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Blogger
訂閱本Blog文章
我的Flickr相簿
我的Last.fm
我的facebook

2009/4/17

.....T.M. Revolution - 魔弾~Der Freishutz~

 

 

剛剛在YouTube逛B’z的歌

不知不覺就跑到西川貴教去了

聽了不少懷念的歌

直到我看到這個MV

(既然是日本的歌應該要說"PV"吧)

那...直到我看到這個PV

想不到內容真麼爆笑啊

 

原來這就是幾年前M先生跟我提到的PV

他知道我以前喜歡西川

所以問我有沒有看過這支PV

那時候我好像跟他說我早不聽西川了.....

而我也是直到現在才看到這個

 

劇情是講有一天帶了男朋友回家見父母

結果父親頗有意見

最後引發男朋友跟父親之間的大戰.....

 

口白全都是歌詞內容

我對西川的印象還停留在當年號稱日本最性感男歌手的年代

在這裡居然當起搞笑藝人了.....

影片中大量復古元素也是很有趣的地方

 

啊西川啊.....

中文歌詞感覺跟PV的內容沒有直接關係.....

 

 

T.M. Revolution - 魔弾~Der Freishutz~

 

作詞:井上秋緒
作曲:淺倉大介
編曲:淺倉大介

最近有斷絕跡象的電話 擱著不理讓它自己爆炸
半個月後 看見你和別的男人笑得好燦爛

話說我們當初正式交往時 關係還相當曖昧
現在我沒有挑剔別人的立場 只好對現實苟且偷生

對著無法入睡的愛的軀體 早早給它致命一擊吧
無限後悔 彷彿先天不良的病情再度復發

我狹小的世界裡只有你 想不起別的名字
移動的街道 徒留下聲音在空中迴盪

冰冷的淋浴淋去睡時的汗水 讓執著沈澱下來
但在這樣的深夜裡能到達之處 最多不過是乾涸的綠洲

因為破壞超越想像 耳朵的三半規管幾乎抓狂
波及影響的效果 立刻讓腳步蹣跚

讓無法卸除的愛情魔彈 射進我的心中吧
唯獨餘溫不聽話 朝你身邊消逝之前

*別當作是一場夢 別去別處 別變得太過美麗
只不過任憑鮮活地搖曳著 滲著淚水的你漸漸決堤

滔滔不絕地說些言語之外的事 兩個身體奔跑穿萵
將帳單一次塞去 卻不清楚付帳的方式

對著失去愛情的振翅雙翼 早早給它致命一擊吧
無限後悔 彷彿先天不良的病情再度復發

讓無法卸除的愛情魔彈 射進我的心中吧
唯獨餘溫不聽話 朝你身邊消逝之前

我狹小的世界裡只有你 想不起別的名字
移動的街道 徒留下聲音在空中迴盪

別當作是一場夢 別去別處 別變得太過美麗
只不過任憑鮮活地搖曳著 滲著淚水的你漸漸決堤

 

 

2 則留言:

  1. 早期聽 B'z 跟西川時
    覺得兩者在音樂風格上是有點相近的
    有種親切感啊

    不過西川比較搞笑

    回覆刪除
  2. 被您這麼一說...
    兩邊還真的有點像耶

    西川在這邊真的超搞笑的
    根本就不是我認識的西川啊.....

    回覆刪除