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Blogger
訂閱本Blog文章
我的Flickr相簿
我的Last.fm
我的facebook

2009/1/17

.....永晝

 

         

 

<<1.16 金曜日>>

 

今天睡到中午才起床

嗯.....天冷果然很好睡

果然是整天癡癡呵呵邊睡邊看電視的生活

 

一天下來已經單調到不知該打什麼了

 

昨晚把日劇<時效警察>看完了

這應該是繼<虎與龍>之後

終於再次讓我燃起對日劇的渴望

主演是小田切讓

還有戲分很重的女配角麻生久美子

.....為什麼不直接說她是女主角就好了

整部日劇都充滿了無厘頭的搞笑

就算看很多次也不會膩

 

故是事發生在警察署裡"時效管理課"

所謂的時效,

就是指已經過了法律追訴期的案件

許多15年未偵破的案件

就會以時效案件的形式送來這邊處理

.....也就是警察不管這些懸案了

 

一個平凡無奇而且可以說是有點蠢的霧山咻~一朗

(好啦是叫霧山修一朗,小田切讓飾)

在時效管理課過著平平淡淡的生活

一天突然想要認真找件事來做

當成他的"興趣"

而這個興趣就是調查這些時效案件

並且在解開這些懸案的同時

跟當事人(也就是罪犯)協定會永久保密

 

"這只是因為我個人興趣而進行的調查"

聽起來很蠢不是嗎.....

 

讓我覺得這部日劇好看的原因

我分成3點

一是小田切讓的演技讓霧山咻~一朗這個呆瓜顯得很有趣

二是麻生久美子演的三日月身為霧山的愛慕者做了很多爆笑的蠢事

三是時效課裡的成員們每集都會有特定的搞笑小動作,而且是全部一起做

我覺得大家做同時做一件蠢事這部分真是太爆笑了

例如那個"ふん~"的笑聲每次都會讓我笑很久

 

劇情本身我是覺得還好啦

吸引人的地方就在於那些笑點

日劇很喜歡在小地方鋪梗

我想這就是日劇耐看的地方吧

 

麻生久美子在劇中很像新垣結衣喔

如果新垣結衣也演這種角色一定很爆笑

 

雖然沒講到什麼重點

但還算打了不少

由此可知我真的很喜歡這部日劇呢

時效警察還有第二部

目前正要開始看了

 

期待三日月的爆笑行為

 

這一個多月以來

聽日文歌的比重明顯提升了

不然以往當"暫時從黑死金解放"的時候

幾乎都是聽DT和那些六弦變態的個人演奏

一回來聽日文歌

才知道自己的進度已經落後很多很多了

當時聽的那些天團紛紛走下坡

自X以來紅到翻的視覺系樂團也慢慢消失

也沒差

反正要聽High歌我還會嫌不夠嗎.....

(提到日本,Infernal Revulsion這個團很不賴)

 

最近也在慢慢找些不錯的日文歌

特別是在台中的生活

總不能老是聽那些會讓家人用槍口指著我我的歌吧

 

我想這個寒假就是電視跟日劇陪我度過了

專題??

這個嘛.....

對喔還有系網

 

天啊我還沒從那裡解放出來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