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Blogger
訂閱本Blog文章
我的Flickr相簿
我的Last.fm
我的facebook

2009/1/12

.....Firefox瀏覽器之超快搜尋法

 

             

 

<<上網搜尋的快速小偏方>>

 

.....圖片跟內文無關 。

 

Firefox到了3.0之後網址列的功能大大提升

例如只要在上面打幾個字

網址列會跳自動下拉選單

列出書籤或是瀏覽記錄裡的相關結果

不過這個功能老實說我用的不多

 

現在我都是用那個網址列在搜尋各家網站

只要經過簡單的設定

就能用超高效率的方式做搜尋

 

<我很閒所以打一堆,也很閒的話就請看下去>

 

瀏覽器右上方有個搜尋引擎列

雖然可以用外掛添加喜歡的搜尋引擎

但想搜尋不同的東西還要切換搜尋引擎

例如這樣,其實有那麼一點點麻煩

               s01 

 

如果要自訂搜尋引擎選單的話

請下載"Add to Search Bar"這個套件(Add-ons下載頁面)

安裝完成後

遇到想要新增的搜尋引擎

只要對目標搜尋引擎點右鍵→Add to Search Bar就行了

              s02

 

重點來了

Firefox那個搜尋引擎的下拉選單中

最下面有個"管理搜尋引擎”

            s03

 

這裡可以定義切換搜尋引擎的快捷鍵

例如選取"Yahoo奇摩知識+",然後選右邊的"編輯關鍵字(T)"

           s04

 

接著會跳出一個對話視窗

          s05

在這裡定義自己要的快捷鍵(知識+我都是用"+")

要注意的地方是這裡的英文大小寫有別

假如快捷鍵是英文字母的話

我會建議用大寫

這樣瀏覽器的輸入法狀態不管是英文還是中文

在Caps Lock鍵未開啟的狀態下

只要按住Shift+字母就會是大寫了

定義完就可以按確定離開

 

回到瀏覽器的網址列

例如我要在"知識+"搜尋FIREFOX

只要在網址列輸入"+"

後面空一格再輸入要搜尋的內容

就像這樣

          s06

要注意"+""FIREFOX"中間要空一格

 

這個功能乍看之下好像沒什麼特別的

不過一旦習慣之後真是如有神助啊

例如我突然想去YouTube看Slayer的MV

直接按" Ctrl+T "(開新分頁的快捷鍵)

然後在網址列打"Y"(我是定義成YouTube的引擎)

 

就只要一行"Y(空白)SLAYER"再按Enter就行了

結果就是輕鬆進入搜尋結果啦

s07

 

別看我這篇囉哩囉嗦

這真的很實用

 

真的無敵實用!!!!!!!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