團員的進度能否跟上(就真的是硬要套歌)

又有一點當初瘋狂練吉他的感覺回來了

 

Tab Player又怎樣

說得一嘴好音樂又怎樣

玩音樂的過程不正是自我滿足自我實現嗎

自己和團員們覺得快樂不是最重要的嗎

結果到頭來都只是背後說誰的閒話

或是對誰的音樂態度指指點點

如果單純想玩團的心態遇到這些

唉呀這能不叫人灰心嗎.....

 

現在可好啦

已經沒有機會這樣大玩特玩了

大家分散各地

而我在現在的學校也早已沒搞頭

也難怪吉他就這樣放在架上積了一層又一層的灰塵啊

 

好像扯遠了

這種話題拿出來嚼也只是更無奈而已

 

 

今天天氣真好啊,完。

 

 

2 則留言:

  1. 拜託轟轟戰隊主題曲很好聽耶
    有機會再傳給你

    大劍人也是轟轟戰隊的吧
    已經至少兩三年前的東西了耶

    (我看這話題只有我有共鳴了吧)

    回覆刪除
  2. 這...這...這.....

    今天要去找假面騎士那個吉他武器沒找到
    倒是讓我發現這個有趣的玩具

    原來已經過時了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