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Blogger
訂閱本Blog文章
我的Flickr相簿
我的Last.fm
我的facebook

2009/4/12

.....花火大会

 

           hanabi

 

<<4.12 日曜日>>

 

今天我的心情還不錯,

除了被那些敲鑼打鼓和鞭炮聲吵醒的早上之外。

 

被吵起來下床的第一件事,

就是打開床頭音響

將Behemoth的Demigod專輯用足以抗衡的音量播放

.....真的很大聲

雖然對隔壁的超低調宅男有點不好意思

 

"不過不覺得這種音樂很棒嗎??"

 

專輯播過一輪就關了

外面暫時回到如往常般平靜的星期天

 

大概3點多跑去學校打球

怎麼外面到處都是人

不過我也沒多想

小繞一下路往學校移動

 

剛走進球場就被一個小鬼纏上

應該是幼稚園之類的吧

"跟我玩好不好"

我有點愣住

你這麼小隻也要來投這種籃框??

我當然沒有拒絕, "好啊"

然後把球輕輕丟給那個小鬼

小鬼投了第一個air ball之後

旁邊有大人在叫他的名字, "你不要打擾葛格啦"

喔...旁邊那幾個就是家長吧

那這樣我就更不能亂來了

就站在那邊讓他投籃幫他撿球

直到幾分鐘後大人叫他把球還給我

我也很做作親切地向他們微笑然後走向另一邊的空球場

 

這時候小鬼跟上來了

"我要看你投籃"

"好啊"

這時候我再偷瞄一下

果然那些家長們都盯著這邊關切著

然後就又開始幫小鬼撿球

後來把拔過來,

居然不是要把小鬼帶走

而是要教小鬼投球

不...不是這樣吧

我當然是繼續陪笑臉愉悅地跟他們一起共用球場,和我的球

 

後來又來了另一個大叔

還有一個高中生的樣子

(唉呀原來你們是利用這個小鬼來跟我借球打啊.....)

後來把拔開口了,

"我們四個打二二好不好,底迪你到旁邊去"

"好啊"

然後我就陪他們三個打了幾場

既然都是當爸了的年紀

比體力速度還有反應一定都遠不及我這樣的20代吧

那個高中生不太會打球啦.....

 

最後他們累了謝過就走了

然後我繼續投籃

找個空檔去旁邊摸一下手機

這時候又有一群家庭來了

"這邊沒人,我們在這邊打就好了"

結果我就這樣被忽視了.....

 

後來對面場地來了我們系的學弟

就去跟他們打

直到太陽下山.....

 

騎車快回到我的窩的時候

發現這邊家家戶戶都在擺席宴客

我這才恍然大悟,

原來是這邊在"作醮"啊

難怪這一連串的活動都這麼盛大

 

//================================================

 

今天心情實在是不錯

所以看著這個熱鬧場景也沒什麼反感

回到我的窩

上了四樓正要打開房門的時候

上面有張紙條,

 

(為什麼要學人家寫"閣下")

 

看到這張紙條,

當下覺得很好笑

故事是這樣子的,

 

之前有天晚上,

對面地獄之門裡鬧鐘響不停

而房客好像外出了

我在地獄之門上貼了紙條, "盡責的好鬧鐘。  4F後"

那天我到五點多才睡

直到隔天中午醒來才發現鬧鐘沒在響了

而地獄之門的房客,也就是地獄怪客

再隔一天的晚上才回來

當然也看到了我的留言

 

又有一次,也就是昨天

大概凌晨1點多

地獄之門的鬧鐘又響了

地獄怪客一樣不在

這次我又留紙條了, "鬧鐘,還是賣給我好了。  4F後"

不過這次只有響一兩個小時

後來想拿掉

但轉個念又覺得不讓對方知道鄰居對此不滿似乎不好

所以就繼續讓紙條黏在門上迎接地獄怪客的歸來

 

這就是故事的經過

結果地獄怪客留的這張紙條還蠻有趣的

看得出來她有點不爽

唉呀不爽的人應該是我吧

上面還畫表情咧

.....是個很耐人尋味的表情

 

說不定地獄怪客真的是很會畫畫的人

才會曉得用這種又謙虛又強硬的表情來混淆視聽

.....當然是我亂說的

 

我也沒打算回紙條了

既然達到我的目的就好

要怎麼摔壞鬧鐘是她家的事

我可不想跟這邊的住戶有任何牽連

連打招呼裝客套都要避免

 

//================================================

 

晚上這邊一樣熱鬧到炸

今天我的心情很好,

所以他們再吵也不會把我的情緒弄糟

後來又聽到放煙火巨大爆炸聲

這回我也趴在窗戶前看

但不是抱著無奈的心情

關了房間的燈

稍稍欣賞一下這場煙火秀

 

前面幾個晚上吵到炸應該都只是前菜

今天晚上放的煙火才是整個系列活動的重頭戲

從窗外看了一下四周

我發現這場煙火秀最佳的View就是我的房間耶

不但高度いい、距離いい

而且又不是下風處可以避免砲灰拂面

 

距離大概是隔個一條巷子

所以我可以從窗戶看到近距離卻又完整的煙火秀

而且四樓這個高度真是太剛好了

本來有拿相機錄一下

但這種東西沒有現場看是感受不出氣氛的

就這樣靜靜地看窗外天空閃著火光

當然爆炸聲是震耳欲聾的

沒差了啦,反正這一切應該都在這個晚上結束了

 

我就這樣趴在窗邊大概10幾20分鐘吧

這煙火秀真的是砸重金了

看那麼多還是覺得藍紫色的煙火最漂亮

我甚至覺得跨年晚會的煙火也比不上呢

這過程一直讓我想起日劇<熟男不結婚>的其中一個片段:

 

桑野先生工作的大樓頂樓是絕佳的賞煙火大會場地

本來他是暗示性地約了早坂醫生

不過早坂跑去跟其他朋友擠一般民眾的賞煙火會場

結果都被高樓擋住了

最後她才跟那些人厚著臉皮一起去找桑野先生

雖然桑野先生對這些多餘的人有點排斥

不過心裡還是偷偷覺得大家一起賞煙火才是最好的

 

"誰也來陪我賞煙火啊!!"

 

說到<熟男不結婚>

我應該是幾乎把整部從頭到尾都背起來了吧

我也是因為這部日劇才喜歡阿部寬的啊

 

 

只要自己真心這麼認為,

旁人的眼光應該都可以忽視吧

 

"認真做自己不是很好嗎"

 

 

2 則留言:

  1. 看到地獄怪客給你的回信...
    不知道為什麼...覺得超好笑的
    真想揣摩它的心情是怎樣
    還有你被納小鬼纏打球應該還好吧
    我最近倒是被上次那個國小生
    滿口政治的那位給盯上了
    超痛苦的再我自己練球的時候
    他還會對我說"你好濫喔....我投的都比你準"

    回覆刪除
  2. 哈,小鬼在大班以前都還算可愛
    (前提是不能哭)

    那個小鬼有政治狂熱就算了
    居然還是媽應告的Fans咧

    我看你就藉這個機會刁一下自己的球技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